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胃潰瘍還是腸癌?怕死了,我是不是得了腸癌

2022-09-24 01:20:03 字數 4408 閱讀 4060

1樓:國際網遊

首先是部位的問題,右上腹,不會是腸癌,其次,雖說現在胃癌、腸癌等越來越年輕化,但是你剛剛做了胃鏡,沒問題,那就基本沒事啦,至於十二指腸癌的可能性就更沒有啦,本來就基本沒人得。所以基本不用擔心癌症這一塊了。

在乙個,黑便。有黑便肯定就有出血啦,當然要首先排除你吃的東西了,吃過動物血(鴨血、豬血等)、鐵劑、鉍劑等當然也會出現黑便,你做過胃鏡,萎縮性胃竇炎,一般有幽門螺桿菌感染,醫生有可能給你開了藥,其中就可能開了鉍劑,你自己可以看一下。如果沒有那就是有真的出血了。

說明有潰瘍啦,而且你說你食慾特好,那就是十二指腸的潰瘍的可能性大了,因為胃酸分泌過多了嘛

另外,你說你的疼痛無規律,這個還要再考慮一下,你是否真的知道什麼叫無規律。飯後痛:就是吃晚飯之後開始痛,2~3小時後緩解,提示胃潰瘍。

飢餓痛:就是餓的時候痛,晚上的時候痛啦,提示十二指腸潰瘍。無規律:

就是什麼時候都有可能疼,不因為是否吃飯、是否飢餓而改變,通常會在夜間疼醒。提示癌症啊,而且是晚期。剛剛我也說了,你才21,99.

9999...%的不可能事腫瘤,明白啦?不用擔心

另外,確實有乙個問題你得注意,你才21歲,就萎縮性胃竇炎?首先我懷疑這個診斷的絕對正確性,但是不管怎麼說,你以後得注意自己的飲食了,要做到規律飲食,特別是早飯,不可省,希望你能記住,不然你的胃粘膜會慢慢的萎縮的更厲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黑便那是典型的上消化道出血,一般胃潰瘍常見,結合你右上腹經常無規律痛的表現,可能是12指腸以上出血,趕快**吧。腸癌出血一般是紅色的,你的臨床表現不可能是腸癌。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醫生眼裡 那沒什麼好丟人的 只是乙個確定症狀的必須的過程 就像要看你是不是扁桃體炎 用壓舌板一樣

大便帶血,是不是直腸癌啊,不過只是今天才出現帶血,怕死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直腸癌,應該不是的。17歲年輕人怎麼那麼容易得那個病。直腸癌的主要表現是排便習慣、排便性狀改變:

即便意頻繁,排便不盡,裡急後重感,伴便血,粘液膿血便。肛診可觸及高低不平硬塊,有觸痛。

久坐的人,患痔瘡的可能性大些,建議你繼續觀察排便情況,進清淡飲食,避免久坐,保持大便通暢,防便秘。

若持續血便,建議看醫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直腸癌的可能性還是非常小的,大便帶血最常見的原因算是痔瘡吧,俗話說十人九痔

另外別的病比如潰瘍性結腸炎等也會導致拉肚子,大便帶膿血

所以說先去醫院查查是否有痔瘡吧,後續檢查**醫院會根據檢查結果綜合考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是直腸癌,可能是痔瘡犯了,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為什麼胃病是窮病,而大腸癌就是富貴病

7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多是餓出來或飲食不規律導致的,而腸癌是最典型的富貴病:高脂、高蛋白、低纖維的飲食結構,久坐不動、長期缺氧的生活方式,都容易導致腸癌。

我是不是得了腸癌

8樓:地下害蟲

胃潰瘍有的大便帶血,不能單憑這點就懷疑是那種病,你的肚子總是脹痛,很可能是月經不正常造成的,這二者之間沒有太大的關聯。潰瘍病不能大意,嚴重了會穿孔,特別是如果真是胃裡出血說明在發展潰爛,要馬上採取**措施,這是你第乙個要考慮的,月經不正常倒可以排在此病後,

得過胃潰瘍的人要注意什麼

9樓:駱梅波

引發胃潰瘍的原因,乙個是飲食衛生問題引發的細菌感染,還有大量菸酒也會致病,當然菸酒的危害還不止於腸胃問題;二是可能因為**其他病情而服用了各類激素或者抗生素類藥物,破壞了胃部環境;三是幽門螺桿菌引起的,大部分腸胃類的疾病,在體內都可以找到這個元凶的存在。

公認比較有效的**方案就是四聯**了:即兩種抗生素+ppi+胃部粘膜修復藥物。抗生素常見的如克拉黴素、阿莫西林、甲硝唑等,ppi常見的為奧美拉唑,胃部粘膜修復目前效果最好的就是益生菌了。

胃潰瘍的人腸胃受到損傷,肯定會經常性的腹痛胃痛,以及吃東西消化不好。而且大部分潰瘍患者腸道粘膜組織受到損傷,比較敏感和脆弱,即便是正常飲食都可能會產生不良反應。這個病似乎是無法依靠自身修復的,多少還是要配合藥物**。

抗生素和ppi主要是消滅和抑制幽門螺桿菌的,但是通常這些藥物對身體有些***,他們進入人體內對有益菌和有害菌基本上是無差別的消滅。本身人體內就有各種菌群,維持一種平衡,有害菌當然是需要消滅的,但是同時可能有益菌也被誤傷了,主要體內的菌群平衡就被打破了,對人體的免疫能力和健康都是很不利的。

很多醫生就建議,抗生素類的藥物能少用盡量少用。要維護人體內的微生態平衡,用益生菌來調理成了比較普遍的共識。乙個是因為人體內有益菌同樣有掃除有害菌的作用,另乙個是這種方法沒有***,也不對人體構成傷害,同時還會進行腸胃粘膜的修復。

發達國家很多醫療機構做過相關對比試驗,發現嗜酸乳桿菌能存活於胃的環境,並且對幽門螺桿菌的抑制效果顯著,因此許多益生菌產品都包含這種菌株。國內在這種產品上並不落後於歐美國家,至於進口貨和國產貨孰優孰劣的問題,現在資訊社會,人們不再像以前那樣盲目因為洋貨就覺得高一檔了,更重要的還是看效果和價效比。外國產品研發本身就針對的不適中國人的體質,其次由於關稅和成本的原因,很多進口產品都是**低效的。

我們家老人用過的一款常康樂的益生菌,正好就包含雙歧桿菌和嗜酸乳桿菌的菌株,經過耐酸耐氧和常溫馴化以後,能夠生存在腸道和胃部的環境,畢竟能生存才能談效果。事實也證明,作為國產貨的常康樂,效果確實不錯,至少比以前吃過的很多外國品牌好。

10樓:麥兒的薇曉

首先,為你是乙個好女孩點讚。胃潰瘍的**很多,有食療,有中醫**等等,但通過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最有效果!下面從胃潰瘍產生的原因以及傳統鍛鍊的恢復原理2方面進行分析!

是什麼導致了胃炎,胃潰瘍,腸胃炎,脾虛等胃病?

在傳統中醫學中,脾胃主要受寒濕所影響:

比如,有些人吃了過多冰冷的食物,或是身體受了寒氣,導致脾胃內寒濕過重,影響了脾胃的正常功能!

傳統醫學中講,腸胃喜暖怕寒,脾胃喜燥怕溼!

如果能將脾胃內的寒濕驅逐出體外,那麼就可以**腸胃疾病

寒濕怕熱!

舉個簡單的例子,太陽出來時,可以曬乾潮濕的地面,可以融化冰凍的湖面!

世間萬物的理念都是相通的,同樣的道理,通過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的方式,可將體內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脾胃功能得到增強,食慾便好,人會變得精神有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泰散,畲族人的藥,服用方便,好用!我的胃病緩解好多了,現在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過就是死貴。

12樓:機械師唐先生

這個痛起來嚇死人的,你要注意每日三餐,早餐很重要

13樓:美食愛美客

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太油膩,太辛辣的食品,要好好的去養養胃

14樓:易心醫易

胃潰瘍很簡單的,就兩味中藥:蒼朮和煅牡蠣,**!我以前就得過胃潰瘍。

15樓:

由於體內寒氣多,陰陽失去平衡,膽汁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下不去,上面下不來,出現腸胃不適,膽往往是被忽略的地方,抽空到田間地頭野地採點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熬夜,加強身體鍛鍊

16樓:明月球

胃潰瘍食療驗方:黃芪30克、猴頭菇120克,雞1只,生薑3片。先將雞去內臟洗淨斬件,起油鍋下姜,雞毛塊爆香,黃芪洗淨,與雞肉一齊下砂鍋加水適量用文火煲2小時,去黃芪,猴頭菇洗淨切片。

放入雞湯內用文火煲半小時,調味食用。此湯用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神經衰弱、食道癌、腸癌等症的食療。

請問我這症狀是不是得了胃癌或者腸癌啊? 30

17樓:囚籠山人六

你的感覺是,胃酸脹氣,拉黑便是因為吃藥了。癌症不是這樣症狀。胃癌要先有胃潰瘍,年深日久的胃潰瘍才有癌變的可能。

目前看你一條都沒佔。你的問題需要調養,要吃中藥才能去根兒。滅螺旋桿菌的作用不大,因為中國都不是分餐,交叉感染很快就又會染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的醫院做檢查一下,如果得了晚期的話就會倒霉的

女,52歲,總是覺得胃脹,9月份做的胃鏡,胃鏡顯示疣狀性胃炎和胃潰瘍,12月份查出結腸癌肺轉移,化

19樓:樓管阿姨是

基本上不是胃轉移,首先你本來就有胃炎和胃潰瘍,再者你在做化療,你這完全是化療帶來的***和你本身胃有問題結合才有你說的這些現象的。建議你配合灰樹花d阻分一起使用,對你所說的症狀都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另外還能提高化療效果。

胃潰瘍能喝酸奶嗎 胃潰瘍 胃潰瘍喝了咖啡怎麼辦

胃潰瘍該怎麼 患者 胃痛的難受,一年多了,現在是再次 原來是糜爛性滲血,吃藥後好了,今年又 是胃潰瘍了,還說是慢性炎伴急性胃炎,區域性不典型性增生 怎樣 和預防陝西省中醫院消化科李學武 你好 胃潰瘍的 西醫 1 一般 生活要有規律,工作要勞逸結合。注意飲食,戒菸酒。2 藥物 如奧美拉唑 雷尼替丁等。...

胃潰瘍吃什麼要好,胃潰瘍吃什麼要好

您好,目前關於胃潰瘍的 不論是西醫還是中醫都有成熟的方略,建議不論是採用哪種方法都要建立信心和認真加以配合,這是非常關鍵的。西醫保守 措施 1.胃酸中和劑 2.胃酸抑制劑 3.質子幫浦抑制劑 4.胃黏膜保護劑 5.幽門螺桿菌殺菌劑 中醫辯證處理 1.肝胃不和 柴胡疏肝散加減 2.肝脾不和 逍遙散加減...

幽門胃潰瘍能治好嗎,胃潰瘍能治好嗎

大家可能沒看清題目 是幽門潰瘍 不是幽門螺桿菌感染。這是特殊型別的潰瘍,潰瘍癒合較容易,一般的抑酸 就可以,如合併幽門螺桿菌感染需要 但 後容易合併幽門狹窄,需要進一步鏡下 必要時手術 可以用蘭索拉錯 阿莫西林 克拉黴素進行三聯 按照說明書服用。一般10天左右可以好。常喝酸奶 吃香蕉也有助於潰瘍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