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拿走營業執照,營業執照被收走了怎麼辦

2023-03-06 16:55:05 字數 1193 閱讀 1366

1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是沒有權力直接取走你的營業執照的,除了工商部門。再說他們沒有證據是不能這樣對你的,你要拿起法律的途逕去爭取。

當然,你也可以能過找關係私了。送點什麼禮,現實的社會是這麼黑暗,不過我不主張這樣。

再有就是就是你真的銷髒也只是追繳非法所得再加上罰款,沒有理由扣你的。

方法3,就是無管他!因為還有營業執照副本,你可以到工商管理所重新辦乙個,說是遺失了,只會補個工本費。因為工商與公安是兩個事業單位,是不知情的。只是這樣怕派出所再來找麻煩。

營業執照被收走了怎麼辦

2樓:盧明生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直接辦理營業執照遺失公告後補辦即可。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六條 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

公眾可以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查詢公司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機關應當提供查詢服務。

第七條 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

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發營業執照。

第八條 依照本法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有限責任公司或者****字樣。

依照本法設立的股份****,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股份****或者股份公司字樣。

第九條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股份****的條件。股份****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有限責任公司的條件。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的,或者股份****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的,公司變更前的債權、債務由變更後的公司承繼。

第十條 公司以其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為住所。

第十一條 設立公司必須依法制定公司章程。公司章程對公司、股東、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具有約束力。

第十二條 公司的經營範圍由公司章程規定,並依法登記。公司可以修改公司章程,改變經營範圍,但是應當辦理變更登記。

公司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應當依法經過批准。

營業執照註冊,營業執照註冊

註冊公司流程 1 企業名稱預先登記 2 企業設立登記 3 前置審批 前置審批是指企業登記註冊前,府行業主管部門對企業經營資格的審查。一般企業不需要。4 交存企業註冊資金 5 辦理法定驗資手續 6 工商註冊的審批 領取營業執照 7 企業印章備案及刻製 8 企業法人 登記 9 稅務登記 10 國稅登記 ...

工商營業執照,無工商營業執照

答 需要想好公司名字,法人股東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想好經營範圍,然後去工商申請,如果閒麻煩也可以找人代辦,費用2000左右 找個代辦幾百塊錢,自己不懂會跑很多冤枉路,要準備租賃合同,章程,核定名字什麼的 工商營業執照 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辦理營業執照由於經營主體有個體戶和私營企業之分,所以登記手續...

關於工商營業執照,工商營業執照

食品經營許可證還是要接著去辦的,只不過你要先去工商辦理營業執照位址變更,你營業執照上的註冊位址要把旁邊店面的房號也加上。拿到新營業執照後再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工商營業執照 答 需要想好公司名字,法人股東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想好經營範圍,然後去工商申請,如果閒麻煩也可以找人代辦,費用2000左右 找個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