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肉的麻辣做法 水煮滑肉,到底是怎樣的做法呢?

2023-03-06 05:30:02 字數 1791 閱讀 9822

1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將滑肉滑好之後放入冷水中冷卻。鍋內放油放入郫縣豆瓣醬炒香。再依次放入蔥薑蒜末。放入雞湯簡單的調個味。然後將滑好的肉放進去煮兩分鐘就可以了。

2樓:櫻桃小丸子的丸子

水煮肉片喝麻辣肉片要想做的好吃,滑肉是關鍵,把切好的肉片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醃製好,然後鍋中放油,冷油下肉,這樣肉才好滑開。

3樓:魚與魚塘

加入開水煮,肉切片,用澱粉包裹,水開的時候,再放入開水當中。

家常滑肉的做法大全 家常滑肉的烹飪方法

4樓:三夜見

1、爆炒脆滑肉。主料:豬肉(肥)100克、豬肉(瘦)100克。

調料:豬油(煉製)50克、醬油25克、大蔥25克、胡椒粉1克、姜5克、大蒜(白皮)5克。做法:

將豬肥、瘦肉均切成釐公尺見方的小丁,盛入碗內,加入溼澱粉、精鹽、醬油拌勻; 大蔥(5克)、姜、蒜均切末; 將大蔥(25克)切蔥花;將薑末、蔥末、蒜末、味精、胡椒粉、醬油、溼澱粉、肉清湯30克、白糖調成芡汁;豬板油渣剁碎; 炒鍋放在旺火上,下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豬瘦、肥肉丁炒散,烹入芡汁,放入豬板油渣,顛翻幾下即可。

2、魚香滑肉。主料:豬肉(瘦)300克。

輔料:竹筍100克、木耳(幹)50克。調料:

泡椒30克、醬油10克、白砂糖10克、醋10克、姜10克、大蔥10克、大蒜10克、鹽3克、味精1克、澱粉(豌豆)25克、植物油20克。做法:青筍去皮,切成薄片;木耳洗淨也切成片。

豬肉清清乾淨,切成薄厚均勻的片,用鹽稍醃,再用水豆粉拌勻。將醬油、白糖、醋、味精、清湯適量、水豆粉混合製成魚香汁。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到六成熱時放入肉片炒散。

再放入泡辣椒末炒出紅色,放入姜、蒜蔥炒香,再放入青筍片、木耳炒勻,倒入魚汁翻炒至熟即可。

3、酸蘿蔔滑肉。主料:豬肉(瘦)300克。

輔料:酸蘿蔔100克。調料:

泡椒30克、醬油10克、醋10克、姜10克、大蔥10克、大蒜10克、鹽3克、味精1克、植物油20克。做法:酸蘿蔔切碎,肉切絲(小丁)。

加點生粉,料酒拌均勻。鍋燒熱,放油,下蒜,辣椒等爆香。把肉放進去翻炒後,下蘿蔔,泡椒,姜,鹽,味精,醬油,醋,大蔥,大蒜即可。

滑肉的家常做法 正宗做法

滑肉的家常做法 正宗做法

5樓:畸形的豬

製作滑肉首先要選瘦肉,但稍帶少許肥肉也可以。羊肉、牛肉、豬肉、雞肉等都可用來製作滑肉的。切肉:把選好的肉洗淨切成短條狀,一般長3~5釐公尺,寬2~3釐公尺左右就行了。

醃肉是製作滑肉最為關鍵的步驟了,它決定著做好的滑肉是不是好吃,是不是鮮嫩滑爽。把肉切好以後放在大碗裡,加入適量的鹽,加入乙個蛋清,一點點生抽也可以不放,加一點清水用手順著乙個方向反覆抓,直至把水都抓到肉裡,這真是個體力活,抓至稍微有一點點粘手的時候,加入紅薯粉,加入料酒,要先用料酒把紅薯粉慢慢捏散,一定要把粉捏散哦,然後和肉一起攪拌均勻,均勻的效果是不幹也不稀的感覺。蔬菜選用比較嫩的葉子,清洗乾淨,老薑拍碎剁成薑末。

先在鍋裡燒上水,涼水下入薑末,加入一點點鹽增加底味,水 燒開之後關小火,一塊一塊的下入醃製好的肉,開小火是為了讓給這個肉能夠均勻的成熟,待肉全部下鍋後,就可以稍微開大點火,輕輕的給它來個翻身,舒展一下身體,煮上大約4~5分鐘,下入蔬菜。再來點適量的胡椒粉,味精一點點,蔬菜斷生就可以關火出鍋裝盤撒上蔥花,開吃啦!

6樓:九月家的廚房

四川滑肉湯這樣做,q彈爽滑不易掉渣,老少皆宜味道特別棒。

水煮滑肉的做法,水煮滑肉怎麼做好吃,水煮滑肉的家常

油炸滑肉的做法竅門,油炸滑肉的家常做法 正宗做法

油炸滑肉做法非常簡單,請看下面三步就可以,很輕鬆的學會油炸滑肉的做法竅門。1 去皮洗淨,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用清水浸泡10分鐘取出10分鐘取出瀝乾,盛於碗內,加精鹽 味精2克 薑末 澱粉稍拌,再加和碗裡的雞蛋拌勻上漿。2 炒鍋置旺火上,下植物燒至七成熱,將肉塊散開下鍋,約炸10分鐘,至金黃色時,倒...

水滑肉的做法

材料 豬里脊肉350克 油1湯匙 鹽適量 雞蛋清1個 木耳20克 青椒1個 圓蔥半個 胡蘿蔔1根 料酒半湯匙 蠔油1湯匙 一品醬油半湯匙 蘑菇粉1克 薑末5克 蒜末20克 老陳醋半湯匙 溼澱粉適量。水滑肉的做法如下 1 里脊肉一塊備用。2 將里脊肉洗淨均勻的切片。3 用溼澱粉抓開,再放乙個雞蛋清 料...

誰能告訴我滑脈(喜脈)到底是怎樣的

滑脈往來流利,應指圓滑,如珠走盤的脈象。滑脈主痰飲,食滯,實熱等證。因實邪壅盛於內,氣實血湧,因此脈往來流利,應指滑利。若婦女無病而見滑脈,可判斷妊娠與否。健康人脈滑而緩和,是營衛充實,氣血充盈之象 滑脈。按之流利,圓滑如按滾珠。多見於青壯年氣血充實。妊娠婦女滑脈是氣血旺盛養胎之現象。均屬生理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