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到底有多富,和珅真的比當時的國庫還有錢嗎?

2023-03-05 22:50:03 字數 2820 閱讀 1612

1樓:三棵樹

和珅非常富有,嘉慶皇帝登基的時候,將和珅給抄家,折合**11億兩,相當於國庫16年的收入。

2樓:煦日和風

的確比國庫還有錢,和珅大概有幾億兩**,比整個國家還有錢。

3樓:浩宇星辰

和珅非常的富有,他的家產相當於當時大清10年的收入,比國庫多了很多,所以嘉慶皇帝會想要除掉他。

號稱「千古第一貪」的和珅到底有多有錢?這些錢都是貪來的嗎?

4樓:書在等你

和珅的財富計超過11億兩** ,放到現在的話,估計他的個人資產應該超過了2500億元 ,不全是靠貪,他還是理財高手。

5樓:在那夜裡

和珅被抄家之後有12萬畝地,有3000多間房子,有42處銀鋪相當於現在的人民幣3,600億。這些錢都是貪來的,因為和珅的工資並不是特別的高,他的工資也不可能達到這個標準。

和珅的財富到底有多少

6樓:暮雨瀟瀟

若要追溯歷史的話,大清朝的首富會有多少財富呢? 毋庸置疑的,縱覽整個清代,首富當是和珅無疑。民間一貫流傳「和珅跌倒,嘉慶吃飽」,那麼,乾隆死後,和珅被抄家,嘉慶究竟能吃多飽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估算清單: 房屋3000間;田地8000頃;銀鋪42處;當鋪75處;赤金60000兩;大金元寶1000兩乙個,100個,共100000兩;小銀元寶100兩乙個,56600個,共5660000兩;銀錠9000000個;洋錢58000元;銅錢1500000文;吉林人參600斤;玉如意1200柄;珍珠手串230串;桂圓大小的珍珠10粒;大紅寶石10塊;大藍寶石40塊;銀碗40桌;一公尺多高的珊瑚樹11座;綾羅綢緞14300匹;毛呢嗶嘰20000版;狐皮550張;貂皮850張;各種粗細皮56000張;銅器和錫器361000件;名貴瓷器100000件;鏤金八寶炕床24座;西洋鐘460座;四季優質服裝7000件;家人606名;婦女600名。 查抄時曾把和珅的家產編了109號,其中26號已估計的價值有264000000兩**;還有83號沒估計,如果按估價算,又該有800000000多兩,也就是說和珅的家產一共有1100000000兩**。

清朝每年的國庫收入為70000000兩,1100000000兩相當於15年的國庫收入。按照古時的貨幣與現在的人民幣的價值換算:(注意:

是古代的金銀,非目前的金銀兌換價) 1兩**=3000人民幣 1兩**=300人民幣 1文銅錢=人民幣 和珅的1100000000兩**=3300000000人民幣(三千三百億)!

和珅最富時到底有多少錢,他的錢都是從哪得來的?

和珅在清朝富可敵國,那他到底多有錢呢?與今天的首富相比呢?

8樓:bat誰主沉浮

和珅擁有清朝好幾年的財政收入的錢,這個錢相當於現在的上萬億元人民幣,是現在的首富好幾倍。

9樓:啦啦隊地方

在查封和珅的時候,他擁有8億的銀兩。這幾乎比現在的首富還要厲害,因為富可敵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錢,和珅的錢是當時清朝國庫幾年的收入,現在的首富無法與和珅相提並論。

和珅到底有多土豪?家中財富是否比國庫還多?

11樓:清商看世界

是。和珅家中的財富確實比國庫裡還多的。小的時候就聽過一句俗語「和珅跌倒,嘉慶吃飽。

」這句話充分說明了當年的和珅有多有錢,他的錢甚至可以養活當時的全國人民。

12樓:小

和珅特別的有錢,可以說金碧輝煌的,整個家裡都是錢呀。他的錢肯定是比國庫裡還多得多,讓皇上想不到。

都說和珅富可敵國,在真實歷史上他到底有多少錢?

13樓:丹姐娛樂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和珅所貪其實不止八億兩銀子,所謂和珅家產值八億兩是出自清朝薛福成的《庸庵筆記》,當時查抄和珅家產時全部財產被編為109類別,其中已經估價的有26類,共值兩億六千四百萬兩**,這部分財產被嘉慶帝直接收入囊中,而另外未估價的有83類,最後經過統計這部分財產值銀八億四千二百萬兩,民間根據這83類商品價值認定和珅家產值八億兩**,其實應該把之前嘉慶帝收入囊中的那部分財產一起算,和珅家產在當時的價值應該約十一億六百萬兩**,其中還拋開抄家官吏所貪墨的。

我們從清乾隆年間的國家財政來看。當時清朝的財政收入大約是6000-7000萬兩**,我們很容易就得出,和珅的全部財產大約是當時清朝16年到18年的財政收入,這樣的財富佔比亙古未有。而如今世界首富是美國的貝索斯,身價為1914億美元,而美國2023年的財政收入約為3.

6萬億美元,貝索斯全部身家僅僅佔當年美國財政收入的十三分之一不到,從這個角度來看,和珅可謂是妥妥的世界首富。

和珅真的富可敵國嗎?歷史上他有多少財產?

14樓:生活導師小什老師

真的。歷史上對於他的財產有很多種說法,最流行的說法是他的財產大概是八億兩,約等於當時清朝十幾年的財政收入。

15樓:小

他富有的程度確實超過了國家,存款就有2000億元,其他的房子一些古董就別提了,真的太富有了。

16樓:冷寶成名秀

據留給後世的資料顯示,和坤抄家後所搜出來的財產就相當於清**十五年的財政收入,僅**就有八億兩,是乾隆年間朝廷每年稅收的十倍之多,就這樣都仍有傳言說和坤已經將大部分財產進行了轉移。可想而知和坤真正的實力是有多麼的不容小覷。

清朝時期的和珅到底有多富,清朝和珅有多少家產

房屋3000間 田地8000頃 銀鋪42處 當鋪75處 赤金60000兩 大金元寶1000兩乙個,100個,共100000兩 小銀元寶100兩乙個,56600個,共5660000兩 銀錠9000000個 洋錢58000元 銅錢1500000文 吉林人參600斤 玉如意1200柄 珍珠手串230串 桂...

黃馬褂到底有多少特權,和珅擁有20多件,能否免罪?

肯定不能呀,和珅惹怒了皇帝,皇帝容不下他了,有再多的黃馬褂也是無用的,終究逃脫不了一死。和珅太貪了,也寒了百姓的心,不殺不得已平民憤。黃馬褂本身並沒有什麼特權,只是一種榮益的象徵 並不具有 丹書鐵券 的功能,因此也不能免罪。黃馬褂其實並沒有多少特權,它只是皇家尊榮的體現,在地方 面前穿上黃馬褂可以備...

男生的快樂到底有多簡單,男人的快樂到底有多簡單

很簡單,累的時候能坐下來抽上一根煙,或者你的乙個微笑,希望幫到你 男人的快樂到底有多簡單 快樂是一種情緒感受,快樂源於自己的生活,做某件事情,你做得好就會內感覺快樂 你享受容大自然,去遊玩去逛街也會覺得快樂 你吃一頓美食,去看一場電影或唱一首歌曲會覺得快樂。總之,快樂無處不在,快樂在於自己去感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