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白勞欠黃世仁的錢,到底應不應該還?

2023-03-06 14:25:03 字數 1880 閱讀 1004

1樓:e時光再燃

我認為當然應該還,因為欠錢還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而且也是比較正常的事情。

2樓:曇花娛樂

楊白勞欠黃世仁的錢應該還,但是黃世仁利滾利剝削楊白勞,欺負老實人,這是不容忍的,像黃世仁這樣要債的根本就沒法還清。

3樓:社會生活家

應該還,畢竟殺人償命欠債還錢,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更別說還有證據在一邊。

4樓:夢離辰殤

該還,自古以來欠債還錢。不管黃世仁這個人的人品怎麼樣,楊白勞欠他的錢是必須要還的,還完錢再說其他的事情。

5樓:倫紫雲

那要看是哪個朝代。

6樓:請叫我術哥

種地,做豆腐,楊白勞沒錢還債的原因不言而喻,就是不過日子,放在現在也是沒轍。不難看出,楊白勞借錢根本就沒打算還。

別人說我楊白勞黃世仁是什麼意思

7樓:嶠熠

楊白勞是老一代農民的代表,勤勞、忠厚、善良。黃世仁是乙個惡霸地主、老財的典型代表人物,欺男霸女,放高利貸,無惡不作。

楊白勞他是地主黃世仁的佃農,租種黃家六畝地,年年欠東家的租子,老還不完;借了黃家的錢,可這驢打滾(指高利貸)的債也永遠還不清。因為交不上租子、還不了債,楊白勞一到快過年的時候,不得不離家出去躲帳。

黃世仁,是在延安魯迅藝術學院集體創作的《白毛女》作品中登場的乙個反派角色,屬於反派角色。

劇情介紹:解放前的華北農村,貧苦佃農楊白勞(張守維飾)早年喪妻,膝下一女名喜兒(田華飾),相依度日;鄰居王大嬸(胡朋飾)及其子王大春(李百萬飾)常給楊家父女多方照顧,兩家融洽和睦。

喜兒和大春相處日久,情投意合,兩老商定秋後為他倆完婚。惡霸地主黃世仁(陳強飾)欲霸佔年輕貌美的喜兒,遂與管家穆仁智(李壬林飾)設計,以重租厚利強迫楊白勞於年內歸還欠債。

舊曆除夕,楊白勞終因無力償還重利,被黃世仁威逼在喜兒的賣身契上畫押。楊白勞痛不欲生,回家後飲鹽滷自盡。初一早上,喜兒被搶入黃宅後,受盡折磨。

黃世仁為斬斷喜兒對大春的情絲,奪回王家租地,驅逐王大嬸母子,又伺機將喜兒姦汙。大春救喜兒未成,投奔紅軍。懷有身孕的喜兒在黃家女傭張二嬸的幫助下逃離虎口,途中生下嬰兒,旋即夭折。

後獨自入深山穴居,餐風宿露。由於長期缺少鹽分攝入,一頭青絲變成白髮。喜兒因常至破廟中取供品充飢,被村人迷信視為"白毛仙姑"下凡顯靈。

抗日戰爭爆發後,大春隨八路軍回到家鄉。此時,黃世仁借村人迷信,製造"白毛仙姑"降災謠言惑眾。留鄉工作的大春為發動減租減息,提高群眾覺悟,十五之夜,親往跟蹤查探,竟在山洞中與喜兒相逢。

在全村公審會上,黃世仁、穆仁智二人受到嚴懲。地主被鎮壓了,喜兒報了仇伸了冤。她重又回到自己的村莊,與大春建立了幸福的家庭,頭髮也漸漸變黑了 。

楊白勞欠債不還,犯錯在先,為何最後揹負罵名的卻是黃世仁?

楊白勞與黃世仁

8樓:剩下的大公尺粥

你想知道什麼?

這是他倆的關係。

金錢角度:楊白勞向黃世仁借錢了。楊白勞是債務人,黃世仁是債權人。

生活和工作角度:黃世仁是地主,楊白勞是佃戶。也就是說楊白勞租種黃世仁家的田地,黃世仁收租。楊白勞是承租人,黃世仁是出租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楊白勞欠債應該還呀。

楊白勞和黃世仁的故事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欠債人與債主的故事。

11樓:在楊三寨攝影的布丁鼠

問題①穆仁智沒有執法權 ②當時**相關部門兒戲的把執法權交給乙個普通市民 很無作為 其他的都基本算過關。

買汽車的時候到底應不應該找熟人買

我們國家的國情就是有些事情只有靠門路和關係才能辦成,有些車友認為購買車輛也屬於這樣的事情,找到熟人買車就能以最低的 買到心儀的車輛。可事實真的如此嗎?其實如果車友們在購買車輛的時候找熟人拉關係,肯定會碰到一些比較尷尬的事情。1.找的熟人他所給出的 你在4s店自己講的 高出很多。相信有已經通過熟人買車...

婚姻到底應不應該聽父母的,婚姻必須聽從父母的嗎

寧願坐在寶馬車裡哭,不願坐在自行車上笑 聽父母的話沒虧吃 先見面了解一下對方,看看能不能相處,有沒有好感,如果不能在作打算,聽父母的建議也是一定的,但也要為自己著想一下 20 聽,自己的婚姻,不和以前婚姻是包辦,再者是2個家庭所以家長說的話,為你好滴20 一定要聽他們的。結婚不和談戀愛,婚後是柴公尺...

還欠以前女朋友乙份過期的生日禮物應不應該送給她

喓給,當然喓給,就算現在不是男女朋友叻,畢竟是他的生日唄!我前5個月就在遇到這種事情啦!不只是生日禮物,那時聖誕禮物也答應叻呢!所以,我支援伱給他生日禮物!加油喔!雖然我不知道你們分手的具體原因,但從你的問題中不難看出你內心的依戀 你們分手了,你何必要在乎那個禮物呢,這不只是承諾問題,說明你對她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