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腸癌啊,什麼是大腸癌?

2023-03-06 16:55:03 字數 5378 閱讀 7046

1樓:帶我走場

大腸癌可根據發病部位不同,而分為結腸癌和直腸癌兩大類。直腸癌是以便血,排便習慣改變以及腸梗阻為主要症狀。因腫瘤部位較低,容易因糞塊摩擦引起出血,而被誤診為痔瘡。

其次,如若癌腫是環狀生長,可會出現糞柱變形、變細的早期表現。結腸癌則可分為右半結腸癌和左半結腸癌。右半結腸癌的主要臨床表現則以食慾不振、噁心、腹痛等症狀為主。

而左半結腸癌除便秘、腹痛以外,常出現便血症狀。腸癌種類中,大便帶有新鮮血液可以表明腫瘤可能會是左半結腸癌或者直腸癌。

預防結直腸癌的因素很多。第一,要消除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心情應該保持愉快和開放,不要不開心,不快樂,這樣會導致腫瘤的發生。第二,注意飲食。

能給病人改掉壞習慣,比如吃一些難消化、太細、少吃蔬菜的習慣,這些習慣都不好,應該放心。此外,對於一些醃製產品或不新鮮的產品,應盡量少食用傳統的泡菜,因為其中畢竟含有一些致癌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lz,趕緊去醫院再仔細檢查下吧,最好做腸鏡,不會很痛苦的,也就10多分鐘時間。祝你健康。

3樓:許張氏

去檢查一下吧,可能是胃腸功能出現問題了。

腸癌是怎麼得來的

4樓:眾神拜大嬸

引起直腸癌原因:

1.直腸慢性炎症。2.直腸腺瘤癌變。3.飲食與致癌物質。

隨著生活水平的日益改善,人們的飲食結構也在不斷地發生變化,高蛋白、高脂肪、低纖維的飲食開始佔據了主導地位,這樣直腸癌便悄然增多。重慶西南醫院普外科楊教授介紹,像李某這樣的「白領」一族中直腸癌患者最多。直腸癌是一種生活方式病,它的發生主要與高脂低纖維飲食、不運動有關。

重慶地區直腸癌患者多,發病率躍居國內前列,其特殊的發病原因更與重慶人愛吃麻辣、口味重等密切相關。

哈佛醫學院最近研究表明,每天一杯牛奶可以降低直腸癌的發生率,和那些不飲用或者飲用很少牛奶的人們相比,每天飲用250ml牛奶的人患直腸癌的幾率要少得多。

5樓:小醫生

一般來說主要是不良飲食習慣易引發大腸癌。

1、鈣質攝取缺少,2、攝取高動物性脂肪食物過多。

3、經常吃醃製食品,4、攝取維他命a、c、e及礦物質硒減少。

5、缺少纖維素的攝取亦可引發大腸癌發生。

6、久坐容易得大腸癌。

預防腸癌除了多吃蔬果、合理飲食之外,平時還要注意如下問題: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保持正常與大便暢順。也有通過d阻分來配合預防和緩解的,要適當參加體育運動,增加活動量。

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遇事不過喜或過悲。

6樓:中大腫瘤醫院

腸癌可以分為結腸癌和直腸癌,引起腸癌的原因有大腸慢性炎症,大腸腺瘤遺傳因素也有一定的關係。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僅有消化不良大便潛血等,腸癌不僅僅對消化系統造成傷害,如果發生腫瘤轉移,很可累及淋巴肝臟,肺臟、骨骼等。而腸癌也與平時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生活中吃一些粗糙葉酸和油炸的食物從而誘發腸癌,所以生活中應該避免吃垃圾食品。

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直腸癌的**比較複雜,通常是由遺傳因素,飲食因素,環境因素等所引發的。手術是**病情的主要方法,早期的患者通過手術**,是可以達到良好的**效果,而中後期的,在術後就需要採取放療,化療等方法輔助**,以防止癌細胞的**和轉移。術後要定期的複查。

8樓:瓦特泰勒

腸道腫瘤是指發生於消化道,包括十二指腸、小腸、結直腸等位置的異常新生的腫塊,可以分為良性的腸道腫瘤和惡性的腸道腫瘤,以及交界性的腸道腫瘤。良性的腸道腫瘤常見為腺瘤或息肉。惡性腸道腫瘤,包括**於間質組織的肉瘤與**於腺上皮細胞的癌。

交界性腫瘤常見為腸道間質瘤,腸道的腫瘤可以輕到無明顯臨床症狀,也可以出現便血、腹痛、腹部腫塊、大便習慣和大便性狀的改變,以及貧血、消瘦、營養不良等明顯症狀。

9樓:飛貓

你好,直腸癌和其他惡性腫瘤一樣,**尚未明確,可能和下列因素有關。經研究證明,在各種環境因素中,以飲食因素最重要,直腸癌的發病率與食物中的高脂肪消耗量有正相關係。另外,也可能與微量元素缺乏、生活習慣改變有關。

能夠依靠(陳先榮意志戰病魔)預防。

請問腸癌是因為什麼引起的?為什麼會得腸癌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腸癌是復常見的惡性腫制瘤,包括結腸。

癌和直腸癌bai。大腸癌的發病率du從高到低依次為直腸、乙狀zhi結腸dao、盲腸、公升結腸、降結腸及橫結腸,近年有向近端(右半結腸)發展的趨勢。其發病與生活方式、遺傳、大腸腺瘤等關係密切。

發病年齡趨老年化,男女之比為:1。

直腸癌是屬於惡性腫瘤,所以很難完全**,能夠存活多長時間,跟發現腫瘤的早晚,是否存在腫瘤轉移有關係。早期腫瘤,五年存活率在90%以上,中期的直腸癌積極**的話,五年生存率在50%到70%之間,如果是已經出現多發轉移,屬於腫瘤晚期的話,那年生存率在10%左右。

11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直腸癌是常bai見的消化系統惡性du腫瘤,zhi該病典型的症狀為大便性dao狀,以及大內便習慣改變,容以及裡急後重等症狀,診斷也需要有明確的病理學檢查依據。發病的確切原因目前還不是十分明確,和飲食習慣,以及家族遺傳易感性等,都有一定的關係,確診之後應首選手術**的。

12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引起有腸癌這種疾病的原因還是有比較多的,有可能是因為個人的飲食問題所造成。其次要考版。

慮是環境或權者長期飲酒熬夜的問題,出現病症的患者要積極的配合**,控制好癌細胞,防止出現擴散的問題,給自己增加身體的負擔,耽誤病情。平時飲食方面宜清淡為主,可少食多餐,同時要多注意食物的營養價值。

13樓:撒的撒花瓣

你好,一 家族遺傳因素 二 長期缺少粗纖維或青菜食品 三 長期喜歡吃高脂 高糖 高蛋白 油炸食品 四 經常性大便乾燥~可參考(陳先榮鋼鐵意志病魔)來預防的。

14樓:復合破壁孢子粉

得腸癌的原因,首先是生活方式得問題,吸菸、飲酒、少運動、肥胖、長期精神緊張等均專有可能導致大腸癌的發屬生。吸菸導致其中致癌物進入人體,不僅僅是大腸癌,也有可能引起其他惡性腫瘤。其次就是環境因素,如放射汙染、雌激素水平下降、長期不癒的炎症性腸病、腸道寄生蟲感染等。

慢性血吸蟲病被認為是大腸癌的重要**。最後是飲食結構,高脂肪、少纖維素飲食、缺乏維生素的飲食,同樣屬於大腸癌的誘因。建議改善生活習慣,服用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靈芝製劑,減少癌症的發病率。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腸癌的發生copy與高脂肪低纖維素飲bai食、大腸慢性炎症du、大腸腺瘤、zhi遺傳因素和dao其他因素如:血吸蟲病、盆腔放射、環境因素(如土壤中缺鉬)、吸菸等有關。

**癌症去找那個好像叫藥王草藥網的**吧,裡面有**癌症的藥,聽說已經治好蠻多人了。

16樓:北聯nk免疫細胞

大腸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包括結腸癌和直腸癌。大腸癌的發病率從高到低依次為直腸、乙狀結腸、盲腸、公升結腸、降結腸及橫結腸,近年有向近端(右半結腸)發展的趨勢。可嘗試nk細胞回輸。

17樓:健十**官方客服

引起腸癌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

第。一、環境因素,與飲食結構的改變有密切關係,比如高脂肪、高蛋白、低纖維飲食結構,很容易導致腸癌的發病率增加,而且發達國家的發病率相對比較高。

第。二、遺傳因素,如果直系親屬是結直腸癌的患者,下一代出現結直腸癌的發病率就會比較高。

可以喝乳酸菌發酵型奶粉:

抗腫瘤,預防癌症。

高活性乳酸菌能明顯啟用巨噬細胞、nh細胞的吞噬作用,另一方面由於它能在腸道定植、繁衍,免疫上有重要的功能,當有細菌和病毒入侵、癌細胞的增值時,乳酸菌能生產增值血液裡抗體,來對抗有害菌入侵和癌細胞增值。乳酸菌能增加腸道內有益菌的種群優勢,幫助抑制腸內的有害菌,達到平衡;同時乳酸菌對使人致癌的腸中亞硝胺有高達98%的吸收率,減少腸癌的發生,為致病細菌的侵入和繁殖設定一道屏障。同時可以抑制腐敗菌,消除腐敗菌生產的致癌毒素,達到抗癌目的,減少身體細胞癌變機率。

提高sod酶活力,消除人體自由基,具有抗衰老、延年益壽作用。

sod酶是超氧化物歧化酶一種新型酶製劑。它在生物界的分布極廣,幾乎從動物到植物,從人到單細胞生物都有它的存在,sod被視為生命科技中最具神奇的酶、人體內垃圾的清道夫。sod是氧自由基的自然天敵,是機體內氧自由基的頭號殺手,是生命健康之本。

sod在體內的水平高低意味著衰老與死亡的直觀指標,現已證實,由氧自由基引發的疾病多達60多種。由於現代生活壓力,環境汙染,各種輻射和超量運動都會造成氧自由基大量形成,因此,發酵型乳酸菌可以提高sod酶的活力,消除人體自由基,抑制氧化,從而具有抗衰老、延年益壽,保持年輕。

食用方法:每次25g,早晚各一次,取溫開水攪拌均勻即可服用。

注意事項:不可用過高溫度的水沖調,以免破壞奶粉中的高活性乳酸菌。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什麼是大腸癌?

1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大腸癌,可以包括結腸癌與直腸癌,其主要的病理型別,以腺癌最為常見,極少數是鱗癌。大腸癌的患者,在早期可以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隨著疾病的進展會出現消化道症狀以及全身症狀。其主要的臨床症狀,為排便習慣的改變和大便性狀的改變,會出現便血及腹脹、腹痛,或者是腹部包塊的情況。

在晚期會出現體重下降,以及消瘦或者是腫瘤的區域性浸潤症狀,以及腫瘤的轉移症狀。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採取手術**。

19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大腸癌為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總稱,大腸癌是指大腸粘膜上皮在環境或遺傳等多種致癌因素作用下發生的惡性病變,其預後不良,死亡率較高,是最常見的消化道惡性腫瘤之一。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腸癌就是大腸潰爛,40-60是易發人群,輕則消化不良,重則貧血,乏力,消瘦,繼續惡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過來看看,人家怎麼說的。

22樓:中大腫瘤醫院

大腸癌是一種消化系統的惡性腫瘤,主要包括結腸癌和直腸癌,一般大腸包括直腸,乙狀結腸,盲腸,公升結腸和降結腸,橫結腸,直腸是大腸癌最常見的乙個發病部位。發生大腸癌的時候,患者可以有腹部的不適感,還可以有消化不良的表現,經常會出現大便潛血,隨著病情的進展,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腹部的隱痛,腹部的包塊,可以出現腹瀉和便秘交替出現等,晚期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貧血,發熱,消瘦等全身惡病質的表現。

如果是大腸癌轉移到了肝臟,肺部等,還可以出現相應的臨床表現。通常情況下對於大腸癌可以採用手術**,也可以配合放療,化療,靶向藥物**等綜合**。

腸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早期大腸癌的症狀是什麼?

腸癌早期症狀有腹脹,腹部不適,消化不良,便血等症狀。其中右半結腸癌,多為腹痛不適或隱痛,便血,大便次數增多等。而左半結腸多為排便困難,腹部包塊等情況。可以介紹一下早期直腸癌的症狀,腸癌早期大多沒有症狀,隨意腫瘤體積的增大以及病情進展,症狀才逐漸顯露。一般進展期腸癌可以有以下症狀 便血,黏液便,膿血便...

只有腹瀉的大腸癌是第幾期

癌症想要完全 幾乎不可能,所謂 就是控制住癌細胞,長期服用口服液中藥會對你有幫助。只有腹瀉的大腸癌是第幾期 有身體其他部位轉移是晚期,僅有淋巴結轉移是中期,沒有轉移是早期。分期判斷一定要依靠影像學檢查及其他檢查的。發現的時候沒有盡早 有點遺憾了。沒有便血說明病症還不嚴重。腸癌是比較容易 的癌症,只要...

大腸癌有哪些注意事項

腸癌雖然手術能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術後也是有很多要注意的才能保證效果,術後化療一般要做4 6個療程,因此建議還要繼續做化療。飲食上不需要過分戒口,盡量要定時定量,只要保證均衡飲食即可。直腸癌術後護理,但在嘗試某種新食物時,最好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如無不良反應,下一次才吃多些。直腸癌患者應該多吃一些易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