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早期大腸癌的症狀是什麼?

2021-12-19 12:13:38 字數 2725 閱讀 5761

1樓:911小龍人

腸癌早期症狀有腹脹,腹部不適,消化不良,便血等症狀。其中右半結腸癌,多為腹痛不適或隱痛,便血,大便次數增多等。而左半結腸多為排便困難,腹部包塊等情況。

2樓:廣州復大腫瘤

可以介紹一下早期直腸癌的症狀,腸癌早期大多沒有症狀,隨意腫瘤體積的增大以及病情進展,症狀才逐漸顯露。一般進展期腸癌可以有以下症狀:便血,黏液便,膿血便,腹瀉,便秘,或者兩者交替出現,腹部包塊,腹痛,腸梗阻症狀,以及慢性消耗症狀等。

一般確診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做個腸鏡檢查。

3樓:瓦特泰勒

患者在腸癌早期往往難以感受到明顯的症狀而錯過最佳**時期。而出現以下症狀時,患者應當重視:大便形狀改變;腹瀉、便秘交替出現;出現便頻和排便不盡的感覺,其中在清晨尤為嚴重;出現腹痛和腹脹不適感;右下腹部存有腫塊;便血,血為新鮮血液;出現不同程度的貧血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腸癌分為結腸癌和直腸癌。結腸癌的早期症狀主要有,乙個是腹瀉與便秘的交替,第二個是偶發的區域性疼痛,第三個是黑便。

直腸癌的早期的主要表現是乙個大便性狀的改變,如大便表面有凹槽。第二,大便次數增多,直腸黏膜病變刺激神經,經常有要排便的感覺。第三就是便血或者是大便帶血、便後滴血。

5樓:

腸癌分為結腸癌和直腸癌。早期結腸癌的常見症狀:

一是大便習慣的改變,患者出現便秘與腹瀉的交替。

第二,區域性會有輕微的痙攣痛,呈間隙性。

第三是黑便。

直腸癌的早期症狀主要是大便次數增多,大便形狀變形,出現長凹條,還有血便、大便帶血,或者是便後滴血。

6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腸癌早期表現一般沒有什麼特異性,一般症狀像直腸癌,它早期表現到一定的時候,也不能說早期表現,就是到區域性的,進展期的這種時候,可能出來乙個大便的性狀,最主要是大便性狀的改變,大便的變細、排解困難,大便外邊有一些血,或者說膿血便,這一塊,像這個小腸癌,這種早期症狀就更不典型,可能有些會有一些腹部不適,有些腹痛一些症狀,早期一般很難發現。

7樓:危華星暄妍

腸癌早期主要是便血伴有體重減輕,有的伴有腹痛便秘或者腹瀉。容易誤診,最好是去醫院肛腸科檢查一下看看,如果是高度懷疑就需要腸鏡檢查。確診的看具體情況,早期身體狀況比較好的手術**,能微創盡量微創**。

如果是晚期的不能手術的只能是姑且**。

8樓:

有乙個概念必須得搞清楚,痔瘡永遠都是痔瘡,是一種良性的疾病,不會發生癌變。痔瘡是由於靜脈血管迂曲、擴張,在**附近產生柔軟的靜脈團塊。它的主要症狀是出血、腫物脫出和疼痛。

痔瘡的加重可能出現貧血、腫物脫出,還有可能出現**的劇烈疼痛。這種都可以通過手術進行**,而且恢復起來是比較好的,是一種可以通過手術得到最終解決的良性疾病。不要有痔瘡就整天擔心它會癌變,這種擔心是多餘的。

腸道的癌變有可能由腸道的息肉噁變而來,所以如果不放心,去專業的肛腸科或者外科檢查一下,診斷明確則解除顧慮。

早期大腸癌的症狀是什麼?

腸癌早期症狀是怎樣

9樓:上海中佑專線

你好,癌細胞的轉移方式很多,比如血行傳播,淋巴轉移,直接傳播等,所以即使周圍組織沒有轉移,也可能會出現轉移到其他的器官。所以一般手術後還需要化療。

10樓:拱泉沈唱

你好,直腸癌早期的症狀最常見是便血,早期便血很少,血色多為紅色或者暗紅色的,其次表現為腹瀉或便秘,排便不盡感等,逐漸會有精神和食慾不振的現象出現,出現此類狀況,希望及時去醫院檢查。

11樓:domo多睦健康

多睦健康告訴您,大腸癌早期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僅感不適、消化不良、大便潛血等。隨著癌腫發展,症狀逐漸出現,表現為大便習慣改變、腹痛、便血、腹部包塊、腸梗阻等,伴或不伴貧血、發熱和消瘦等全身症狀。腫瘤因轉移、浸潤可引起受累器官的改變。

大腸癌因其發部位不同而表現出不同的臨床症狀及體徵。

因此要經常做腸癌篩查,日本就是很好的選擇,這樣才能早發現早**

12樓:濟南復大腫瘤

患者在腸癌早期往往難以感受到明顯的症狀而錯過最佳**時期。而出現以下症狀時,患者應當重視:大便形狀改變;腹瀉、便秘交替出現;出現便頻和排便不盡的感覺,其中在清晨尤為嚴重;出現腹痛和腹脹不適感;右下腹部存有腫塊;便血,血為新鮮血液;出現不同程度的貧血等。

大腸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1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這個病最明顯的乙個症狀就是大便帶血,可能不嚴重的時候大便會有血絲出現的,但是病情嚴重了**的地方就會有暗紅色的血流出的,是那種大便和血液分泌的那種,問題是非常嚴重的,這也是大腸癌早期的症狀之一。大腸癌的患者會有頭暈難受的症狀出現的,也就是貧血的情況,這是因為總是大便出血漫長的失血導致的症狀,因為大腸的部位出現了腫瘤,這樣腸管就會狹窄的,甚至會出現潰瘍還有糜爛的情況,這也是大腸癌的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腸癌的發生與高脂肪低纖維素飲食、大腸慢性炎症、大腸腺瘤、遺傳因素和其他因素如:血吸蟲病、盆腔放射、環境因素(如土壤中缺鉬)、吸菸等有關。

大腸癌的早期症狀包括:

1、大腸癌起病較隱匿,大部分患者早期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

2、少數患者可出現排便習慣的改變、便血、腹部不適、腹脹、體重下降等症狀。

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提高警惕,及時去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對症**。

是不是腸癌啊,什麼是大腸癌?

大腸癌可根據發病部位不同,而分為結腸癌和直腸癌兩大類。直腸癌是以便血,排便習慣改變以及腸梗阻為主要症狀。因腫瘤部位較低,容易因糞塊摩擦引起出血,而被誤診為痔瘡。其次,如若癌腫是環狀生長,可會出現糞柱變形 變細的早期表現。結腸癌則可分為右半結腸癌和左半結腸癌。右半結腸癌的主要臨床表現則以食慾不振 噁心...

盲腸癌的早期訊號,盲腸癌這病的特徵是什麼?

1 突然體重減輕。2 原因不明的貧血。3 腹脹 腹痛 消化不良 食慾減退。4 腹部有腫塊。5 大便帶血 或出現黑便 及有下墜感。6 大便內有膿血或粘液血絲。7 大便習慣改變,便頻或腹瀉便秘交替。8 經久不癒的 潰瘍 持續性的 疼痛。9 大便形狀改變 變細 變扁或帶槽溝。10 發現有結腸多發息肉或乳頭...

直腸癌早期只有便血無其他症狀嗎,直腸癌便血是天天便血嗎

您好,直腸癌的早期症狀 很不明顯,患者很難發現,但直腸癌早期並不是一點症狀都沒有,而最容易被發現的就是大便中帶有少量的血液,這是直腸癌早期最明顯的症狀。但是,大便帶血並不能說明就是直腸癌,因為內痔 肛裂或其它消化道疾病同樣能引起大便出血。如果是痔瘡或肛裂等還比較好解決,用用麝香痔瘡栓等就可以解決。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