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如何複習,期中考試如何高效複習

2022-06-06 17:25:04 字數 4799 閱讀 6812

1樓:珈藍子昀

1全部一看你這個情況就知道你平常沒好好學習

臨時抱佛腳是沒有意義的,一旦抱佛腳成功一次,你就會嚐到甜頭,有依賴性的

這次考不好就算了,從此時此刻開始你就好好反省下,改正你的學習態度和習慣

以前我和你也一樣的,後來我輔導班復苑教育的老師糾正了我的學習習慣

給你看下復苑教育數學譚老師的學習建議 希望能幫助上你

一、抓住課堂

理科學習重在平日功夫,不適於突擊複習。平日學習最重要的是課堂上課,聽講要聚精會神,思維緊跟老師。同時要說明一點,許多同學容易忽略老師所講的數學思想、數學方法,而注重題目的解答,其實諸如「化歸」、「數形結合」等思想方法遠遠重要於某道題目的解答。

二、高質量完成作業

所謂高質量是指高正確率和高速度。寫作業時,有時同一型別的題重複練習,這時就要有意識的考查速度和準確率,並且在每做完一次時能夠對此類題目有更深層的思考,諸如它考查的內容,運用的數學思想方法,解題的規律、技巧等。另外對於老師布置的思考題,也要認真完成。

如果不會決不能輕易放棄,要發揚「釘子」精神,一有空就靜心思考,靈感總是突然來到你身邊的。最重要的是,這是一次挑戰自我的機會。成功會帶來自信,而自信對於學習理科十分重要;即使失敗,這道題也會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三、勤思考,多提問

首先對於老師給出的規律、定理,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做到刨根問底,這便是理解的最佳途徑。其次,學習任何學科都應抱著懷疑的態度,尤其是理科。對於老師的講解,課本的內容,有疑問應儘管提出,與老師討論。

總之,思考、提問是清除學習隱患的最佳途徑。

四、總結比較,理清思緒

(1)知識點的總結比較。每學完一章都應將本章內容做乙個框架圖或在腦中過一遍,整理出它們的關係。對於相似易混淆的知識點應分項歸納比較,有時可用聯想法將其區分開 。

(2)題目的總結比較。同學們可以建立自己的題庫。我就有兩本題集。

一本是錯題,一本是精題。對於平時作業,考試出現的錯題,有選擇地記下來,並用紅筆在一側批註注意事項,考試前只需翻看紅筆寫的內容即可。我還把見到的一些極其巧妙或難度高的題記下來,也用紅筆批註此題所用方法和思想。

時間長了,自己就可總結出一些型別的解題規律,也用紅筆記下這些規律。最終它們會成為你寶貴的財富,對你的數學學習有極大的幫助。

五、有選擇地做課外練習

課餘時間對我們中學生來說是十分珍貴的,所以在做課外練習時要少而精,只要每天做兩三道題,天長日久,你的思路就會開闊許多。

學習數學方法固然重要,但刻苦鑽研,精益求精的精神更為重要。只要你堅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可以學好數學。相信自己,數學會使你智慧型的光芒更加耀眼奪目!

2樓:

各科都要抓哦 但是最好是文理搭配著做比較有效果看做過的題 做錯的題是很重要的 你不看也許還會出錯總之 期中考試平常心對待哦

祝考試成功

如何進行有效的期中考試複習

3樓:夔憐煙

1、有乙個詳細的複習計畫:有些同學會說學的東西太多了,看著發愁,所以應有乙個比較詳細的複習計畫。比如說現在離考試還有多少天,每一天都複習些什麼,每天都應拿出來固定的時間來複習。

這樣到考試的時候,所有學習過的知識都會複習到。 2、以基礎知識為主:在複習的時候,還是應以基礎知識為主。

有好的基礎,才可能取得好成績。對很多同學來說,可能求解比較難的題目很困難,那麼保證簡單的問題做對,就顯得很重要了。建議大家,複習的時候要先弄清楚我們學習了什麼,有什麼基本的知識需要掌握。

3、重視平時的作業和考試卷子:每個人都會有犯錯誤的時候,這個事很正常的。但是題目既然錯了,那麼就說明我們在這方面的知識還不是很牢固。

我們在平時複習的時候,就可以更多把精力放在容易錯的問題上面,看看自己平時的錯題,弄明白自己怎麼錯的,然後自己要避免下次犯同樣的錯誤。 4、多問問題:複習的時候會有很多問題,自己的問題都解決了,成績也就上去了。

成績好的同學都是愛提問的人。5、注意心態:考試是檢驗我們平時學習的成果。

考得好了,今後應繼續努力,考得不好呢,那就要以後多下一點功夫,找一找自己學習不好的原因,下一階段繼續努力,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知道,考不好天又不會塌下來,只要盡力就行。 6、調整好的考試心態:

考試的時候不要著急,越著急越不會做。我建議大家,考試的時候如果遇到難題感到焦躁,可以做做深呼吸,閉上眼睛,這樣待上半分鐘,心態就會平穩一些了。只要你努力去做,不斷調整自己的學習方法,相信你一定會有收穫的。

期中考試如何高效複習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面對即將到來的考試,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進行乙個合理的安排。

已經快要考試了,目前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更需要乙個細緻的可行的時間安排,讓它符合實際情況。如果全部課程的複習效果和進度之間差距較大,時間不夠的話就選擇兩個自己比較有信心的科目。然後針對這兩個科目,去複習和重點習題練習,確保學會的能夠變成試卷上的成績。

剩餘的課程在這次考試之後再次進行學習時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更有利於知識的掌握和提高考試的通過率。

二、多刷題、刷對題

考前必須把刷題講提上去,因為考得好不好,就看平常你對知識點的掌握程度,而刷題,是最能檢驗你的學習情況的!但是,考試不僅僅是對學習知識的檢驗,更是對心態的一場考驗,所以考試前更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積極應對考試。我在第一次考試的時候特別緊張,導致原本就熟記於心的知識甚至都沒有能夠答對,這樣反而不利於答題。

三、制定明確的學習計畫,並嚴格執行

在開始學習之後的第一天起,就要求自己一定要有乙個明確的規劃,最好能夠將自己每一天的學習任務都要包含在計畫內的,保證留有一定的彈性空間應對生活中多多少少的意外情況,同時要確保自己能夠嚴格按照計畫方案高標準去完成,但同時又要注意方法,學會聰明的用功,避免讀死書死讀書,通過保持良好的作息時間,科學用腦,從而高效學習,進一步提高學習成效。

四、 盡量參與每次直播課;即使沒時間,也要看重播

對於學習來說純粹的聽課是遠遠不夠的,但是,聽課永遠都是第一步,是一塊基石。我會盡量參加每一次的直播課程,即使特別忙的情況下,我也會在第二天**重播。因為聽課能掌握50%以上的重要知識點。

但是,在聽課程的同時要學會思考,始終保持對新知識的求知慾。如果在課程上面遇到了不懂的知識點,先將它記下來,不要影響後續課程的學習,課後一定要趕快解決他,不懂就問老師。

要始終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面對接下來的每一次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1.教材為本,整體複習

課本是複習的階梯,學習須有「本」可依。複習時以課本為主線,進行系統的複習,使所學過的知識由零散過渡到完整,構架起較為完整的知識系統,訓練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

以課本為主線進行整體複習,並非簡單地重複已學過的知識,而是對學過知識進行系統梳理,對某些知識點進行歸納與對比。尤其對某些似是而非的知識點,在複習中一定要弄楚,並能靈活運用。

2.制定看書計畫、繪出知識結構網路圖,形成完整的知識結構體系

歸納過程中,要有序地多角度概括思考問題,找出內在聯絡。然後根據知識結構網路圖去發散、聯想基礎知識點和每個知識點的基礎題,首先學會自我檢測。

緊緊抓住重點和難點,努力感悟和突破。所謂重點和難點,其實就是老師上課反覆強調和題目中經常犯錯的地方。如果能集中精力把重點的內容理解透徹,熟練掌握,有助於你提高複習效率。

3.看錯題集,溫故而知新

將日常練習、考試中遇到的錯題、典型題分門別類地收集在一起。期末複習中,一定要拿出一定的時間重新去溫習,這樣做,會比做幾道題有更大的收穫。溫習錯題集,除複習語言知識點外,還要重視某些試題的解題方法與技巧。

只有這樣,才能充分發揮錯題集的作用。

將半個學期的試卷與講義整理、裝訂,在錯題做上顯眼的記號,有計畫地看或做錯題,這樣可以避免以前所犯的錯誤,如果看過一次就能掌握的,將這題劃去,看了兩次以上還沒有掌握的,要多請教與練習,直到錯題基本掌握。

4.針對考點,專項練習

練習中,選題要精,在教師的指導下,從實際出發,進行各種形式、多層次的練習,練習要有步驟、有目的、有思考,切忌一味做題,陷入題海。

應該多做那些自己認為知識點理解、應用薄弱的題,對一些難題可在自己思考的基礎上加強與同學、老師的交流,對於那些偏題、怪題笑而棄之。

5.分析具體得分情況,分配好得分精力

分析自己平時得分的分布情況,也就是說選擇題、填充題、解答題前3題與解答題後幾題、實驗題、作文、聽力等得分進行分析,針對自己的情況做好得分的精力分配。

比如:平時選擇題得分較高,解答題前3題得分較高,那麼,複習時重點應放在填充與解答題後面的幾題上。這樣可以將精力放在硬骨頭上,不要精力平均使。

6.進行自我模擬測試

自己出乙份試卷考一下自己,這叫自查自救行動,通過自己出題,對知識點會有進一步的理解與鞏固,另外還可以了解各知識點的出題題型方式與風格。

7.進行必要的變式練習

比如:選擇變填充,填充變解答,多條件的解答題變為選擇題,還要條件與結論互換、結論引申等,這樣綜合能力會有所提高。

8.解題的基本方法與手段要熟練掌握

比如該畫圖的就得畫圖,該演算的就得演算,該寫公式的就寫公式等,遵守考試的一些常識。比如規範,在答題時,要堅決做到審題規範、解題規範、步驟規範、書寫規範。比如檢查,做完試卷,歇口氣,檢查一至兩遍。

再比如答題順序,遇到難題,先放一放,不要去鑽牛角尖,考場上,對一道難題花太多時間是不值得的。相反,對基礎題和基礎分,一定要想辦法把它拿下來。

9.養成良好習慣和健康的心理狀態,做到穩定發揮

穩定就是正常地發揮出孩子的水平,考試中孩子必需擁有良好的心理狀態。

考試前要調節自己的情緒,不要緊張,不要把考試的得失情緒帶進考場。心態平穩,勞逸結合,張馳有致。閉上眼睛,做5到10個深呼吸,然後對自己說,我能行的。

10.答題時,書寫要規範,捲麵要整潔

答題時,字跡要清楚,不要潦草。做解答題、證明題、計算題時盡量做到每行只有乙個式子或者乙個推理句式,不要一句話連著一句話。那樣老師看不清,尤其對於那些按步給分的題會影響自己的得分。

期中考試考砸了,期中考試考砸了

總結失敗的教訓,加以努力,克制自己不看電視 玩遊戲,多學,下次考試不緊張,不要太在意分數,能考多少就考多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兄弟。你多少歲。我以前也這樣。雖沒有說想你一樣震驚全校。可成績年級前十是木有問題的 知道成績後為嘛會笑?對自己的嘲諷 沒有努力哪來收穫 以前上課我找周公 考完試後次次追悔莫及...

考試如何複習更快,期中考試如何高效複習

一 啃透書本 查漏補缺 強抓弱勢 影響學習的因素很多,在乙個漫長的學習過程中,很難保證各種因素都處於最佳狀態。因此,完整的知識學下來,難免出現漏洞和缺欠,通過複習,自己檢查出來後就可以及時補上。凡是抓緊複習的學生。學習中的漏洞和缺欠,都及時地得到了補足,很少在學習上 欠債 因此,他們的知識總是比較完...

期中考試反思總結,300字期中考試反思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 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2 準備不充分。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老師,對不起。這次的期中考試我考得很差,退步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