經期能不能喝姜棗紅糖水,月經期喝紅棗枸杞紅糖水好嗎

2021-12-29 03:38:07 字數 5151 閱讀 4272

1樓:

大棗補血,生薑解毒、止嘔、透表,故服姜棗茶有預防感冒和抗過敏之功效,是治未病很好的代茶飲小方。因有避風寒、調氣血的功效,**月經期、脾胃虛弱的人、年老體弱、畏寒肢冷(怕冷、手腳冷)、月經量少的人也比較適合。

如果需要養顏、抗衰老可以在此茶的基礎上,加上藏紅花,療效會更佳,如果覺得口感稍差,可以放小片檸檬,口感會好很。

2樓:捷嘉澤夕琦

嗒嗒嗒,miss護來給親親解疑了哦~

例假期間,喝一點紅糖

泡姜棗水是可以喝噠。

紅糖薑水

可以補氣益血、暖胃驅寒,對正在來例假的女性也有緩解姨媽痛的作用呢。不過miss護這裡提醒一下,雖然喝紅糖薑水可以緩解姨媽期的不適,但並不是所有體質的女性都適合,體質偏熱的話喝了有可能會增加經血量的哦,而且要適量飲用,不然喝多了會很容易上火的呢。

除了紅糖薑水,miss護還有幾道適合伺候姨媽君的飲品哦,親親不妨參考看看。

1.紅棗花生湯

。花生、紅棗先泡1小時,胃不好的朋友紅棗可以泡後去殼去核,(因為紅棗皮較硬可

傷胃壁)。然後將花生、紅棗放入水中大火煮沸後再加入

益母草小火熬半小時以上,調入紅糖調味。

生理期的時候喝一下,有補血、益氣的功效哦,還可以調經和增加身體抵抗力。

2.花茶:用

月季花、或者玫瑰花、或者茉莉花、或者

洛神花用沸水泡茶,可以加入適量砂糖調味。這些花茶不僅有理氣、活血的功效,還可以

調理月經不調

、痛經等症,改善女性膚色。

3.黑木耳

蓮藕湯。將藕、白蘿蔔、

旱蓮草和木耳洗淨。木耳先泡在一邊,藕切片、白蘿蔔切塊、旱蓮草也可以切小段。然後幾樣食材一起放入水中煮,待水沸後改小火熬半小時以上,可加入適量紅糖調味。

大姨媽走了之後,可以用這湯止血固經,適用於

月經過多

、貧血體虛等情況的哦。

希望miss護的解答能夠幫上忙,如果可以獲得親親手上那光彩奪目的採納就完美了,祝好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能喝啊,經期吃些姜棗紅糖水還有緩解月經不適作用,女性多數體虛體寒,,而生薑和紅糖都有去寒暖體作用,很適合月經期的女生喝,也可用芙神花在晚上敷小腹,堅持敷能好

4樓:烏孫天睿歷甜

在大姨媽剛來的時候可以適當多喝點。姜棗紅糖水可以自己做。保健身體又美容一舉二得。

5樓:邶逸求磊

月經後喝,月經前或月經期間喝都會對當次月經產生不良影響,干擾月經,易發生月經改變。調理月經應在月經後

連續3個月經週期。平時保暖

適度運動

6樓:解智先

病情分析:你好,就你所述的情況,月經期間可以服用棗紅糖水,但是不能放姜使用的,因為薑片是禦寒活血的,食用後會導致經血量增大。

指導意見:但是,只是紅棗紅糖煮水食用是可以,這對於經期的女性身體有極好的調理作用,祝你健康。

生薑紅糖紅棗水,有什麼禁忌嗎,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喝

7樓:巧小欣手工紅糖

1、按照中國民間習俗,一般生完孩子,都應該適量的喝一些紅糖,對大人孩子都有利。

2、產後喝紅zd糖水時間不宜過長,一般乙個星期左右即可。一般以產後7~10天為宜。 如果時間過長,造成產婦繼續失血。

3、紅糖的糖分很高, 每100克的紅糖含鈣90毫克,是白糖的3倍。有補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不宜過量。

4、消化系統不佳的人士,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糖。而且在服藥時,最好不要用紅糖水一起喝下去。

5、因為紅糖是糖製品,所以建議放在玻璃器皿中儲存。不容易發生反應。 而且最好是蜜蜂存放,以免潮濕!

姜棗紅糖水什麼時候喝最好紅糖薑水有補血功效,適合於經期飲用。因為經期缺血,所以多喝會有補血功效。平時如果喝太多的話,可能會讓經期血量增加,總體來說還是對女性有好處的。

早晚均不宜!早上不能起來就喝紅糖生薑水,人休息一晚上血液比較黏稠,起來就喝容易給心肌增加負荷,有心臟病患者切忌!晚上要少喝,俗話說:

晚上多吃姜就像吃砒霜!吃過早飯後喝比較好些!

喝熱的紅糖薑水,這個情況考慮月經期間是可以服用,可以改善痛經的症狀,多休息,生活規律。

8樓:李和霖

姜棗紅糖水的禁忌

飲用紅糖水的禁忌

1、按照中國民間習俗,一般生完孩子,都應該適量的喝一些紅糖,對大人孩子都有利。

2、產後喝紅糖水時間不宜過長,一般乙個星期左右即可。一般以產後7~10天為宜。 如果時間過長,造成產婦繼續失血。

3、紅糖的糖分很高, 每100克的紅糖含鈣90毫克,是白糖的3倍。有補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不宜過量。

4、消化系統不佳的人士,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糖。而且在服藥時,最好不要用紅糖水一起喝下去。

5、因為紅糖是糖製品,所以建議放在玻璃器皿中儲存。不容易發生反應。 而且最好是蜜蜂存放,以免潮濕!

姜棗紅糖水什麼時候喝最好

紅糖薑水有補血功效,適合於經期飲用。因為經期缺血,所以多喝會有補血功效。平時如果喝太多的話,可能會讓經期血量增加,總體來說還是對女性有好處的。

早晚均不宜!早上不能起來就喝紅糖生薑水,人休息一晚上血液比較黏稠,起來就喝容易給心肌增加負荷,有心臟病患者切忌!晚上要少喝,俗話說:

晚上多吃姜就像吃砒霜!吃過早飯後喝比較好些!

喝熱的紅糖薑水,這個情況考慮月經期間是可以服用,可以改善痛經的症狀,多休息,生活規律。

月經期喝紅棗枸杞紅糖水好嗎

9樓:營養創造

可以喝。

首先,經期的女性體質普遍虛弱,血氣外洩,因此適當補充血氣利於體質健康,此外注意休息,更利於精神恢復。

其次,紅棗、枸杞歷來都是補充血氣的食療素材,因此是合適的。

其三,紅糖水是以補充能量為主,以葡萄糖成分為主,利於身體能量的恢復,比如暖和子宮,利於排出毒素,因此也是合適。

10樓:冰之_無限

可以您好

紅棗的功效與作用

1.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2.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台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棗,黃耆,枸杞,能提公升身體的元氣,增強免疫力.

3.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用紅棗和甘草,小麥同用〈甘麥大棗湯〉,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功效.

4.緩和藥性:紅棗常被用於藥性劇烈的藥方中,以減少烈性藥的***,並保護正氣.如:「十棗湯」中,用大棗緩解甘遂,大戟,蕪花等瀉藥的毒性,保護脾胃不受傷害.

紅糖的功效與作用

性味:甘甜、溫潤、無毒。

歸經:入肝、脾。功效:潤心肺,和中助脾,緩肝氣,解酒毒,補血,破瘀。

主治:心腹熱脹,口乾欲飲,咽喉腫疼,肺熱咳嗽,心肺及大小腸熱,酒毒

【大棗紅糖水】有祛風寒,補氣益血的作用,懷孕婦女可以用其來暖宮,對經期女性也可以用其來緩解痛經,不要在經期使用,以免血量過多,是一款既廉價又實用的女性保健佳品,不宜多喝,容易上火,平時適量的最好,喝太多容易上火。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11樓:l零

紅棗枸杞紅糖水有舒緩痛經的作用

12樓:幸運喬邁兒

當然好啦!加點生薑片會更好!驅寒的,而且肚子還舒服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媽來喝紅糖枸杞大棗好不

14樓:我的心向紅太陽

可以的!加點薑片更好

15樓:並悶氣

紅糖水可以的 不要和茶就行

經期能不能喝姜棗紅糖水

16樓:護舒寶

看來親是個注重健康的妹紙哦~大姨媽來了喝紅糖水可以緩解姨媽痛,但並不是所有體質的女性都適合,體質偏熱的話喝了有可能會增加經血量的哦,所以親應根據自己的情況來看看是否應該飲用~

如果親想舒緩或預防生理期的不適,可以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暢;最好多食粗糧、豆類、水果,少食高糖、高脂和含咖啡因食品;還要適當忌食生冷和刺激性食物。

希望以上內容可以幫到親,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但是喝了沒用,經期前喝有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可以多喝。補充水分補充營養。

生薑紅棗紅糖水在經期前還是後喝好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經前和經期喝最好。痛經的話,能緩解痛經。一般來月經的前三天開始服用。

建議上午喝 , 紅糖生薑水性溫熱,若正常人多飲便會引**邪。內熱之人切忌服用。

內寒之人可服,不過最佳時間不是晚上。因生薑紅糖水具有健脾昇陽溫胃的作用,

所以最好是應在上午9:00服用,此時脾經最旺,屬陽,此時服用能更好地健脾昇陽暖胃,

能事半功倍。而晚上的生薑勝砒霜,所以盡量的放在白天或者早上去喝。

20樓:301中

來經前與來經後繼續喝,屬於熱性,有利於月經的排出,期間不能著涼水、吃涼的食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薑水最好經前喝防治痛經。紅糖薑水喝了容易上火,如果長期喝應該請中醫號脈辯證。如果有痛經,可以取大鹽粒子一公斤,慢火炒熱後裝到棉布布袋內,熱敷小腹,每天一次,堅持乙個月,能有好的療效。

22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前喝,這個屬於暖胃的,對月經有好處,輕微的痛經使用這個可以緩解疼痛的呢!

23樓:滿小夏

都喝吧,月經快沒了不用喝了。沒必要這麼麻煩,只要沒有壞處就行了。

24樓:醫易

如果沒痛經就不要喝.

姜散氣。多用於受了寒時驅除寒氣用。

痛經的話,當時喝,能緩解痛經。

如果痛經嚴重,喝這些也沒用。還是要從根源上**最好。

痛經不要吃鴿子湯,不要受寒。尤其是腰部。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經前和經期喝最好。

26樓:動聽的天籟

都喝吧,反正喝了也沒壞處

經期能否喝紅棗水,月經期喝紅棗紅糖水好嗎

紅棗對女性健康有著很好的作用,但是月經期月經量多的女性不要吃紅棗,因為這樣更會使月經量增加,對於月經量少的女性,吃紅棗是好的。如果女性月經期間出現眼腫或腳腫 腹脹現象時,不適合吃紅棗,體質燥熱的女性不適合在月經期吃紅棗,否則會造成月經量過多。經期是可以喝紅棗水的,因為紅棗水加上紅糖是可以補血的,經期...

紅棗紅糖水月經期能喝嗎

看情況來,不是每個人都一樣。紅棗紅糖水是溫補陰血的,如果你素體虛寒,氣血虧虛,手腳冰涼,經量很少那種,別說例假,每天都可以喝點,但如果喝完了例假有點多,可以停兩天,因為出血多了會更虛。如果你是那種內熱血旺,經量很多,一般就別喝了,本來血就多著呢,再補會補出問題的,但是經期後如果因為出血多而有點血虛症...

經期能喝紅棗紅糖水嗎,月經期喝紅棗枸杞紅糖水好嗎

能喝的啊,在經期適量喝些紅糖水會有利經血排出的,多數女性都是寒性體質,到月經期時會有月經疼現象,而紅糖有暖脾胃作用,還有活氣血作用,能加速經血排出,寒性體質痛經在月 經期喝紅糖有緩解作用的啊,經常月經痛可以在睡前用芙神花,把它敷小腹上,經常敷能根冶經痛的,紅糖在過去還是現代,都算是一偉大發明,但它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