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的歷史期中考試卷,初一下的歷史期中考試卷

2021-03-04 06:23:54 字數 4694 閱讀 62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級下學期歷史期中試卷

一、單項選擇題:(共50分,每小題2分)

初一歷史期中考試捲及答案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三一建築

三一文庫(****31doc.***

)/初中一年級〔初一歷史期中試卷及答案[1]〕一、單項選擇題(共20小題,每小題2分,共40分)1、我國境內已知的最早人類是()a、元謀人b、北京人c、山頂洞人d、半坡人2、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a、有無語言b、會不會製造工具c、會不會使用火d、能否直立行走3、半坡氏族和河姆渡氏族遺址都在大河流域,是因為()a、戰略地位重要b、適宜航行、交通便利c、水源豐富、土地肥沃、適宜農業生產d、環境優美4、台灣各黨派首腦如連戰、宋楚喻等到大陸訪問時都拜謁黃帝陵,是因為()a、黃帝是後人尊稱的「人文初祖」b、是因為他自己打敗的蚩尤c、因為他的部落形成華夏族的基礎d、是因為他建立了我國歷史上第乙個奴隸制國家5、大禹治水曾三過家門而不入,他所製的「水」是指()a、長江b、珠江c、雅魯藏布江d、黃河6、創制「炮烙」等酷刑的是()a、夏桀b、商紂c、周厲王d、周幽王7、西周眾多的諸侯,是通過下列哪個制度產生的()a、奴隸制b、世襲制c、分封制d、禪讓制8、商代最突出的手工業是()a、紡織業b、製陶業c、冶鐵業d、青銅製造業9、「三星堆」文化的具體地點是在()a、青藏高原b、成都平原c、雲貴高原d、河南安陽10、成語「退避三舍」與下列哪次戰役有關()a、桂陵之戰b、馬陵之戰c、城濮之戰d、長平之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1、從晉國**出來的三個諸侯國不包括()a、南韓b、宋國c、趙國d、魏國12、歷史上有乙個「徙木為信」的故事,這個故事的主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年級歷史期中測試卷

總分:60分

一、選擇題(每題2分,共40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1.我國境內目前已確立的最早人類是( )

a.北京人 b.山頂洞人 c.藍田人 d.元謀人

2.黃河流域原始農耕時代的居民是( )

a.北京人 b.山頂洞人 c.河姆渡原始居民 d.半坡原始居民

3.我國原始社會結束在( )

a.黃帝時期 b.堯時期 c.舜時期 d.禹時期

4.標誌著我國早期國家的產生是在( )

a.夏朝的建立 b.商朝的建立 c.周朝的建立 d.秦朝的建立

5.標誌著我國世襲制代替禪讓制的是( )

a.禹傳位給伯益 b.舜傳位給禹 c.禹傳子,家天下 d.啟打敗有扈氏

6.決定晉文公成為中原霸主的戰爭是( )

a.城濮之戰 b.桂陵之戰

c.馬陵之戰 d.長平之戰

7.曾作"炮烙之刑"鎮壓人民的是( )

a.夏桀 b.商紂王 c.周厲王 d.周平王

8.西周的眾多諸侯,是通過( )產生的。

a.奴隸制 b.世襲制 c.分封制 d.禪讓制

9.我國有文字可考的歷史從( )時候開始。

a.黃帝時期 b.夏朝 c.商朝 d.西周

10.戰國初期,分晉的三家是( )

a.齊、楚、燕 b.韓、趙、魏 c.趙、魏、秦 d.燕、韓、趙

11.英語單詞「china」的意思是「瓷器」(當第乙個字母c大寫時,就是china)世界上最早發明瓷器的國家是()

a.印度 b.埃及 c.中國 d.朝鮮

12.標誌著春秋戰國時期,社會生產力顯著提高的是( )

a.鐵器的廣泛使用 b.牛耕的普遍推廣 c.水利的大量興修 d. 荒地的不斷開墾

13.戰國時期,發達的手工業部門有( )

①冶煉業 ②煮鹽業 ③紡織業 ④漆器製造業

a.① b.①②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14.商代文字的載體主要是( )

a.青銅業 b.龜甲、獸骨 c.竹簡 d.絲帛

15.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

a.漢字從甲骨文發展而來 b.金文比甲骨文更加規範

c.竹帛書出現於春秋時期 d.大篆形成於西周的晚期

16.留下了世界上關於哈雷慧星最早記錄的是( )

a.齊國天文學家 b.趙國天文學家

c.魯國天文學家 d.楚國天文學家

17.主張「兼愛」「非攻」觀點的思想家是( )

a.老子 b.孔子 c.孟子 d.韓非

18.研究孔子的教育思想,應該查閱( )

a.《道德經》 b.《論語》 c.《韓非子》 d.《莊子》

19.諸子百家中,主張建立君主****集權制度的學派是( )

a.道家 b.儒家 c.法家 d.墨家

20.最後推翻秦朝的是( )

a. 陳勝、吳廣領導的農民軍 b.項羽領導的農民軍

c.劉邦領導的農民軍 d.劉邦、項羽領導的農民軍

二、填空題(每題1分,共5分)

21.考古發掘證明,我國是世界上最早種植__________的國家。

22.商朝後期製造的 ___________,是我國迄今考古發現的最大的青銅器。

23.成語「 」是春秋時期晉、楚兩**隊在城濮大戰時發生的事情。

24.我國封建社會中,_________和___________的矛盾是社會的主要矛盾。

25.我國第一部詩歌總集是《____________》;屈原的代表詩作是《_____________ 》。

三、材料分析題 (共7分)

26.「中華開國五千年,神州軒轅自古傳。創造指南針,平定蚩尤亂。世界文明,唯有我先。」

回答:(1)此材料的作者是誰?材料中所謂的「開國者」是誰?

(2)「平定蚩尤亂」指的是哪次戰役?此次戰役有何歷史意義?

四、簡答題(共8分)

27..春秋戰國時期為什麼會出現"百家爭鳴"的學術繁榮局面?主要學派有哪些?代表人物分別是誰?

一、 選擇題

1.d 2.d 3.

d 4.a 5.c6.

a 7.b 8.c 9.

c 10.b 11.c 12.

a 13.d 14.b 15.

c 16.c 17.d 18.

b 19.c 20.d

二、 填空題

21.水稻22.司母戊鼎 23.退避三舍 24.地主階級;農民階級 25.詩經;離騷

三、 材料分析

26.(1)孫中山,黃帝 (2)逐鹿之戰。此後,炎帝和黃帝部落結成聯盟,經過長期發展,形成日後的華夏族。

四、 簡答題

27.春秋戰國時期,社會急劇變化,許多問題急待解決,各學派紛紛著書立說,發表自己的見解,並互相辯論,形成"百家爭鳴"的局面。主要學派、代表有:

道家,老子、莊子;儒家,孔子、孟子;墨家,墨子;法家,韓非子。

七年級下冊歷史期中考試卷人教版?拜託了!馬上考試啦!!!

4樓:霹靂郡主

答案:選擇aaddbacdaadaccbcdbbcbabaadcccc

非選擇題:1、從古至今都覺得漢族最重要,不論什麼民族,我都將平等相待。

唐太宗恩威並施

天可汗2、以前人口稀少,現在人口興旺

太湖成為天下糧倉,南方是國家主要的經濟地,經濟重心南移北方人口大量南遷,南方相對穩定的政治環境,南方的自然資源得到更多的開發和利用

3、清,戚繼光抗倭,荷蘭,鄭成功,收復台灣,沙俄,雅克薩之戰,保衛邊疆

要勇敢堅強

一行一題的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苦難。

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難面前,輕易捨棄了自己的生命。

在一次討論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邁著大步走上了講台,手裡高舉著一張鈔票。他面對會議室裡的200個人,問:"有人要這20美元嗎?

"乙隻只手舉了起來。他接著說:"我打算把這20美元送給你們中的一位,但在這之前,請准許我做一件事。

"他說著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誰還要?"仍然有人舉起手來。

他又說:"那麼,假如我這樣做又會怎麼樣呢?"

他把鈔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乙隻腳,並且用腳踩它。然後他拾起鈔票,鈔票已變得又髒又皺。

"現在誰還要?"還是有人舉起手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有了很深的感受,無論演說家如何對待那張鈔票,人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並沒因為髒、皺而失去價值,它依舊值20美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無數次被失敗或碰到的挫折擊倒。但是,我們應該相信,我們的生命和這20美元一樣,是永遠都不會失去價值的,我們要把自己的生命當成無價之寶,永遠地珍惜它。

在學校,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場景,走廊上,幾位同學橫衝直撞,根本不去顧及身邊的同學;欄杆前,有同學踮起腳尖,甚至爬上欄杆,好奇地向下張望;樓梯上,一位同學不是走下樓,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

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景,我的心裡就像有乙隻小兔子一樣嘭嘭直跳。這些同學有沒有想過這樣的行為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呢?在走廊上飛奔的同學一旦相撞,往往鼻青臉腫、頭破血流;欄杆上的同學一旦掉了下去,後果是可悲的;從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會跌落,導致骨折、腦**……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

我們的生命是用來珍惜的,是用來熱愛的,是用來愛家的,愛國的,愛這個世界的,千萬不要因為一點點微小的困難而輕易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初一歷史期中考試捲及答案,初一歷史下冊期中試卷及對應答案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三一建築 三一文庫 31doc.初中一年級 初一歷史期中試卷及答案 1 一 單項選擇題 共20小題,每小題2分,共40分 1 我國境內已知的最早人類是 a 元謀人b 北京人c 山頂洞人d 半坡人2 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 a 有無語言b 會不會製造工具...

初一的英語期中測試卷,初一上英語期中考試卷

這個 不好發 但是 挺難 的 我 初二了 初一期中考了79 不過 聽力簡單 初一的英語期中測試卷 這個不好發 但是挺難的我 初二了初一期中考了79 不過聽力簡單 初一上英語期中考試卷 一 聽力部分 20分 一 選擇你所聽到的字母組合。5 1 a cd b eg c dc d ge 2 a mn b ...

初一期中考試的心得,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初一的題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你先要樹立自信。如果你還沒學理化生,那你學的應該都是些文科性質的科目,這些科目記憶性題目教多,可以掌握一套自己的記憶方法,提高記憶效率。抓主放次,注意平時的總結。如果現在馬上考試,可以嘗試機械性的短期記憶,這個對應浮考試有效果。至於數學,記住該記的公試定理,把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