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奧運第一人

2022-08-04 00:55:03 字數 1147 閱讀 73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體育先驅、中華奧運第一人--劉長春

劉長春,生前是大連工學院(現大連理工大學)教授,1909生於遼寧省大連市平島區,是中國早期著名男子短跑名將,曾代表中國參加第

九、十屆遠東運動會和第

十、十一屆奧運會田徑比賽,是第乙個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

2023年在大連中華青年會主辦的春季運動會上, 百公尺成績達到11秒。

2023年底進入東北大學體育系讀書。

2023年5月31日至6月2日在第十四屆華北運動會和中、日、德田徑運動會上,百公尺成績達到10秒6,二百公尺成績達到21秒6,這是當時遠東地區最好成績,在世界上列前十名。

2023年獲100公尺、200公尺和400公尺三項全國冠軍。

2023年畢業於東北大學體育系。

2023年7月8日由張學良資助,從上海出發,參加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第十屆奧運會,成為第一位正式參加奧運會的中國運動員。論實力,他已具備了世界水平,但由於25天的長途跋涉,他的體力和運動能力都下降了很多,到達洛杉磯的第三天即參加100公尺預賽,僅以11秒1的成績名列小組第五名,未能進入下一輪比賽。在200公尺比賽中,他跑出了22秒1的好成績,發揮了自己的水平,但僅獲小組第四名,也未能進入複賽。

9月16日回國。

2023年在舊中國第5屆全國運動會上,劉長春以10秒7和22秒的成績再創100公尺、200公尺兩項全國記錄,並獲冠軍。其中10秒7的100公尺記錄保持長達25年之久,直到2023年才被解放軍運動員梁建勛打破。

2023年劉長春第二次代表中國,參加第11屆奧運會,同樣由於28天的海浪顛簸,體力消耗較大,而未能取得好的成績。

從20世紀30年代起,劉長春歷任東北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東北中正大學體育助教、講師、副教授。著有《田徑指導法》、《田徑裁判法》等書。

解放後,劉長春教授執教大連工學院三十餘載,歷任第五屆全國政 協委員、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常委、中國奧委會副主席、遼寧省體育協會副理事長、第四屆遼寧省政協常委等。

2023年3月21日病逝,享年74歲。

在大連理工大學主樓前豎立著猶榮高棠同志親筆題詞的「中華體育先驅劉長春教授」銅像。

2樓:斆澮遺忘

許海峰是第乙個拿奧運金牌的中國人,劉長春是第乙個參加奧運會的中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都給了,還問什麼?

中國說唱第一人,如今中國說唱界 誰是 第一人

中國嘻哈主流人物 李小龍 主流就是總上正規電視節目嘛 中國嘻哈教父 王版波 隱藏組合 權 如今中國說唱界 誰是 第一人 你認為誰是中國說唱的第一人?為什麼?通過 中國有嘻哈 大家都認識到了這位 嘻哈俠 在節目中他可是受到不少的關注,戴著面具的他增加了不少神秘感,在節目中吳亦凡說嘻哈俠比我們幾個人 三...

在你心裡,誰是民謠歌手第一人?為什麼

在你心裡。誰是民歌手第一人?為什麼?因為在我心裡就是它是屬於民歌手低的。歌唱的非常好聽。在我心裡,才是民謠歌手第一人,她美麗大方,嗓音甜美,唱歌是給人的感覺很舒服,我特別喜歡他 在我心裡,是民謠歌手第一人。他唱每一首歌,嗓子洪亮。動作美麗大氣。我心裡阿寶是民謠第一人,因為我第乙個想到的就是他。在我心...

如果說Faker是英雄聯盟第一人,那麼誰是第二人?

我覺得faker是英雄聯盟公認的第一人,他的技術和意識已經到了誰都無法比擬的地步。但是第二人,卻有很多,我覺得最符合了就是uzi和bang這兩個人。s7賽季就這樣結束了,我還一直感覺還在rng與stk對決的那一天,可以說我是非常的激動。作為乙個四年的遊戲老玩家,s2士多啤梨微笑那個時代過去後在也未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