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好的醬辣椒怎麼吃?咋樣醃製辣椒醬?

2023-03-06 16:50:03 字數 3459 閱讀 7008

1樓:繆吟

一、自製醬辣椒的做法步驟。

1.將辣椒挑選好,要完整無缺的,蒂子不要去掉(避免進生水),沖洗乾淨後瀝水,我是用直徑一公尺的大竹篩子擺開,放到室外風吹了一天多,吹乾了水份,辣椒還變得有一點焉了。(隨你怎麼晾乾,反正不能有一點水汽)

2.準備乙個很大的容器,要乾淨無水無油,將青椒放進去,一層辣椒一層鹽的鋪放均勻。

3.一開始,鹽不會溶掉,你可以讓辣椒醃一會兒就去把容器顛幾下,讓辣椒更加均勻的裹上鹽,先不進罈子,在室內放一夜,記得蓋個蓋子就是。

4.第二天起來,你會看到辣椒表面已經有點濕潤了,繼續顛幾下鍋子,鍋底會有少許鹽水,再次讓辣椒跟鹽均勻的裹在一起,好了,準備裝罈子。

5.用乾淨的手抓了辣椒往罈子(罈子提前清洗乾淨,一定要無水無油)裡塞,可以適當的用手壓緊,一直裝完,最後的濃鹽水淋上去,蓋上蓋子,加涼開水壓邊即可,一般醃製乙個月左右就有香噴噴超級爽脆可口的醬辣椒了。

小貼士。1、做法中括號內的都是注意事項,最後壓蓋子的水記得用涼開水哈,能夠絕對的保證醬辣椒的品質。

2、鹽的用量一般是一斤辣椒兩鹽。

二、醬辣椒。

主料:辣椒(紅、尖)500克。

調料:鹽3克,醬油30克。

醬辣椒的做法:

把辣椒洗淨,按500克辣椒50克鹽的比例,醃5天後出缸,晾乾後投入醬油缸,醬7天即可食用(時間越長越好)

三、簡制辣椒醬。

材料。5斤紅辣椒,6兩鹽,1斤祘,味精2兩,糖4兩,豆瓣醬一斤,白醋2兩。

注:紅辣椒是秋季專門做辣椒醬的那種。

做法。步驟一:辣椒買回來之後,先清洗乾淨,然後放在乙個簾子上面控乾水。我就是第一天買了,第二天做的。

步驟二:把辣椒放在攪拌機裡面攪碎,喜歡細膩的就碎碎的,喜歡糙的就粗一點。

步驟三:把辣椒碎放在鍋裡,將鹽,味素,糖,豆瓣醬,醋,一併放在鍋裡,開始一邊攪拌,一邊熬製,直到開鍋就可以了。

步驟四:完全涼了之後,把蒜末放在盆子裡,開始攪拌,均勻即可。

最後,吃。

2樓:自由的飛飛魚

可以在吃饅頭或者是吃大公尺飯的時候吃呀,因為這樣味道是非常不錯的。

辣椒醬的醃製方法

3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4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薑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6樓:餘生我護你

整個製作過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東西!而且材料也不能帶有水!準備工作:

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

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

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乙個月就可以吃了!

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做好的辣椒醬,放在櫃子裡儲存就行了,不用放冰箱。吃上一年都不會壞的!

時間越長還會越香呢!當然還有乙個前提,每次取食辣椒醬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醬會變質的。

7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辣椒醬怎麼醃?

咋樣醃製辣椒醬?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家有一種比較特別的做辣椒醬的辦法,簡單粗暴,只需要2步就能搞定,而且醃製速度非常快,隔天就能吃,每年我們都會醃製一大罐,但還是不太夠吃,每年都感覺一次做十斤實在不夠過癮。現在就把這個「土方法」辣椒醬的製作辦法教給大家,希望對喜歡吃辣椒的人有用。

首先我們準備10斤新鮮的本地辣椒,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準備不同的辣椒,一斤大蒜,一斤老生薑,二兩味精,2斤香油。

把辣椒清洗乾淨,瀝乾表面的水分,去蒂去籽之後剁碎,在處理辣椒的時候,一定要戴上手套,不然自己難受只有自己知道。然後把所有的調味料全部放入辣椒裡面,攪拌均勻之後,放入乙個無油無水的罐子裡,密封起來,第二天的時候就可以取出來吃了,非常方便快捷。最喜歡的吃法就是拿著剛剛蒸好的熱饅頭就著吃,能夠比平時多吃乙個饅頭呢。

吃麵條的時候,取一大勺辣椒醬,倒點兒老陳醋,攪拌均勻之後倒進麵條當中,怎麼吃都感覺不夠過癮。如果不想吃生醃的辣椒,可以把所有的食材準備好之後,先在鍋中放兩大勺色拉油,冷油就把辣椒碎放進去,小火慢炒,等到油溫逐漸公升高,發出滋滋的聲響,再把所有的調味料放入其中,期間一定要不停地攪拌,再熬煮5分鐘,放入一碗白芝麻繼續攪拌,最後擠入半個檸檬,100g白糖,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冷卻下來之後就可以裝罐子了,這樣炒熟的辣椒醬吃起來更加方便,也更容易儲存,看個人喜好來選擇具體要做哪種辣椒醬了,喜歡的話就收藏了吧。

醬醃辣椒怎麼做

9樓:lyj老尹家海參

醬油醃辣椒。

辣辣的,很好吃,很下飯,而且吃的時候很方便。

食材主料辣椒250g

輔料醬油適量鹽適量冷開水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

步驟1.新鮮辣椒洗淨,晾乾,放入壇中,依次放入:花椒,八角,醬油,鹽,少量冷開水蓋蓋醃製。

2.大約10天左右開啟,就可以吃了。

3.直接吃就可以,也可以做菜的輔料。

小貼士一定要用冷開水。

醬油醃辣椒。

主料青尖椒5斤。

輔料鹽2兩 姜1兩。

八角1兩 花椒1兩。

味精1兩 白糖1兩。

醋1兩 醬油剛剛沒過辣椒即可。

1. 辣椒洗淨控乾水。

2. 用小刀切掉辣椒把。

3. 順著辣椒縱向劃一刀,這樣醃製辣椒時辣椒更容易入味。

4. 最好處理辣椒時用小刀子,因為並不是所有的辣椒都長的規規矩矩,有彎彎曲曲的辣椒時用小刀子劃開口子會更容易些。

5. 處理好所有的辣椒後,把薑洗乾淨,切片。

6. 八角準備好,最好把它掰碎了,更容易出味。

7. 花椒備用。

8. 味精備用。

9. 醬油備用。

10. 醋備用。

11. 醃製辣椒的容器,為了醃辣椒特意去買的。

12. 一切準備好,開始往容器裡裝辣椒,鋪一層辣椒撒一層鹽,一把八角,一把花椒,幾片薑片,就這樣直到所有的辣椒都裝進容器裡,最後將剩餘的薑片,八角,花椒,鹽,都鋪在最上層辣椒上,然後撒上味精,白糖,最後加醋和醬油。

13. 完成,蓋好蓋子,最少要醃製七天,時間越長越入味。最好多放些鹽,要不然氣溫高的話容易醃爛了,一整罐就前功盡棄了!

小貼士辣椒最好用小刀劃開一道口子,便於入味。

醬辣椒的醃製方法

大醬醃辣椒怎麼醃

辣椒絲醃製方法,芥辣絲的醃製方法大全

1.用料 紅辣椒3000克 大蒜1500克 豆豉150克 高度酒250克 精鹽500克。2.早上將辣椒洗乾淨之後放到陽台晾曬,晚上可收回。3.把蒜剝好後,用水洗淨,晾乾。4.把辣椒切成絲。芥辣絲的醃製方法大全 醃芥菜絲的做法 備用食材 芥菜10斤,花生油1斤,黃豆醬油1斤,食鹽1斤,醋1斤,乾紅辣椒...

辣螺吃什麼?醃製辣螺怎麼吃

辣螺,這種螺一般在我國的沿海地區都有分布,數量比較多,大部分地區叫辣螺,因為這種螺的尾部一小部分如果吃了,會感覺口中有一點點辣舌頭的感覺,所以人們叫它辣螺。這種螺的學名應該是叫疣荔枝螺,外殼的殼凹凸不平,長滿小疙瘩,質地非常堅硬,是可以食用的螺類品種。在農村沿海地區玩的時候可以看到好多辣螺,建議還是...

鮮辣椒的醃製方法,新鮮青辣椒怎麼醃製

要想醃製鮮辣椒可以試試這樣做 1 首先將買來的辣椒洗乾淨,攤開,晾乾,必須到沒有一點水分 2 然後將晾乾的辣椒,去掉辣椒蒂,切成斜段。3 把大蒜切成比較厚的片狀,生薑切成絲,可以不用太細的絲 4 把切好的辣椒 大蒜 生薑放在乙個比較大的盆中,倒入鹽 白糖 味精 醬油 白酒,以及燒熱並晾涼的食用油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