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是不是會得直腸癌,便秘和直腸癌有關係嗎

2021-03-04 08:53:30 字數 3104 閱讀 2950

1樓:尋花vs問柳

你可以去做一項調復

查。在所有直制

腸癌病號中,

bai都有有便秘的情du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方面bai的傾向,但是你不要盲目du的猜測,引起癌zhi症的原dao因很多,所以要做檢回查,這樣比答較科學。便秘是常 見病,所以不要驚慌,可以從飲食起居上來調理,如多喝水,吃粗糧如燕麥,吃含纖維多的蔬菜水果如南瓜、地瓜、冬棗、香蕉等。散步也可以促進腸蠕動也能增強體質。

便秘和直腸癌有關係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長期便秘,導致食物殘渣在腸道記憶體留時間延長,毒素吸收增加,可能會增加直腸癌的發病率,但是直腸癌的發生還有很多因素,便秘只是其中一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直腸癌和便秘還是有一定的關係的,長期慢性便秘,乾燥的糞便經常停留於大腸,必然對腸黏膜產生不良的刺激作用,使腸黏膜產生炎症。目前的情況建議及時進行檢查確認具體情況,目前癌症可以考慮手術方式進行《陳先榮鋼鐵意志》**

便秘與直腸癌有直接關係嗎

5樓:可愛的不想說了

有直接關係的

1,引起肛腸疾患。

便秘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強**直腸疾患。如直腸炎、肛裂、痔等。

2、胃腸神經功能紊亂。

便秘時,糞便瀦留,有害物質吸收可引起胃腸神經功能紊亂而致食慾不振,腹部脹滿,噯氣,口苦,**排氣多等表現。

3、形成糞便潰瘍。

較硬的糞塊壓迫腸腔使腸腔狹窄及盆腔周圍結構,阻礙了結腸擴張,使直腸或結腸受壓而形成糞便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腸穿孔。

4、患結腸癌。

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腸內致癌物長時間不能排除所致,據資料表明,嚴重便秘者約10%患結腸癌。

5、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發作。

臨床上關於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壓,屏氣使勁排便造成的心、腦血管疾病發作有逐年增多趨勢。如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發作,腦出血,中風猝死等。

6、引起性生活障礙。

這是由於每次長時間用力排便,使直腸疲勞,**收縮過緊及盆腔底部痙攣性收縮的緣故,以致不**或性慾減退,性生活沒有高潮等。

7、易使婦女發生痛經,**痙攣,並生產尿瀦留,尿路感染等症狀。

8、影響大腦功能。

便秘時代謝產物久滯於消化道,細菌的作用產生大量有害物質,如甲烷、酚、氨等,這些物質部分擴散進入中樞神經系統,干擾大腦功能,突出表現是記憶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維遲鈍等。

我可以解決便秘這個問題

6樓:霍然卡狼

長期慢性便秘,可能發生癌變。便秘是由於飲食。生活習慣、精神等因素導致的腸道功能紊亂所出現的症狀。建議您去醫院進行檢查。明確是哪種原因所致的,再對症【陳先榮鋼鐵】**

7樓:最愛名字很重要

你好,如果長期便秘,導致食物殘渣在腸道記憶體留時間延長,毒素吸收增加,可能會增加直腸癌的發病率,但是直腸癌的發生還有很多因素,便秘只是其中一方面。

直腸癌會不會出現便秘

8樓:百歲堂蜂蜜

建議服用蜂王漿。

活性冷凍蜂王漿保

健用量每日2-4克,蜂王漿凍乾粉1.0克,每日1次,專早或晚服用均可屬。**用量可加大到每日10克(凍乾粉3-4克),對於癌症和垂危病人不受此限。

癌症患者:每天清晨服用蜂王漿25克左右、蜂蜜25克,加服蜂膠2克和蜂花粉25克,有益於患者病情的改善,提高自身免疫力。蜂王漿中的癸烯酸具有抗癌、抗菌和消炎作用,核糖核酸、牛磺酸、脫氧核糖核酸、超氧化物歧化酶、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等有提高免疫力和抗放射和化療的效果。

臨床上,用蜂王漿輔助**胃癌、肺癌、腦癌、血癌、乳腺癌和食道癌,對早期病人效果更好,晚期病人可延長生命。蜂王漿、蜂王漿片(或粉)以口腔含服為好。長期食用蜂王漿者,不宜選膠囊,否則膠囊殼將是乙個負擔。

9樓:女皇駕到立正

你好,個人的症狀都不一樣,但是一般的患者都會出現腹瀉的症狀。早期直腸癌可依靠/陳先榮鐵意志戰勝病魔/來消除病灶,達到**。

便秘會不會得直腸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經常便秘是有一定的概率會引起直腸癌的,直腸癌的早期症狀一般也是多表現在便秘、腹瀉、飲食不佳、勞累等

長期便秘會得直腸癌麼

11樓:念奴嬌浪淘沙

長期便秘可能會得痔瘡

直腸癌的概率會小一些,

最好抓緊時間改善飲食習慣,緩解便秘。

還有是不是臉上長痘痘了? 有沒有口臭?》

便秘會不會得直腸癌

12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是由於體內毒素積存無法排出引起,所以長時間的便秘是會對身體有很大影響,直腸癌是有可能的,因此要排毒清宿便,建議可以考慮食療調理,每天空腹吃昌弘辣木籽並喝水,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活力,讓毒素遠離人體需經過一夜的內迴圈,第二天都會有體內的毒素廢物通過大便的方式排出體外,上廁所就輕鬆了。

便秘有十年了,會不會有直腸癌

13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性便秘,十年了,要是直腸癌您早就「拜拜了」。不過常年便秘會誘發腸癌,需要積極便秘。建議經常服用蘆薈膠囊,多飲水,多喝蜂蜜水和吃香蕉軟化大便。預防直腸癌發生。

14樓:濟南復大諮詢

我們說不一定,因為引起便秘和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種,首先我們來說一下便秘:

便秘,一般老年人比較常見,因為他的食量和體力活動明顯減少,胃腸道分泌消化液減少,腸管的張力和蠕動減弱,腸胃結腸反射減弱,導致食物在腸內停留過久,水分過度吸收引起便秘。還有不良生活習慣,特別是老年人的牙齒脫落,喜歡吃低渣精細的食物,或少數病人圖方便省事、飲食簡單、卻粗纖維使糞便體積縮小,在腸內運動減慢,水分過度吸收導致便秘。

排便的習慣,老年人沒有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常常忽視正常的便意,從而導致便秘。活動減少是因為老年人由於某些疾病和肥胖因素致使活動減少,特別是因臥床因病臥床或者是坐輪椅的患者,因缺少運動性刺激以推動糞便的運動,往往容易導致便秘。

失眠也有很多種原因,老年人也是比較容易失眠的,所以說出現了便秘和失眠,不一定是癌症的症狀。

直腸癌會不會出現便秘,便秘與直腸癌有直接關係嗎

建議服用蜂王漿。活性冷凍蜂王漿保 健用量每日2 4克,蜂王漿凍乾粉1.0克,每日1次,專早或晚服用均可屬。用量可加大到每日10克 凍乾粉3 4克 對於癌症和垂危病人不受此限。癌症患者 每天清晨服用蜂王漿25克左右 蜂蜜25克,加服蜂膠2克和蜂花粉25克,有益於患者病情的改善,提高自身免疫力。蜂王漿中...

直腸癌是不是一直便血還是偶爾,直腸癌便血是天天便血嗎

應該是比較容易出血,有了直腸癌還是及時 吧 患有直腸癌的病情,那通常是會有便血的症狀,但也不一定是一直便血,還要看具體的病情的,如果病灶損傷較大,便血量會多一些的,如果說確診是有患了直腸癌的病情,那還是應該盡早手術 的好,手術後通常是要化療結合上中西醫 陳先榮鋼鐵意志戰勝病魔 來進行鞏固 這樣也是會...

20歲女生會得直腸癌嗎,20歲女生我是不是得直腸癌了?

一般來說bai,比起中老年人,du20歲女生的直腸癌的概zhi率幾乎沒有dao,但是,內是的,會有機率。如果容作息時間不規律,飲食不規律 暴飲暴食,飢一頓飽一頓或者長期吃生食,辛辣,油膩,防腐劑高食品 或者私生活不規律,得直腸癌的概率會提高很多 20歲女生 我是不是得直腸癌了?不要緊張,應該是肛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