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蜀漢第一猛將?蜀國有哪些名將?

2023-03-06 05:30:04 字數 1966 閱讀 7060

1樓:網友

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諸侯征戰不休。蜀國成了三分天下的一角。各國才人輩出,而在蜀國我認為最勇猛的當屬關羽。

當年劉關張三兄弟在桃園結義,共同為劉備興復漢室的願望努力拼搏。在蜀國不斷壯大的過程中,收納了不少賢人。而關羽作為最一開始陪同劉備打天下的猛將,為蜀國的建立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東漢末年,黃巾軍發起了進攻,朝廷貼出昭示,招收天下各路英雄像黃巾軍討伐。劉備作為乙個內心很有愛國情懷的人看到昭示後,卻想到自己對討伐叛亂有心無力,對著昭示無力嘆息。而因在家鄉殺死惡霸而投奔朝廷的關羽出現在了劉備的眼前,一雙丹鳳眼,大長須,身高九尺有餘,後又與張飛相識於昭示前。

三人志同道合,便一同前去結義,開始了劉備實現願望的路途。

被世人譽為「武聖」的關羽一生重情重義,智勇雙全。當年華雄在汜水關前囂張的叫囂,關羽聞聲而出,出戰之前倒了一杯溫酒,說到待他拿下華雄首級再回來喝掉這一杯酒。等到關羽拿到華雄人頭回到帳中,那酒還是溫的。

還有當年曹操討伐徐州,劉備出逃,關羽為了照顧嫂嫂的安危,投降了曹操,後為曹操斬殺了袁紹大將顏良文醜。重情重義的關羽身在曹營心在漢,一直思量劉備,終有一天他千里走單騎,身騎赤兔馬,手拿青龍偃月刀,過五關斬六將,最後回到了劉備身邊。後來率領軍隊將曹仁圍攻於樊城,用水將樊城攻之,招降于禁,殺了龐德,又因傷勢嚴重讓華佗刮骨療毒,聞名於世。

後來又因為輕敵,敗走麥城,被孫權所殺。

關羽一生英勇善戰,智勇雙全。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千里走單騎……為蜀國的發展做了很大的貢獻,驍勇善戰的關羽實則是我們心裡最勇猛的人。

2樓:弼馬溫溫溫

正史關羽無疑,演義則是張飛關羽馬超最猛,趙雲,黃忠,魏延,姜維其次。

3樓:網友

關羽,他在那個時代,殺的明將和大將最多,

正史三國中魏國第一猛將是誰

正史沒有排行榜。魏國方面比較強的 將領有典韋 許諸 徐晃 夏侯淳 夏侯淵等。就力大勇猛來講 許諸和典韋比較強,但是他倆不是將才,屬於單挑很強,但是帶兵很菜的型別。你所指猛將是指統帥型還是單拼武力值?民間的定義是一呂二馬三典韋,四關五趙六張飛 後來被毛御封二趙了 個人認為三國第一猛將乃高順,此人守必堅...

誰是亞洲第一天後,誰是亞洲第一天團??

又是這種問題.這個誰說的清楚?如果說實力方面,還真沒有誰能成為獨霸亞洲的天後,就像宇多田光雖然唱功很棒但舞蹈不給力.安室奈美惠舞蹈和現場功力一等一但是唱功又不太突出 相對於其舞蹈而言 boa.雖然舞蹈與唱功都很棒但是自身人氣太囧了,而且還被公司趕到了美國.所以恐怕也與亞洲天後無緣 如果說地位與影響力...

誰是奧運第一人

中華體育先驅 中華奧運第一人 劉長春 劉長春,生前是大連工學院 現大連理工大學 教授,1909生於遼寧省大連市平島區,是中國早期著名男子短跑名將,曾代表中國參加第 九 十屆遠東運動會和第 十 十一屆奧運會田徑比賽,是第乙個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1927年在大連中華青年會主辦的春季運動會上,百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