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中2023年的初一期中考試的複習題可能會考什麼題語文的

2021-04-08 12:43:23 字數 5005 閱讀 8328

1樓:落花下的露珠

語文可能是感動,親情這一類的吧。英語就是有可能是自我介紹,愛好啊,最喜歡的科目啊,來自**啊,等 。生物地理我就不太清楚了

初一下冊期中 考試可能會考什麼作文題目,讓我**一下可以做準備

2樓:天水資訊釋出

這個要根據最近的實時新聞,以及課堂上的老師的透露情況,建議問老師,班主任,問網友沒有辦法幫你哦。

初一語文期末考試可能出什麼作文題目?

3樓:梅花三弄

初一的作文一般都是記敘文,寫人寫事的。

初中生作文題目大全

題目:我的課餘生活

要求:以記敘為主,可靈活運用多種表達方式。

2.題目:從這以後,我盼望長大(從這以後,我害怕長大)

要求:任選一題,要寫出真情實感

3.題目: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4.題目: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要求:要有真情實感,文體不限。

5.題目:考試,我想對你說

6.題目:一次難忘的實踐

要求:每個同學在生活中,無論是在家庭、學校裡,還是在社會上都有過自己的實踐,請選擇難忘的一次,寫一篇 記敘文。

7.題目:當我面對______的時候

要求:在題目的橫線上填上恰當的詞語(如「挫折、榮譽、失敗、成功」等),使題目完整。內容要健康,有真情實感。

8.題目:我眼中的________

要求:先將題目補充完整(可以寫人、事、物,如「母親、考試、大海」等)。文體不限,可綜合運用多種表達方式。

9.題目:_________,感覺真好

感覺就是簡單的心理過程。平時,當你幫助別人的時候,得到別人理解的時候,孝敬父母的時候,取得成功的時候……你的感覺往往是非常好的。請以「幫助別人(或得到理解……),感覺真好」為題,寫一篇作文。

要求:選好你要寫的那一方面內容,填在題目的橫線上。要寫出親身經歷,寫出自己真實的心理感受。以記敘為主,恰當運用議論、抒情等表達方式。

10.題目:渴望得到__________

世上誰沒有追求?誰沒有嚮往?誰沒有渴望得到的事物?

也許有人渴望得到理解、愛護、肯定、溫暖……也許有人渴望得到一本好書、一台電腦、一張郵票、乙個足球……也許渴望得到……把它寫出來吧。

11.請自擬題目作文,題目中必須含有「喜歡」一詞。

12.閱讀下列材料,然後按要求作文。

乙個假日的下午,父親陪他上小學的兒子到體育館去玩。兒子在球場上拍打著籃球,瞄準籃筐,雙手托球,一次次地試圖把球投進籃筐。父親在遠望著兒子的一舉一動。

兒子正玩得高興時,幾個大一點的男孩走來,搶走他的籃球,互相傳遞著上籃投球。兒子被拋到一旁,變成了觀眾……

或許你有過類似的經歷,或許有過類似的見聞,對這樣的困境,你是怎樣想的?又是如何對待的?請以此為內容作文。題目自擬,文體不限。

13.閱讀下列材料,然後按要求作文。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甘肅省慶陽縣師範學校學生李勇,小時候父親就中風癱瘓,2023年3月母親又因積勞成疾去世。15歲的李勇在悲痛中一邊操持家務,一邊照顧父親。

6月他考上了慶陽師范,要上學,父親怎麼辦?15歲的李勇一咬牙,賣掉了家中僅有的200多斤玉公尺、400多斤糜子和一些黃豆,湊夠了1000多元錢,揹著父親到學校報道。在學校附近,他租了一間房子,又像往常一樣,邊照看父親,邊上學。

為了父親,他沒有在學校食堂吃飯,也沒有住學校宿舍,每天一下課,他就匆忙趕回「家」,生火做飯,照料父親……

李勇「背起父親上學」的事蹟報道後,引起了社會的強烈反響,《中國青年報》以《孝心一片動天下》為題再次做了報道,北京紫禁城影業公司將李勇的事蹟搬上了銀幕。

看了這段材料,你從李勇身上看到了什麼,有些什麼感想?請你給李勇同學寫封信,談談你的感想。

要求:聯絡生活實際,不空談。說心裡話,有真情實感。符合書信格式。

14. 閱讀下列材料,然後按要求作文。

我曾經因為有幾個大學生登山迷途喪生,而訪問某位登山專家。其中乙個問題是:「如果我們在半山腰,突然遇到大雨,應該怎麼辦?」

登山專家說:「你應該向山頂走。」

「為什麼不往山下跑?山頂風雨不是更大嗎?」我懷疑地問。

「往山頂走,固然可能風雨更大,卻不足以威脅你的生命。至於向山下跑,看來風雨小些,似乎比較安全,但卻可能遇到暴發的山洪而被活活淹死。」登山專家嚴肅地說,「對於風雨,逃避它,你只有被捲入洪流;迎向它,你卻能獲得生存。

」要求:讀以上材料,你有何啟迪?聯絡實際寫一篇文章,題目自擬,文體不限。

15. 生活中,許多時候需要我們換位考慮問題。如:

師生之間,同學之間,家長和孩子之間,幹部和群眾之間,城裡人和鄉下人之間,健全人和殘疾人之間……往往會發生一些矛盾。換位,可以使我們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誤解;多一些理智,少一些盲目;多一些關愛,少一些磨擦;多一些鼓勵,少一些責備……

根據提示,請你圍繞「換位」這個話題,寫一篇文章。題目自擬,文體不限,感情要真摯。

16.有付出就應有回報。社會、學校、家庭、他人也許為你(或他)付出過許多,你(或他)是如何回報的?你(或他)也許為別人付出過許多,你(或他)得到了怎樣的回報?

請以「回報」為話題,自選角度,寫一篇 記敘文。思想感情要健康,要有真情實感。

18.假如你是下面一段文字的「我」,請進行合理想象,以「這是我的責任」為話題,寫一篇文章。要以記敘為主,適當運用描寫、議論、抒情等表達方式。

八年級開學,「我」被同學們選為班長。於是「我」開始用自己的方式管理班級。不久,一些同學說「我」愛管閒事,好出風頭。

對此,「我」說:「這是我的責任。」此後,班裡常響起這句話。

一學期下來,當聽到同學們漸多起來的讚揚時,「我」還是說「這是我的責任」。

19.題目:假如我是教育部長

話題作文:

20、承諾的故事

21、媽媽,我為你感動

22、感動我的一瞬間

23、心靈的感動

24、尋找感動

25、都是感動惹的禍

26、感動之後的思考

27、感動的力量

28、為平凡而感動

29、拒絕感動

30、學會感動

31、今天,你感動了嗎

32、雷鋒出國了

33、唐僧經商記

34、多個朋友多堵牆

35、春天的故事

36、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37、拒絕春天

38、小荷才露尖尖角

39、化作泥土更護花

40、秋日私語

41、冬天裡的故事

42、合作

43、發生在教室裡的故事

44、被遺忘的角落

45、因你而精彩

46、北國之秋

47、交往——快樂

48、雨停了,太陽就出來了

49、今夜星光燦爛

50、鄉水悠悠讓我陶醉

51、學會寬容

52、大自然,讓我陶醉

53、學會表現自己

54、拒絕**

4樓:匿名使用者

手社會關愛

你的理想(因為高考 中考 剛結束)真情

5樓:禁止高空拋物

作文題:

愛讓我們是一家

作詞:金明

蒲公英追著風兒飛吧

含羞草捧起粉紅的花

蝸牛揹著殼慢慢地爬

光著小腳丫

風雨後天空彩虹高掛

紅蜻蜓飛過夕陽西下

螢火蟲點亮童話

小小夢想會長大

採朵白雲寄天涯

山多高路多遠都不怕

帶上愛一起出發

心多大世界就多大

採朵白雲寄天涯

山多高路多遠都不怕

人類同在藍天下

愛讓我們是一家

人類同在藍天下

愛讓我們是一家

這是童星樓天一在《**快遞》上演唱的歌曲,請圍繞歌曲裡所傳遞的資訊或你對歌詞的理解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 字數不少於600字。

七年級人教版語文書上冊期末考試可能會考哪些題,作文會考哪些些

6樓:夢中蝶兒

第一大題就是選擇題, 文言文是必考的,而且,最有可能的是《論語》和《三峽》,文言文主要考的是翻譯。古詩填空。其次,就是閱讀了。作文要寫小事才能多得分。

7樓:惠娜芳子

作文考在---------------中成長

肯定對!!

8樓:戊荃帖赫

我也是初2學生

我和你有同感

解決方法

該幹嘛幹嘛

不要約束自己(*^__^*)

嘻嘻……

七年級下冊語文期中考作文最會考什麼樣的題目

9樓:匿名使用者

禾皋學校的: 七年級下冊語文期中考作文題目為:窗外 具體內容寫窗外的花草樹木

七年級語文期中考試作文題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我的課餘生活

要求:以記敘為主,可靈活運用多種表達方式。

2.題目:從這以

11樓:百度使用者

這種事情一般是不確定的。你可以把課本考試範圍內的幾個單元的作文都掌握好,然後就靠你自己了,我考試的時候作文一般都是根據閱讀題出或平時的大事,再者就是臨場發揮了,車到山前必有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都有許多閃光點。我的身上雖然有缺點,但我常常為自己愛好廣泛而驕傲,我喜歡玩電腦、踢足球、打康樂球……當然最喜歡的就...

九年級語文期中考的作文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好啊,話題說不定是啥?看學校出的是啥,要好好地準備,考試之前就準備好,寫作文就沒啥問題

14樓:田間松鼠

不同學校出不同的卷子,作文的題目自然也就有所不一樣。

15樓:1801764052飛

除了出卷老師沒人知道

初一期中考試的心得,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初一的題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你先要樹立自信。如果你還沒學理化生,那你學的應該都是些文科性質的科目,這些科目記憶性題目教多,可以掌握一套自己的記憶方法,提高記憶效率。抓主放次,注意平時的總結。如果現在馬上考試,可以嘗試機械性的短期記憶,這個對應浮考試有效果。至於數學,記住該記的公試定理,把握好...

初一期中考試小結,初一期中考試總結500字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 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2 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

初一期中考試後的自我評價,初一期中考試後的自我評價200字

一年的時間轉眼就過去了,在這一年裡,我的表現只能說還差強人意。我的學習成績總是不理想,這一點使我十分著急。因為我明白,學習是乙個學生的天職,而獲取良好成績既是學習態度和學習能力的體現,更是我報答父母之恩和老師之愛的具體表現。雖然成績不能使人滿意,但我一直是努力的。我上課能夠專心聽講,認真記筆記。我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