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曹魏 蜀漢 東吳第一軍師分別是哪位?

2023-03-27 01:20:03 字數 3436 閱讀 3189

1樓:匿名使用者

蜀國是諸葛亮無疑。魏國則有很多,荀彧,郭嘉,司馬懿,程昱,賈詡。我個人感覺郭嘉是最有軍事才能的,但是天妒英才,英年早逝啊!

吳國有周瑜,魯迅,張昭等。個人感覺第一軍師還是周瑜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曹魏謀主荀攸,蜀漢謀主法正,孫吳戰略家魯肅。

像諸葛亮這類的是綜合型人才,類似魏之荀彧,吳之陸遜,只充當軍師就大材小用了。

3樓:飄零山人

個人認為。魏國:郭嘉,荀彧,賈詡期中早期以奉孝為最,晚期看賈詡之謀,可惜奉孝早亡,王佐中違,只有賈詡這老烏龜不出頭。

吳國:魯肅 注意周瑜,陸遜沒做過軍師是統帥。

蜀國:徐庶,龐統,法正,蔣琬,諸葛以內政和練特種兵見長。

4樓:

魏:賈詡。吳:周瑜。

蜀:龐統。個人意見!

5樓:匿名使用者

lz說得很好,我也很贊同lz的觀點。畢竟歷史也需要辯證的去看,過分帶上主觀色彩也是很沒有說服力的。

三國演義魏蜀吳代表人物分別是誰?各一人

6樓:清靜的暖冬

魏國司馬懿,字仲達,司馬炎代魏後,被尊為晉宣帝。

蜀國諸葛亮,字孔明,蜀漢丞相,武鄉侯。

吳國陸遜,字伯言,東吳大都督。

7樓:網友

曹操,劉備,孫這三個人。

8樓:撩人冷蕊

魏國 曹操。

蜀國 劉備。

吳國 孫權。

魏武帝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本名吉利,字孟德,小名阿瞞,諡號武皇帝(魏武帝),沛國譙縣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劉備(161年-223年6月10日),既漢昭烈帝(221年—223年在位),字玄德,涿郡涿縣(今河北涿州)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之後,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多稱其為先主。

吳大帝孫權(182年-252年5月21日),字仲謀。吳郡富春縣(今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人。三國時期孫吳的建立者(229年-252年在位)。

三國演義中蜀國的軍師是誰?

9樓:新左右

三國演義中蜀國的軍師第一位是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字孔明,號臥龍;第二軍師為龐統(179年-214年),字士元,號鳳雛;第三軍師為法正(176年-220年),字孝直。

10樓:橙子學社

《三國演義》中蜀國的軍師是諸葛亮。

《三國演義》中,魏蜀吳三國第一功臣分別是誰?

三國時期,曹魏、蜀漢、東吳第一猛將分別是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蜀漢:趙雲 關羽 張飛 馬超 姜維 黃忠 魏延魏:許褚。夏侯惇 張遼 典韋大概沒厲害的了吳:甘寧 周泰 太史慈 凌統 孫策 孫堅不知道了謀士1諸葛亮2司馬懿3龐統4陸遜5鍾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曹魏:典韋,蜀漢:趙雲。

東吳:太史慈。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勇猛著稱的話,曹魏應該加上虎痴許諸和惡來典韋;蜀漢的話:除去五虎上將外,魏延、廖化也能算是其一吧;東吳:程普,韓當,蔣欽,丁奉也該算作其中行列吧,如果排除孫策的主公身份,小霸王也當屬其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魏國:許褚與典韋,二選一。個人選許褚。

蜀國:燕人張飛。

吳國:都不是很猛,最多就乙個周泰。

15樓:匿名使用者

曹魏:夏侯惇。

蜀漢:馬超。

東吳:太史慈。

三國時期,曹魏、蜀漢、東吳第一猛將分別是誰?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除了「猛」外,更應該注重「將」。許諸、典韋等人的確很厲害,武力也很高,但要說帶兵打仗,恐怕就稍遜一籌了。畢竟三國的天下,不是哪乙個人可以征服的,但卻是一支充滿了勇猛氣息和一位統領這只部隊的優秀將領所能縱橫馳騁的。

故,我認為:曹魏第一猛將當屬張遼無疑。逍遙津殺得吳人聞風喪膽,差點兒活捉孫權。

東吳甘興霸,曾率百騎夜襲曹營,雖對整個戰事無所裨益,但長了東吳的銳氣,滅了曹魏的威風,連孫權都感嘆說:曹操有張遼,孤有甘興霸,足與匹敵。由此看出,孫權只怕曹操帳下的張遼,也可以看出,甘寧在東吳的地位作用可比魏之張遼。

蜀漢第一猛將關羽。個人戰績暫且不說,單單是襄樊一戰,擒於禁,誅龐德,四方響應,威震天下,曹魏震動。可惜西蜀的劉備未能及時接應,東吳呂蒙又策劃倒戈,致使功敗垂成,喪失了一次統一中原的絕好時機。

荊州一失,縱然是諸葛孔明六出祁山,也回天乏力。可見關羽對於蜀漢之重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曹魏屬張遼,非嫡系裡面他的官爵最高了。蜀漢是趙雲,常勝將軍不是白叫的。東吳要算甘寧,太史慈是很厲害不過沒善終。上述三人都是久經沙場,全身而去結局都說得過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魏國:典韋。

蜀國:趙雲。

吳國:孫策。

19樓:沒朋友的小主

蜀有劉 關 張。 魏有典韋。 吳有。

三國時期蜀國吳國魏國最聰明的軍師分別是哪幾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蜀國 諸葛亮,其次 魏國 司馬懿, 然後吳國 陸遜。

其他的也有很多 但完全不是乙個級別的,上面三個依次最厲害。

21樓:網友

蜀國:諸葛亮、徐庶、龐統。

魏國:戲志才、郭嘉、程昱、荀彧、賈詡、司馬懿。

吳國:魯庶、陸遜、陸抗。

22樓:aries情

蜀國:諸葛亮,龐統,姜維。法正,馬良,魏國:司馬懿,賈詡,郭嘉,荀彧,迅遊。

吳國:周瑜,魯肅,陸遜,呂蒙。

23樓:傳說的板磚

蜀:龐統,徐庶,諸葛亮,法正,黃權。可惜全是短命鬼。弄得諸葛亮最後勞死。姜維等算統帥。

吳:魯肅,張紘,周舫,諸葛恪。(周瑜,呂蒙,陸遜、陸抗這四個是高統帥,高計謀,嚴格算應該是統帥)

魏國:荀攸,荀彧,賈詡,郭嘉,程昱,戲志才,司馬懿,蔣濟,劉燁等等。魏國人才很是多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很難比,就比重要程度和功績吧。

蜀國:諸葛亮,龐統,法正(正史中法正應該是地位最高的軍師)吳國:魯肅,陸遜,周瑜,呂蒙,張昭(最重要的戰略人物應該是魯肅,到丞相地位的是陸遜)

魏國:賈詡,郭嘉,荀彧,程昱,毛玠,戲志才,荀攸,劉曄,司馬懿,鍾會,鄧艾(司馬懿就不用說了,郭嘉鬼才可惜早死,戲志才很長時間裡是第一軍師,毛玠是提出奉天子以令諸侯的人,賈詡是傳說中三國時代最聰明的人)

三國時期,蜀漢的滅亡,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三國時期,蜀漢的滅亡,主要還是因為蜀漢氣數已盡,又沒有優秀的將領和明君領導,再加上敵人實力太過強悍,最後被滅了。因為當時諸葛亮執意北伐,導致蜀國虧空,所以才會導致蜀漢的滅亡。主要就是因為人才凋零,其次也是因為當時的皇帝,並不是乙個稱職的皇帝,而且國家的發展也出現了很多的問題。三國時期蜀漢會滅亡的真實...

我想知道三國時期東吳的陸遜是怎麼死的

陸遜最後的結局是不幸的,誠如有的學者所言,陸遜是被孫權逼死的。然而個中之因仍然值得 關於孫權逼死陸遜的原因,學者大致有這樣幾種看法。其一,孫權之所以逼死陸遜,決不只是因陸遜維護太子的問題,主要癥結在於權認為遜對其統治已構成威脅 馬植傑 三國史 153頁,人民出版社,1993。其二,孫權情願依靠 重用...

誰在三國時期被稱為「第一猛將」,雖然領兵不行,但能夠以一敵六

第一猛將 非呂布莫屬,這幾乎是對三國有點認知的所有人達成的乙個共識。至於為什麼實在再簡單不過了,那就是當年他曾經乙個人與曹操手下的六個大將共戰,最終還能全身而退。只憑人家這點功夫,就足以笑傲江湖了,曹操這樣乙個不服輸的主兒,對呂布也是怵得厲害呢。不過事實雖然如此,但呂布其人只有自己的一些小能力,真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