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期中考試進步心得!同志們,急用

2022-07-01 03:40:05 字數 4221 閱讀 1926

1樓:小小lady迷

這次考試發揮還算正常,自從上次考試不理想後,我進行了深刻的檢討。

1、在考試前我並沒有深入複習,只不過是看了看書。

2、臨陣磨槍,突擊英語,平時不善於積累。

3、複習沒有重點。

通過以上幾點,在這次的考試中,我不但克服了上次考試的弱點,還總結了怎樣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一、 數學:數學總體上分兩大部分:(一) 代數;(二) 幾何。

代數:代數是最基本的數學知識,尤其是對學習幾何奠定了很好的基礎。在複習是,最主要的就是掌握好因式分解,因為它是學好分式的主要環節,只有這樣,才能一環接一環。

在做題時,要懂得整體感知,掌握好方法。考試前,最好不要做太難的題,只要懂得了基礎知識,學會靈活運用,舉一反三,做到任真仔細,代數就會變得很容易。

幾何:其實幾何要掌握的東西並不多。首先:

只要能將一般三角形與特殊三角形的定理、推論、性質運用合理,便可輕鬆自如的做出每一道題。其次:在做每一道題時要認真仔細。

例如:本應是∠aoc,在馬虎的情況下很可能寫成∠aco,這樣一來,就會白白丟幾分。

有時,遇到不會的幾何題,不要立馬放棄,要把複雜已知的圖形解剖成幾個小圖形,這樣,複雜變簡單,整體變局布,思路變清楚,再把所得到的資訊綜合運用起來,並結和已知,再難的題也做的出來。

二、語文:複習語文要從5個方面:(一)文常;(二)注音;(三)解詞;(四)默寫;(五)單元知識。

在語文考試中,課內文言文與課外閱讀最困難,也是最不好掌握的,因此,在平時上課時要認真聽講。對於文言文要理解每一層含義,知道每一句和每乙個字的解釋。課外閱讀就要靠平時的積累,在答題時,要身臨其境,明確中心,認真審題,一遍不會讀兩遍,兩遍不會讀三遍,直到讀明白為止。

三、英語:熟練單詞和句型是學好英語的重點。英語考試當然也不例外。

有些人只顧著把單詞掌握好,可在做完成句子時,雖然單詞都會,可不會句型也無濟於事。所以,兩者並用,才能事半功倍。但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平時,多聽磁帶,多看書,這樣,對於英語的感知性就會加強。

四、物理:在考試前要熟悉物理概念,這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光懂得這些是不夠的,還要與實際結合上。

還有一點,那就是學會畫圖。把圖畫好,不僅使自己的思路清楚,而且,在考試前,看一看,對於考試和理解都會有很好的幫助。

總之,對於考試不能臨陣磨槍,要注重平時的積累。善於發現,善於理解,善於思考……

「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學問,學問,不懂就問。」「發明千千萬,起點在一問。」「好問無須臉紅,無知才應羞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次的成績還比較理想,比前一次考試提高了——(分數)但是這個分數還沒有達到我希望的分數,所以我一定會繼續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為班級爭光。

3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些自己的感受不就行了嘛!

4樓:

急急急 求初一期中考試後的感想 卷子沒發的!!! 800字 拜託各位高人啦 要今天點半之前

5樓:向日葵嚜咧微笑

期中考試在我們緊張而又忙碌的複習中結束了,好也罷,壞也罷,成也罷,敗也罷,喜也罷,愁也罷,都已經過去了,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認真總結,積極反思,調適心態,再決將來。

這次期中考試不僅給我們查詢自己不足的機會,還讓我們知道自己的真實水平。給我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考試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一次次的捕撈,在中考的時候,你的知識與能力編成的魚網一定已經是牢不可破的。

這次期中考試,我們每一位同學都經受了失敗、痛苦和成功的洗禮,得到了磨練、反省和昇華自我的機會,這正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期中考試取得了高分,固然可喜,因為它是過去乙個階段汗水的結晶。但這個成績不能代表全部,不能代表將來。

成功自有成功的喜悅,以此為動力,一路向前,將成功串聯,才能鑄就更大的成功。但是,失敗也有失敗的魅力,因為暫時未能成功,我們便有了期待,在努力中期待,在期待中努力,終究會迎來希望的太陽。成功不是驕傲的資本,失敗卻是努力的理由。

某某人,為了發明某某物,失敗多少次,才終於取得最後的成功,不應該只是作文時舉例論證的材料。戰之能勝是好漢,屢敗屢戰亦英雄。勤奮著,就是美麗的。

期中考試,不管取得怎樣的成績,都要引起我們足夠的思考。

一要反思我們的學習習慣。上課是否認真聽講,認真筆記?作業是否及時完成,獨立完成?是否主動學習,主動鑽研?是否注意答題規範,書寫整潔?

二要反思我們的勤奮度、刻苦度、專注度。學問永遠是苦根上長出來的甜果。一切少付出多收穫的想法都是不現實的。

我們要多自問:面對作業,面對壓力,是否怨天尤人?我們的學習,是心無旁騖,窮根究底,還是心猿意馬,淺嘗輒止?

三要反思我們遵守常規的情況。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是否符合校規要求?是否自覺遵守住宿紀律,就餐紀律?

是否注意環境衛生,講究文明?我們是否也在學習之外的各個方面追求完美?我們是否在為自己創造最穩定、最和諧的學習環境?

同學們,為了今後,我們要抓緊現在,只有善於總結,才能贏得未來。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能代表我們全部的實力。人生道路有風和日麗的日子,也有陰雨連綿的歲月,我們不能左右天氣,卻可以改變心情,我們不能改變容貌,卻可以展現笑容,我們不能改變世界,卻可以改變自已。

我們要從暫時的喜悅中走出來,從暫時的沮喪中走出來,勝不驕,敗不餒,榮辱不驚,臥薪嘗膽,及時調整自己,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

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英語方面。

很多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

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沒有考好。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考試我也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學習的東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試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但是卻錯了很多。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

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

其次,我還要加強語文、數學、英語三門主科的習題強化。只怪自己買的練習題做的少。不能允許自己再繼續這樣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從這次考試之中汲取教訓,增加力量,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打好基礎。

考試技巧貴在練習。生活之中,我還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練習和複習,考試之前制定周詳的複習計畫,不再手忙腳亂,沒有方向。平日生活學習中學會積累,語文積累好詞好句,數學也要多積累難的題目,英語則是語法專案。

對做完形填空等練習題也是提高英語的好方法。

期中考試畢竟不是期末考試,我還是有機會的。下一次考試,我要更努力,爭取不讓老師、家長和同學們失望。不讓自己失望。

對於各科老師,我希望老師不要對我失去信心,雖然我這次考得並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實力。下一次考試,我一定會努力的!

7樓:憑慶生

寫出自己的心得感受就行了!

8樓:特警

初一期中考試之後感想 急急!!!

求初一期中考試感想的作文 5

9樓:喂_那個男生

作為學生,最害怕的場面莫過於大考了吧,我現在就身歷其境,即使早有準備的我站在考場上,還是不免幾下抽搐,不是膽怯,是緊張。坐在位置上,等待老師髮捲,沒多久手就有了一把汗,我支支吾吾的從筆袋裡掏出筆,心裡不斷地安撫自己卻越加不安,這場考試對我太重要了。父母的殷切希望,老師的期盼目光,沉沉地壓在我的肩上,讓我提不起筆來。

一張白試卷引入眼簾,老師像陣風飄過我的座位,那陣風讓我感到太冷太冷。望著窗外滴答滴答的雨點,我感到無比厭倦,再痛苦也沒用了。還是提筆做捲吧。

希望幸運之神憐憫一下可憐的我吧,因為我的肩太重太重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我也是個初一生,是外國語學生,是個新手,我也快考試了。這是我的感受。希望能給你幫助。

祝你取得優異的成績!

初一學生英語期中考試反思500字,不是作文,是反思,急用!!!

期中考試之後的感想沒有發卷子也沒有帶自己多少分多少分的

10樓:心愛淺紫色

可以不寫分數,只分析哪方面學的不好還有所欠缺唄

初一期中考試的心得,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初一的題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你先要樹立自信。如果你還沒學理化生,那你學的應該都是些文科性質的科目,這些科目記憶性題目教多,可以掌握一套自己的記憶方法,提高記憶效率。抓主放次,注意平時的總結。如果現在馬上考試,可以嘗試機械性的短期記憶,這個對應浮考試有效果。至於數學,記住該記的公試定理,把握好...

初一期中考試小結,初一期中考試總結500字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 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2 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

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急急急,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100字急急急!!!!!!!

本次考試情況怎樣 錯了哪些方面的題 自己意識到自己哪些環節 知識點薄弱 自己需要在哪方面加強 怎樣加強 自己的學習態度怎樣,認為自己學習上的缺點有哪些,這些缺點導致自己哪些題目丟了分,該不該,可不可惜這只是期中,你將會怎樣為期末考試做準備 還有期末目標是第幾名 多少分 祝考試成功 學習快樂哈 文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