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期中考試後的自我評價,初一期中考試後的自我評價200字

2021-03-04 08:53:40 字數 4578 閱讀 9111

1樓:桑曉沫

一年的時間轉眼就過去了,在這一年裡,我的表現只能說還差強人意。

我的學習成績總是不理想,這一點使我十分著急。因為我明白,學習是乙個學生的天職,而獲取良好成績既是學習態度和學習能力的體現,更是我報答父母之恩和老師之愛的具體表現。

雖然成績不能使人滿意,但我一直是努力的。我上課能夠專心聽講,認真記筆記。我從來在課上不做其他的事,不敢分心。

我學習基礎不好,理解也比其他同學慢,經常碰到難題,特別是數學和英語。所以下課後,我有時問同學,也能夠向老師請教。得到他們的幫助,不僅提高了我學習的信心,也解決了我學習中的實際困難。

放學一回到家,我總是自覺完成當天的作業。我的作業雖然不敢保證全部正確,但我敢保證都是我自己一筆一畫寫的。因為我的基礎差,動作慢,所以每天僅完成當天的作業(自然包括複習-書寫-預習)就要到夜裡11點多鐘,常引起父母的埋怨和責罵。

當我想到「今日事今日畢」的古訓,我只得強忍住委曲和眼淚繼續埋頭在燈下學習。

我知道學習是我自己的事,而學好知識,才能在今後的工作中發揮作用。我會繼續努力,改進學習方法,爭取成績能夠提高得快一些。

期末總結

大學第一學期就這樣結束了.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寒假.

時光飛逝,斗轉星移。轉眼將大一第二學期了。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了許多感觸。

這半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乙個新生的成長。在過去半年的內,通過不斷地學習,我收穫了很多.時間就是這麼無情頭也不回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死命的追趕著。

是的,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而我們也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的成長.而美好的純真隨著風雨的磨滅化成了成熟.

或許這正是成長的代價.回想自己還是考生的那段日子,顯得是那麼的遙遠。我在憧憬中懂得了來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醞釀已久的真理;在收穫後才知道努力的甜美。

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許多事情,但是仔細琢磨後又不盡然……原來過去所見所識都是那麼的偏見而又膚淺,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間幻化成無知和可笑,我想誰又不是這樣的呢?或許在以後也回嘲笑現在的渺小……我們不得不笑著回首我們所走過的路.:

出勤情況:請了一次病假.拉下一天的課希望下學期爭取做到全勤本學期沒有遲到的情況。

在日常生活上:而通過15天軍訓生活和這半年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使我養成了獨立性。

在學習上:我深知學習的重要性。面對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的時代,面對知識就是力量,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科學論斷,我認為離開了知識將是乙個一無是處的廢人。

以資本為最重要生產力的"資本家"的時代將要過去,以知識為特徵的"知本家"的時代即將到來。而中學時代是學習現代科學知識的**時代,中國的本科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應該抓住這個有利的時機,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知識是無價的。首先,合理安排時間,調整好作息時間,分配好學習、工作、娛樂的時間。

時間是搞好學習的前提與基礎,效率和方法更為重要。其次,要保質保量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老師布置的作業一般是她多年教學經驗的總結,具有很高的價值,應認真完成。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複習。

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經常提出問題,與同學討論,向老師請教;搞好師生關係,師生相處得融洽和睦;抓住點滴時間學習一些其它專業領域的知識,知識總是有用的。在這學期的期中考試中,儘管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很遠,仍需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人的發展亦無止境,我還有很多的知識需要學習。

在紀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師,同學之間可以真誠相待;能遵守學校各項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會公德;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學穿校服;舉止文明; 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亂扔廢棄物。

以上是我對大一上學期期末一些方面的個人總結,我將結合這個小結回顧過去,確定未來的發展目標,我對未來充滿信心。自然,這需要老師們的精心培養和同學們的真誠幫助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又快到這個學期的最後階段了。回顧一下過去,剛來到佛山大學報到的那一天還歷歷在目,怪不得人們常說日月如梳!總結一下這個學期的各方面情況,大概可以歸納以下幾個要點。

一、在學習上,比起第一學期有了很大的進步,各次測驗的成績也明顯比以前有所提高。上個學期由於是剛來到嶄新的大學校園,對這裡的情況很不熟悉,特別是這裡的上課時間,每節課是五十分鐘,挺不習慣,經常坐不住,弄到每節課的最後幾分鐘都不自覺地分神,浪費了不少時間。經過上個學期的適應,這個學期基本上都可以習慣了這個學習時間制度,保證每堂課都認真聽好聽足。

還有在閱讀課外書的數量上有了大大的增多,不但堅持每個星期看至少兩本專業書以上,還堅持每次看完之後就寫下讀後感,將重要的知識點記下來,使自己以後有時間就經常開啟來看看。在做作業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業就自己做,不抄襲不作弊,至於寫**的作業就借助課外資料,希望以此可以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在課餘時間,我還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資源,抓緊時間閱讀各方面的書本知識,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識面,拓寬自己思考問題的角度,從而多方面的考慮問題,避免片面看問題,養成不好的思考習慣。

還有要說的一點就是選修課,這個學期我選修了房地產管理這門課程,這門課程屬於經濟管理系的內容,但由於我對這方面的興趣比較濃,因此就報了來讀。通過這個選修課,我大概了解到我國目前房地產的形勢和基本的房地產知識,有乙個比較概括的認識。我想這對我以後出來工作是有一定幫助的,畢竟在現代這個社會,掌握一定的經濟知識是很必要的,房地產所介紹推銷技巧,對於各個行業都是有用的。

即使我以後不從事這個行業,我相信我都可以從這裡得到一定的啟發,起碼在如何與人打交道上能夠有個了解。在學習上,我認為還有一樣東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學習態度!我以前對學習的態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過扯過」,不過現在好多了,我開始養成一種謙虛、勤問的學習態度。

因為我知道學習上的東西來不了弄虛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絕不能不懂裝懂!要想在學問上有所成就,古今中外所有的成功例子都證明了只要保持這兩種學習態度才行。所以,我一有問題就問同學和老師,直到弄懂為止。

即使是朋友我也是這樣,因為孔夫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我想道理就在這裡。

二、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和睦共處,互幫互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獨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乙個大集體,八個人生活在同乙個空間裡面,但是各自的生活習性都不相,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遷就,只有這樣才能和好相處,為我們的學習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和休息環境。這個方面我們宿舍就做得比較好。

我初中就已經到外面讀書,因此很早就過著一種集體生活,所以我比較會理解別人,當然,我們宿舍的融洽和諧關係還很大歸屬於我們每乙個宿友。可是最我我覺得自豪的是,進大學以來,我從來沒有一次光顧洗衣部,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也堅持自己洗衣服,不給自己偷懶的機會。因為我知道惰性這樣東西是培養出來的,只要不給它一次機會,它就永遠沒有可能成為現實中的東西了。

還有的是,我在生活中,始終保持乾淨的作風,做到勤清潔,勤洗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三、在娛樂上,我覺得我收穫最大就是學會了游泳,其次就是在娛樂的基礎上增強了體質。這個學期學校規定要進行游泳考試,這對於我來說無疑是乙個大挑戰。因為我從小到大都不會游泳的,所以我打從心裡覺得害怕和擔心。

不過經過老師的悉心教導和我自己的勤奮鍛鍊,我終於成功通過了這次考試。其次,我們每天下午都有很多體育活動,其中有跑步、打籃球、踢足球、打羽毛球等等,我就約幾個朋友一起去跑跑步,雖然運動量不是很大,但也是鍛鍊身體的一種好方法,更是一種娛樂方式!現在我覺得我的身體素質已經增強了很多,不再象以前那樣經常覺得很累,我想這是我在娛樂上的又一重大收穫。

縱上所述,雖然我在這個學期有了一定的進步,可是我仍然存在不少缺點,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問題。例如,我在這個學期請假比較多,有些時候交作業不是很按時,利用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時間不是很合理。人們常說,大學的生活是異常輕鬆和自由的,我也覺得的確是這樣。

但時間總是寶貴的,我不想成為虛度光陰的人,不想自己在老的時候後悔自己這樣浪費時間。為了改正我以上不珍惜時間的缺點,我決定給自己制定以下一些措施,以便更好的督促自己。具體包括這幾點:

(1) 不是特別重要的事情允許自己請假,而且乙個學期的請假節數不超過5節;

(2) 星期六和星期日盡量多到圖書館去看書,還要多到一些城市去看看,增長自己的見聞;

(3) 在老師布置作業五天內必須完成,當然**除外了;

(4) 每天晚上不能超過十二點睡覺,要保證充足的精力上第二天的課,防止出現上課時打磕睡的情況;

總之,我要發揚優點,改正缺點,不能再浪費一分一秒,特別是在星期天的時間裡,要及時總結歸納一週裡學的東西,作好筆記。針對自己的專業,多到圖書館看專業書和案例,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和增加看問題的深度,同時還要多跟任課老師溝通,不懂就問,戒除害羞的習慣。大學生活是很寶貴的,我不願意平平淡淡地過這幾年,我要好好珍惜這難得的讀書機會,努力讀書,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增添豐富美麗的色彩

建議樓主選抄,然後再結合自身情況寫,差不多就行了,不過,還是希望你能自己寫,畢竟,這能使你認識到自身的不足。

初一語文期中考試自我分析作文2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1、遺憾丟分

題目明明會做,反而做錯了,這時一定要深入分析:是審題出現失誤,還是看錯了關鍵字句?是計算出現差錯,還是答案正確但答題不規範?

2、模糊丟分

由於平時的功夫沒下到,記憶不準確、理解不透徹、不能應用自如,答題時當然就會不嚴密、不完整。常常是第一遍做對了,一改反而改錯了;或是平時做過的題目,考試時怎麼也想不起來,做到一半做不下去了等等。

3、不會做丟分

不會做,根本沒有答,或者胡亂蒙一下,也可能連猜帶濛濛對了。

認真分析一下孩子的問題屬於哪一種,發現他的真正弱項。然後,我們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查缺補漏。爭取讓孩子自主糾正錯題,寫出解題的思路或過程;無法自己解決的,再拿到學校請教老師或同學。

初一期中考試的心得,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初一的題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你先要樹立自信。如果你還沒學理化生,那你學的應該都是些文科性質的科目,這些科目記憶性題目教多,可以掌握一套自己的記憶方法,提高記憶效率。抓主放次,注意平時的總結。如果現在馬上考試,可以嘗試機械性的短期記憶,這個對應浮考試有效果。至於數學,記住該記的公試定理,把握好...

初一期中考試小結,初一期中考試總結500字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 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2 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

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急急急,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100字急急急!!!!!!!

本次考試情況怎樣 錯了哪些方面的題 自己意識到自己哪些環節 知識點薄弱 自己需要在哪方面加強 怎樣加強 自己的學習態度怎樣,認為自己學習上的缺點有哪些,這些缺點導致自己哪些題目丟了分,該不該,可不可惜這只是期中,你將會怎樣為期末考試做準備 還有期末目標是第幾名 多少分 祝考試成功 學習快樂哈 文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