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三國中魏國第一猛將是誰

2021-11-01 01:23:35 字數 607 閱讀 9280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沒有排行榜。魏國方面比較強的 將領有典韋、許諸、徐晃、夏侯淳、夏侯淵等。就力大勇猛來講 許諸和典韋比較強,但是他倆不是將才,屬於單挑很強,但是帶兵很菜的型別。

2樓:夢天睡

你所指猛將是指統帥型還是單拼武力值?

民間的定義是一呂二馬三典韋,四關五趙六張飛

後來被毛御封二趙了

個人認為三國第一猛將乃高順,此人守必堅,攻必剋,堅韌挺拔,人品高尚,屬於實幹型人才,不過不被老羅看好,沒有大書特寫,遂被人遺忘。

其次是張遼,幾乎百戰百勝,孫權10w攻合肥,被張遼與李典八千魏軍和力擊敗,逍遙津一戰盛名大勝。

至於關羽,言過其實,殺顏良乃是與徐晃合力,斬文醜是馬快,華雄其實是孫堅所殺。

劉備攻袁術,關羽與紀靈大戰80回合不分勝負,紀靈卻被張飛秒了。

再者關羽與龐德交戰,卻被龐德箭傷左臂。

等到後期馬超,許褚等人表現的時候,張飛已經老了,我個人認為三國第一猛將應是張飛,三國裡數次提到:布(呂布)素知飛勇,不敢戀戰。

但是打漢中的時候,張飛與馬超交戰又數次提到:先主恐飛有失,乃鳴金收兵,可見張飛雖然與馬超不分勝負,卻處下風,再者此時張飛已近50,而馬超正當壯年

誰是三國的第一謀事,三國中第一謀士應該是誰?

我認為是周瑜,因為諸葛亮還有個龐統對著而周瑜是獨一無二的 三國裡有 臥龍 鳳雛 諸葛亮與龐統 得一皆可得天之說 郭嘉,周渝,司馬懿也非泛泛之備,不好說 蜀國 諸葛亮 魏 郭嘉 賈詡 吳 陸遜 周逾 這還用說,當然非諸葛亮莫屬了啊!三國演義裡肯定是諸葛亮 歷史上應該是曹操 荀文若,但是被人稱為王佐之才...

誰在三國時期被稱為「第一猛將」,雖然領兵不行,但能夠以一敵六

第一猛將 非呂布莫屬,這幾乎是對三國有點認知的所有人達成的乙個共識。至於為什麼實在再簡單不過了,那就是當年他曾經乙個人與曹操手下的六個大將共戰,最終還能全身而退。只憑人家這點功夫,就足以笑傲江湖了,曹操這樣乙個不服輸的主兒,對呂布也是怵得厲害呢。不過事實雖然如此,但呂布其人只有自己的一些小能力,真讓...

呂布是三國第一猛將,曹操為何要把他先勒死再砍頭

因為曹操害怕呂布在被砍頭的時候掙脫開來搶到兵器,對他造成傷害。怕呂布反抗,呂布的戰鬥力太強曹操無法收服他,如果直接砍頭曹操怕呂布會奮起反抗從而造成 因為曹操認為這樣才能發洩自己的心頭之恨,呂布壞了他太多好事了,所以這樣做。沒事的,將軍挺好看的,他們演的電視非常好 曹操殺呂布時,為何要先勒死再砍頭示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