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帝楊堅與獨孤皇后真的恩愛嗎

2022-01-11 13:23:45 字數 1398 閱讀 9407

1樓:比你還要體檢

一直以來,關於隋文帝楊堅和獨孤皇后的故事一直都是被人們廣為流傳的,而且關於他們的故事一直都是流傳他們是非常的恩愛的,因為楊堅的一生是只有獨孤皇后這乙個女人的,這個在當時男尊女卑的古時候是非常的難得的,因此他們二人之間的故事也一直都是被傳為一段佳話,根據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改編的影視劇也非常的多,類似《獨孤天下》、《獨孤皇后》這些,都是根據這兩個人之間的故事改編的,但是歷史上的這兩個人真的就跟這傳說中一樣的恩愛嗎?其實也不盡然。

要知道隋文帝在歷史上的影響也是非常的久遠的,他在當上皇帝之後,他開始對中華大地進行全新的改革制度,用三省六部制度鞏固**集權的國家,用科舉制度為國家選拔人才,開闢和秦朝漢朝完全不一樣的封建社會的政權形式,也就是這樣的形式制度,為這個國家的發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礎,所以後世的君王,唐宋元明清基本上在國家制度和人才的選拔上,都可以看到異曲同工的影子,所以隋文帝也是這些國家建設的大功臣。

但是從始至終,隋文帝在史書上記載的老婆都只有乙個,那就是獨孤皇后。歷史上記載,獨孤皇后是比隋文帝要小很多的,小了十幾歲,那麼在隋文帝迎娶獨孤皇后的時候,她剛好是妙齡時期,這個時期的女孩子對於自己的丈夫肯定都是愛撒嬌的,所以獨孤皇后就跟自己的丈夫要求他這一輩子除了自己不能有別的女人,當時的隋文帝看著自己的小嬌妻心裡喜歡極了,當然是老婆說什麼就是什麼,他就答應了,君無戲言,這個承諾一直到他統一天下當了皇帝都在堅守,而且皇后的位置的確是只有乙個。這一點確實是讓人佩服。

但是如果說他這一輩子只有獨孤皇后這乙個女人是肯定不現實的。其實隋文帝在統一天下之後寵幸了一位宮女,但是這個事情被獨孤皇后知道之後非常的生氣,於是她親自帶著人把那個被隋文帝寵幸的宮女直接打死了,所以就算以後隋文帝想要寵幸宮女,宮女也是十分的害怕的。為此隋文帝是非常的惱怒的,他為了這件事很久沒有搭理獨孤皇后,還因此差點就把她的后位給廢了,但是因為獨孤皇后背後的權勢太大,而且還有好幾個兒子,所以最後作罷了。

也因為這件事情,楊堅在獨孤皇后在世的時候,一直只有她乙個皇后,但是獨孤皇后去世之後,隋文帝終於可以釋放長時間的壓抑了,他趕緊找了其他的女人,整日沉迷酒色,日子過得瀟灑快活極了。但是畢竟他的歲數已經到了,所以沒多久他就病倒了,他的兒子看到隋文帝找的女人特別的好看,因此起了歪心思,隋文帝有心無力管不了,最後他的兒子為了女人和帝位直接把自己的父親給殺掉了,楊堅就這樣窩囊的死掉了,一代君王淪落至此,實在讓人唏噓。

2樓:風逸安

剛開始確實很恩愛,後來隋文帝當上皇帝後,看上了其他的女人,被獨孤皇后拆散了,隋文帝很怕老婆,所以不敢再和其他女人來往了。

3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是的,他們年輕的時候非常的恩愛,只是到年老了,有一點貌合神離。

4樓:垚垚說美食

當然很相愛啊。隋文帝和獨孤皇后兩個人一起為大隋朝的事業奮鬥,雙方可以說是知根知底的人吧,互相了解各自的優點缺點可以及時誰說心中的想法,他們當然很相愛了。

隋文帝楊堅是如何平定南朝陳的,隋文帝如何滅南陳

隋王朝之統一全國,是歷史發展的必然。自西晉末年以後,我國南北長期陷於 但隨著經濟的發展,南北之間的聯絡日趨密切,統一成為時代的需要。楊堅建立隋朝之後,注意爭取人心,獎勵生產,在政治上較為鞏固,經濟上較為富裕,軍事上較為強大,因而具備了統一南北的條件,並最終完成了統一。此外,楊堅在戰爭指導上的正確也是...

歷史上楊堅怎麼當上皇帝的,隋文帝楊堅是怎樣當上皇帝的?

歷史上有這麼乙個皇帝,輕輕鬆鬆就坐上了皇位,他就是楊堅,一開始他根本沒有想過自己能夠當上皇帝,對於權利也是沒有多大的慾望。後來,乙個偶然的機會他認識了劉防和鄭譯,因為這兩個人的影響,他才有了當皇帝的念頭。他們兩個人想讓楊堅進宮,目的是為了篡改遺旨,當時的北周皇帝快要病逝,留下了一封遺旨,遺旨中寫明了...

隋文帝楊堅為什麼會成為史上最著名的「妻管嚴」

第一,隋煬帝深愛著孤獨皇后,不願意傷孤獨皇后的心 第二,孤獨皇后自幼性格強勢,頗有主見 第三,隋煬帝當皇帝當累了,便想著法子偷懶,將一些難以決策的難題交給妻子 第四,孤獨皇后深愛著隋煬帝,從不讓他難堪 雖然孤獨皇后堅持一夫一妻制,但是她卻從不會在公眾場合要隋煬帝難堪。隋煬帝作為乙個皇帝,肯定會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