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期中考試的心得,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2023-03-06 11:45:06 字數 5463 閱讀 2352

1樓:網友

初一的題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你先要樹立自信。如果你還沒學理化生,那你學的應該都是些文科性質的科目,這些科目記憶性題目教多,可以掌握一套自己的記憶方法,提高記憶效率。抓主放次,注意平時的總結。

如果現在馬上考試,可以嘗試機械性的短期記憶,這個對應浮考試有效果。至於數學,記住該記的公試定理,把握好概念,多做習題,考試一定能考好。不知道是不是說的不太具體,揀能用的用吧,希望你考試順利。

2樓:胡族喇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還有就是準備不充分。

2.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很多興趣,作為乙個人,乙個完整的人,乙個明白的人,當然不應該同機器一樣,讓自己的興趣被平白無故抹煞,那樣不僅悲慘而且無知,但是,如果因為自己的興趣嚴重耽擱了學習就不好了,不僅不好,有時候真的是得不償失。

如果失敗了怎麼辦?認真反思是首先的:

第一,這次失敗的原因是什麼?要認真思考,挖掘根本的原因;

第二,你接下來要幹什麼?確定自己的目標,不要因為失敗不甘心接著走,而是要正確地衡量自己。看看想要什麼,自己的優勢在什麼地方,弱勢是什麼;

第三,確定目標。明確自己想要的,制定計畫,按部就班的走。

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以及盲目的追求。

綜上,我決心:

平時鍛鍊自己,強迫自己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把課堂學習放在學習的中心地位,並學有餘力地積極發展興趣愛好;考試前做好充分準備,打一場酣暢淋漓、悲壯徹底、問心無愧的戰役。

3樓:討厭的十一

= =考試前老師講的都很難的樣子。但是考的時候完全不是那回事,主要的看你是哪個區的,如果那個區的學生綜合水平很好的話,題應該難一點。如果不是特別好,應該會簡單,教研組出題的時候也是根據這個區的學生實力來的嘛!!

不會有多難的,老師要是給複習卷子,多看看,把題都弄會了。練習冊上的題也看看,就沒問題了,開卷考試把書重點都畫全了。差不多就這樣吧。

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600

4樓:吉祿學閣

你這是寫600字的個人總結還是班級考試總結,則分兩種情況:

若是撰寫個人初一其中考試總結,則先總結這次考試做的好的題目,學習到了那些知識等,隨後寫本次考試主要錯誤以及那些知識點掌握不充分,最後寫下一步重點複習和加強的方面。

若是撰寫初一班級其中考試總結,則先總結本班這次考試學習掌握知識比較好的方面,隨後寫本班學習考試存在的一些問題,並進行分析,是客觀原因還是主管原因,最後對照制定下一步教學改善措施。

5樓:花涼ˇ汐

總結是根據自己的情況的,不能以別人的口吻寫自己的情況,這樣不真實。

總結很重要,自己總結自己的得與失,好在哪,不好在哪,今後將怎樣做,對自己的情況分析透徹了,制定乙個學習計畫,有目標去學習,培優補缺,到最後才是真正的勝利!

給你點方法:寫出各科自己的不足,與自己哪方面的優點,考不好的原因有哪些(主觀 比如自己不努力,基礎差),自己應在各科的哪些方面上加大努力(如打好基礎),接下來的學習該怎麼做,爭取下次考得多少。

我相信你能行,我初三了,早已熟悉這總結了,願你能總結好,下次考個好成績!

初一期中考試後的總結、反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期中考試已經隨著秋天的落葉飄落而去——結束了!

歷時三天的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了,成績也已見分曉,成績雖然還行,但是總覺得不怎麼樣,總覺得好像缺了點什麼?

到底是什麼呢?是分數考得不高。

比如英語,我想考滿80分,是沒有問題的,語文可以考滿80分,物理可以考滿90分……可是,所有的都是那麼不盡人意。也許這一切都是幻覺,是一場夢,然而這是事實,然而比事實更事實的是事實中的事實,我必須勇敢地去面對。

不過,這次值得表揚的是政治,以前,分數從沒超過9字頭。這次,我考了94分,這是事實,也是乙個奇蹟。這也跟我這一學期來對政治的認真有關,所以也是理所當然的。

初一的時候,徐ⅹ同學是我們辦公室的常客,語文老師找他,數學老師找他,英語老師找他,包括我(政治老師)也找他,幾乎沒有老師不找他了。跑辦公室多了,也就煩了,讓學生叫他都不來,還得你親自去請他,態度還得好一點,不然就會激起他的一團無名火。這學期,徐ⅹ同學好象變了乙個人一樣,上課比以前認真了,作業按時按質完成,脾氣也不像以前那麼暴躁了,老師說的話也聽了。

在以前,徐ⅹ同學政治能及格就不錯了,這次期中考試得了94分,這是他不曾想到的。因此,我向張老師建議:「徐ⅹ同學,這學期進步很大,上課、作業完成都比以前要認真,期中考試成績也不錯,你可要好好表揚啊!

」此時,我也在思考乙個問題:「徐ⅹ同學,你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進步?」就在我苦思冥想的時候,張老師打斷了我的思緒:

「孫老師,能否請你幫我批幾本週記,都是關於期中考試的總結,你們政治老師比較善於做思想工作,這是他們的期中成績,考得不好的,你多給點鼓勵,考得好的就多肯定。」一句話,讓我頓時大悟,徐ⅹ同學的進步來自於兩個原因:一是看到學生的點滴進步,經常給予肯定與鼓勵;二是來自於學生自身,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從而慢慢提高成績。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在學生的週記本上寫下了這樣的文字:

在那些最終走向成功的人身上具有的優秀品質中,良好的習慣和健康的人格起著決定性地主導作用,而並非智力因素。這一學期,你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上課認真聽講,作業認真完成……這些都說明:好的學習習慣可以換來好的成績。

所以,有人說:「首先,我們培養了習慣,然後習慣培養了我們。」其實,優秀是一種習慣,你可以做的更好。

期待著你更大的進步。

7樓:等待

包括前一段時間都在想什麼、做了什麼 對待學習的態度 作業完成情況 寫作業的效率。

你說的這些只有你自己知道,你不說清楚這些怎麼寫?

誰有初一期中考試心得作文,大約500字,急……

8樓:竹葉之青

考試在我們緊張而又忙碌的複習中結束了,好也罷,壞也罷,成也罷,敗也罷,喜也罷,愁也罷,都已經過去了,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認真總結,積極反思,調適心態,再決將來。

這次期中考試不僅給我們查詢自己不足的機會,還讓我們知道自己的真實水平。給我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考試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一次次的捕撈,在中考的時候,你的知識與能力編成的魚網一定已經是牢不可破的。

這次期中考試,我們每一位同學都經受了失敗、痛苦和成功的洗禮,得到了磨練、反省和昇華自我的機會,這正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期中考試取得了高分,固然可喜,因為它是過去乙個階段汗水的結晶。但這個成績不能代表全部,不能代表將來。

成功自有成功的喜悅,以此為動力,一路向前,將成功串聯,才能鑄就更大的成功。但是,失敗也有失敗的魅力,因為暫時未能成功,我們便有了期待,在努力中期待,在期待中努力,終究會迎來希望的太陽。成功不是驕傲的資本,失敗卻是努力的理由。

某某人,為了發明某某物,失敗多少次,才終於取得最後的成功,不應該只是作文時舉例論證的材料。戰之能勝是好漢,屢敗屢戰亦英雄。勤奮著,就是美麗的。

期中考試,不管取得怎樣的成績,都要引起我們足夠的思考。

一要反思我們的學習習慣。上課是否認真聽講,認真筆記?作業是否及時完成,獨立完成?是否主動學習,主動鑽研?是否注意答題規範,書寫整潔?

二要反思我們的勤奮度、刻苦度、專注度。學問永遠是苦根上長出來的甜果。一切少付出多收穫的想法都是不現實的。

我們要多自問:面對作業,面對壓力,是否怨天尤人?我們的學習,是心無旁騖,窮根究底,還是心猿意馬,淺嘗輒止?

為了今後,我要抓緊現在,只有善於總結,才能贏得未來。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能代表我們全部的實力。人生道路有風和日麗的日子,也有陰雨連綿的歲月,我們不能左右天氣,卻可以改變心情,我們不能改變容貌,卻可以展現笑容,我們不能改變世界,卻可以改變自已。

我們要從暫時的喜悅中走出來,從暫時的沮喪中走出來,勝不驕,敗不餒,榮辱不驚,臥薪嘗膽,及時調整自己,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

9樓:晨露

又一場考試結束了。每次考試都會得到乙個教訓或一些經驗,本次考試我得到的啟示是:疏忽總是存在的。

考完數學,感覺挺不錯,卷子很簡單,題題順利,接著又認認真真地檢查了一遍,確定全對之後,心中一直有乙個希望:數學考滿分。

離開考場之後,考滿分的希望離我越來越近。我大膽地和同學對答案,題題正確。看到一些同學因為對答案發現錯題而垂頭喪氣、懊惱不已,我心中暗暗的想:

全部做對的感覺就是好,真慶幸我考試時認真做完題目之後,又認真地檢查了一遍,那天那時,我是前所未有的高興。

但過了不久,這特殊的高興,卻轉變成了我前所未有的悲哀與失望。

「那張圖我畫的很大。」我略帶高興的說。

「不,還好,不大。

我嚇了一跳,難道是我畫錯了?不可能,這張圖我畫了兩遍呢,應該是對方弄錯了,或者是個人感覺的差異吧,我這麼慰?自己.但是心中依然很忐忑。

我已不敢再去自信地對答案了,但是在無意中卻又聽到了另一群人異口同聲地報了那個使我不安的答案。我傻眼了,真的是我錯了,果然是我錯了!我竟然會把圖與文字看叉了!

我竟然沒有檢查出來!千算萬算,還是疏忽了一處!滿分的希望像乙個個泡沫頓時在心中破滅了.3分就這麼悄悄地從我的試卷上溜走了.3分,對於這麼容易的試卷來說是多麼大的損失啊!

就這樣,我後悔了乙個下午。

這就是疏忽,怎麼躲也躲不過。但是由於排名按四門課的總分計算,其他科目的成績總算沒有辜負我的努力。於是啟示之二由此可得:

學習需要全面發展。也許因為其他方面的優秀而提高了總成績。當然,倘若將疏忽減少到最小,同時又盡力提高其他科目的優秀程度,那總成績就會大大提高。

因此,全面發展很重要。

一般來說,疏忽不能避免,但可以盡力減少,而全面發展又是能彌補疏忽的一條捷徑。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幾分啊,告訴我,我幫你寫,不過要給分。

初一期中考試心得、總結、反思!!(沒發試卷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別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

複習時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應盡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絕大部分是基礎題目,認真思考,盡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對於一些容易的基礎題要有十二分把握拿下;對於一些所謂的難題,也要盡量拿分,考試中要學會嘗試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初一期中考試小結,初一期中考試總結500字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 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2 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

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急急急,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100字急急急!!!!!!!

本次考試情況怎樣 錯了哪些方面的題 自己意識到自己哪些環節 知識點薄弱 自己需要在哪方面加強 怎樣加強 自己的學習態度怎樣,認為自己學習上的缺點有哪些,這些缺點導致自己哪些題目丟了分,該不該,可不可惜這只是期中,你將會怎樣為期末考試做準備 還有期末目標是第幾名 多少分 祝考試成功 學習快樂哈 文藝版...

初一期中考試後的自我評價,初一期中考試後的自我評價200字

一年的時間轉眼就過去了,在這一年裡,我的表現只能說還差強人意。我的學習成績總是不理想,這一點使我十分著急。因為我明白,學習是乙個學生的天職,而獲取良好成績既是學習態度和學習能力的體現,更是我報答父母之恩和老師之愛的具體表現。雖然成績不能使人滿意,但我一直是努力的。我上課能夠專心聽講,認真記筆記。我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