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帝把宇文皇族滅光了,那宇文化及又是哪來的?

2023-03-06 14:30:03 字數 1999 閱讀 4335

1樓:居李夫人

宇文化及其實是隋文帝的乙個私生子。但是由於當時不便公開他的身份,其實你仔細去讀一讀歷史,會發現這兩個人關係非常密切的。

2樓:珺權

雖然宇文皇族的人都被隋文帝楊堅給殺光了,但是宇文化及卻不是這個皇族的人,他只是姓氏和這個皇族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隋文帝雖然把宇文皇族的人都給滅光了,但是宇文化及只是姓氏和這個皇族一樣,他們並不是乙個祖宗傳承下來的血脈。

4樓:寧寧天下

雖然說隋文帝把宇文皇族滅光了,但是宇文皇族仍然有後代,那就是宇文化,就是宇文皇族的後代。

宇文化及與隋朝有什麼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隋帝的部下,有做皇帝的野心,也間接推動了唐朝的形成。

宇文化及 為何弒殺 隋煬帝楊廣

6樓:三十六代掌門

宇文化及618年禁衛軍兵變,弒君隋煬帝,他自稱大丞相,後率軍北歸,被李密擊敗,退走魏縣,自立為帝,國號「許」,年號「天壽」,立國半年,翌年被竇建德擊敗,擒而殺之。

從這些舉動上看,就知道宇文化及弒殺隋煬帝是為了自己登基而弒主的。

並且宇文化及自己也是個投機分子,他從開始依附晉王楊廣而得以顯貴,到後來趁隋末大亂,自己也從一開始的助紂為虐到取而代之,並沒有發現他是個「為國為民」的正人君子。

隋末李密給他的評價是:「卿本匈奴皂隸破野頭耳,父兄子弟,並受隋恩,富貴累世,舉朝莫二。主上失德,不能死諫,反行弒逆,欲規篡奪。不追諸葛瞻之忠誠,乃為霍禹之惡逆,天地所不容」。

其實主要原因還是關於楊廣失德,群起反隋,讓宇文化及有機可乘。

關於楊堅奪取天下是從宇文家手中奪過來的觀點,我個人不是很認可。原因:

宇文泰,元欣,李虎(李淵祖父),李弼(李密曾祖父),趙貴,於謹,獨孤信(楊堅岳父,李淵外祖父),侯莫陳崇。這些西魏時期受封的八位柱國大將軍(史稱「八柱國」),之間並沒有什麼誰本該隸屬誰的關係。說到隋末唐初各路英雄逐鹿中原,其實主要各大軍閥爭奪天下的。

楊堅雖曾是北周皇帝宇文泰的大將,可是楊堅結束了自西晉末年到隋統一前近300年的分割割據狀態,實現了自秦漢以來中國的又一次統一,使北方民族大融合,南方經濟發展。楊堅的登基,也可以算是眾望所歸。

並沒有確切的資料顯示宇文化及與宇文泰是親屬關係,只不過是同姓而已。

以上為個人觀點,望採納。

7樓:日省不周

1楊罪惡滔天,民意難違。

2宇文也是一方諸侯,和李家一樣割據一方而起事。

3楊家的天下是從宇文家奪過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實現他的個人野 心啊。

隋煬帝楊廣為什麼被自己的手下宇文化及所殺?

9樓:后羿撒了謊

我覺得主要還是因為利益燻心吧,歷史上的很多人物都毀在利字上面,被殺和殺人都是因此而起。

10樓:好姑娘不善良

因為宇文化及自己也想坐皇位,其實歷史上這樣的事情有太多了,在權勢面前,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安分守己。

11樓:網友

因為宇文化及有一顆狼子的野心,一心想要坐上帝位,還有當時隋煬帝也不得人心更加助長了他的野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楊廣已經失去民心了 宇文化及趁機造反啊。

13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隋唐帝楊廣在位期間,農民生活苦不堪言,各處紛紛起兵造反,宇文化及他也有野心,也想當皇帝,所以就殺了楊廣想取而代之。

14樓:冷淼淼淼

可能是宇文化及是個投機分子,剛開始他依附於楊廣,後來乘隋末大亂的時候取而代之,他也並不是乙個「為國為民」的人。

15樓:艾清彗

宇文化及也是乙個蜜汁任性的人,當時一方面楊廣無德,荒廢朝政,另一方面是受他弟弟宇文智及的挑唆。

隋文帝陵墓在哪,隋文帝的陵墓有沒有被盜

隋文帝陵是隋文帝楊堅與文獻獨孤皇后的合葬陵墓,位於咸陽城西75公里處三畤原上,楊陵區五泉鎮王上村 楊陵埋葬的是隋代開國皇帝文帝楊堅的陵,楊陵由此而得名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您的將是我們的動力。太陵。隋朝開國皇帝 文帝 楊堅的陵墓,位於今陝西省咸陽市。清朝時被發現並修繕,改為現名 泰陵 隋文帝的陵墓有...

秦始皇和隋文帝哪個厲害,秦始皇隋文帝宋太祖誰的功績大

差不多,秦始皇一統六國,其實 奮六世之餘烈 六國已經被嬴政的先輩們打殘了。楊堅一統南北,其實宇文泰已經打下了南陳三分之一的國土,宇文邕滅掉了北齊,楊堅只是滅了乙個風雨飄搖的南陳。這倆人都屬於半撿漏性質。從治國來說秦始皇書同文車同軌,開創了三公九卿制。隋文帝開創三省六部制和科舉制,這些政策對國家都是影...

隋文帝統治時期被稱為什麼,隋文帝統治時期被稱為

答案c本題考查的是隋文帝統治的史實。隋文帝建立了隋朝,其統治時期被稱為 開皇之治 光武中興 指劉秀統治時期 文景之治 指西漢漢文帝 漢景帝統治時期 貞觀之治 指唐太宗統治時期,故選c。隋文帝建立了隋朝,其統治時期被稱為 開皇之治 你想問的是,隋文帝楊堅開創的盛世吧!史稱 開皇之治 隋文帝統治時期被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