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帝陵墓在哪,隋文帝的陵墓有沒有被盜

2023-01-08 03:40:04 字數 2390 閱讀 9027

1樓:匿名使用者

隋文帝陵是隋文帝楊堅與文獻獨孤皇后的合葬陵墓,位於咸陽城西75公里處三畤原上,楊陵區五泉鎮王上村(楊陵埋葬的是隋代開國皇帝文帝楊堅的陵,楊陵由此而得名)。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您的將是我們的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陵。隋朝開國皇帝(文帝)楊堅的陵墓,位於今陝西省咸陽市。清朝時被發現並修繕,改為現名「「泰陵」。

隋文帝的陵墓有沒有被盜

3樓:匿名使用者

隋文帝的陵墓早年就已經被盜(很可能在隋末或唐代)

隋文帝陵原名為太陵,是隋朝開國皇帝文帝楊堅和獨孤皇后的合葬陵墓,營建於隋仁壽二年(公元602),位於今陝西扶風縣城東南20多公里外的五泉鎮王上村。滿清時發現並修繕,改為現名「泰陵」。

陵冢高公尺,呈覆鬥形,夯築而成。底部面積為26560平方公尺。

陵冢頂部平坦,呈南北寬38公尺。陵冢底部四周已被挖掉3~5公尺,現殘存東西長166公尺,南北寬160公尺。陵冢周圍原築有夯土城垣,現已基本毀壞,唯北城尚有殘牆,長約130公尺,最高處1.

2公尺,殘存寬公尺。夯層清晰,夯窩明顯。

經初步鑽探,陵垣東西長756公尺,南北寬652公尺,總面積萬平方公尺。

隋煬帝楊廣的陵墓在**?

隋煬帝墳墓在哪

4樓:對方考慮看過

隋煬帝陵,位於揚州市邗江區槐泗鎮槐二村。

隋煬帝楊廣(公元569-618年),在位十四年。初殯於江都宮流珠堂,後葬吳公台下,唐平江南後,以帝禮改葬雷塘現址。清嘉慶十二年(2023年)大學士阮元為其立碑建石,揚州知府伊秉綬隸書「隋煬帝陵」。

2023年4月,揚州市邗江區一處房地產專案施工時發現了兩座古墓,其中一座的墓誌顯示墓主為隋煬帝楊廣。

2023年11月16日,國家文物局和中國考古學會在揚州組織召開揚州曹莊隋唐墓葬考古發掘成果論證會,中國考古界權威專家黃景略、徐光翼、王巍等十餘人參加了論證會,專家一致認定,揚州曹莊隋唐墓葬為隋煬帝墓,是隋煬帝楊廣與蕭後最後的埋葬之地與此同時,國家文物局正式對外公布,位於揚州邗江區西湖鎮的隋唐墓葬為隋煬帝和皇后蕭氏的合葬墓。而陝西也有座「隋煬帝陵」。

5樓:漆水清夢

隋煬帝墓位於陝西省咸陽市武功縣武功鎮西原上,與其父隋文帝泰陵構成一脈。

6樓:天淡承影

以帝禮改葬於雷塘(今揚州市北15公里雷塘南平岡上,南距吳公臺10裡)。 貌似他沒有帝陵。

7樓:朱鑲天

今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江蘇省揚州市西北15裡的雷塘側(與親愛的lp蕭愍皇后合葬)

8樓:匿名使用者

宇文述的兒子宇文化及為首,發動兵變,宇文化及在江都逼縊隋煬帝。一代帝王死後連個像樣的棺材也沒有用上,由蕭後和宮人拆床板做了乙個小棺材,偷偷地葬在江都宮的流珠堂下。後陳稜集眾縞素,為煬帝發喪,備儀衛,改葬於吳公台下。

唐朝平定江南後,於貞觀五年(631年),以帝禮改葬於雷塘(今揚州市北15公里雷塘南平岡上,南距吳公臺10裡)。

為什麼把隋文帝陵墓叫泰陵

9樓:匠欣獨運

原因不得而知,只知道是清朝人改的,從字面介紹是安泰祥和之意。

隋文帝陵原名為太陵,是隋朝開國皇帝文帝楊堅和獨孤皇后的合葬陵墓。滿清時發現並修繕,改為現名「泰陵」。帝陵又名泰陵、楊陵,營建於隋仁壽二年(公元602),位於今陝西扶風縣城東南20多公里外的五泉鎮王上村。

其東為楊陵火車站,南和張上村毗鄰,隔渭河與終南山相望。

陵因屬皇家陵園,占地寬敞,規模巨集大。從殘存的陵園基址看,東西長756公尺,南北寬652公尺,總面積達49萬餘平方公尺,四周還儲存有闕樓的基址。

陵園外有隋文帝廟遺址,是後裔及百姓祭祀的地方。廟宇建築巨集偉瑰麗,其占地面積近15萬平方公尺。

經歷了一千四百多年的風雨的帝陵益顯古老滄桑,園內地面建築及文物已蕩然無存,僅留高公尺的土夯築成的覆鬥形陵冢一座。陵前有清代石碑一通,碑上鐫刻"隋文帝泰陵"五個大字,系清乾隆時陝西巡撫畢沅手筆,扶風知縣熊家振勒石立碑。

隋文帝泰陵2023年被省**公布為第二批「陝西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23年被***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隋文帝的泰陵,在中國陵寢史上具有承前啟後的地位,它為以後唐宋陵寢的發展奠定了基礎,對於泰陵的研究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所以,對泰陵的保護開發是必要的。

隋朝靠山王,的墓地在**?

在楊陵有個陵墓,誰知道那是什麼陵墓?

10樓:匿名使用者

忘了什麼名字,我去過就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北校後面的乙個大坑。

11樓:聖地明月

楊堅是楊廣的父親,這都弄不懂。去個你大爺的。

隋文帝楊堅是如何平定南朝陳的,隋文帝如何滅南陳

隋王朝之統一全國,是歷史發展的必然。自西晉末年以後,我國南北長期陷於 但隨著經濟的發展,南北之間的聯絡日趨密切,統一成為時代的需要。楊堅建立隋朝之後,注意爭取人心,獎勵生產,在政治上較為鞏固,經濟上較為富裕,軍事上較為強大,因而具備了統一南北的條件,並最終完成了統一。此外,楊堅在戰爭指導上的正確也是...

隋文帝採取的治國措施,作用,負面影響

一 確立三省六部制 設尚書 門下 內史三省,以尚書令 納言 內史令為長官,行使宰相職能,輔助皇帝處理全國事務。內史省和門下省是機要之司,內史省負責起草並宣行皇帝的制詔 門下省負責審查內史省起草的制詔和尚書省擬制的奏抄 尚書省是國家最高行政機關。其下設吏部 禮部 兵部 都官 度支 工部六部。每部設尚書...

隋朝在建立之中隋文帝改立官制有哪些?

隋文帝楊堅建立隋王朝後,吸取北周的教訓,在強化政治和經濟改革的同時,對兵制也進行了重大改革。隋朝的兵制改革,集中反映在對府兵制度的完善上。府兵制源於西魏和北周。西魏時期,府兵 不編戶籍 不從事生產,兵農分離,除執勤 作戰 訓練外,不擔負其他賦役徭役。北周武帝時,由於府兵數量激增,大量均田戶的農民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