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的哪些坑,請盡量避免?職場中的哪些坑盡量避免

2023-03-05 22:50:02 字數 3314 閱讀 6095

1樓:李佳楠那男

不要跟同事經常聊天,不要把工作堆到回家再做,不要跟別人談論你的工作內容,對別人要禮貌,要做好職業規劃。

2樓:水瓶問問額

對自己的職業沒有乙個很好的規劃,把工作想的太過簡單,總是跳槽。在工作很多年之後就不會再去進行學習,越來越在工作當中沒有什麼價值,也沒有什麼晉公升的機會。平時總是眼高手低,不能腳踏實地。

這些坑都一定要避免,要不然對自己的職業發展會造成很大的麻煩。

3樓:撒的謊

就是職場中替別人背鍋,要麼就是說錯話,得罪老闆的問題都要避免開,不能讓自己吃這些虧,很多辦公室的問題比較敏感,盡量不要讓自己設計。

4樓:愛唱歌的英

首先在職場當中應該管好自己的事情,盡量不要參與別人的事情,其次努力的提公升自己,盡量不要讓別人主導自己的意見,同時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力向老闆提出公升職加薪的想法,同時自己解決的問題,盡量不要去麻煩老員工。

5樓:愛上我企鵝9啊

要盡早做好職業規劃,空有理論而不去實踐,頻繁跳槽,停止學習,好高騖遠。

職場中的哪些坑盡量避免

在職場中,有哪些需要避開的坑?

6樓:可愛的繁星似水

當然有,最多的就是同事

1,當同事欺負你時別指望同事會幫你。

很多同事其實都是人精,人前一套人後一套,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看到你們吵架表面上為你憤憤不平,其實他們都是在看笑話,看熱鬧的一種心態,吵的越兇,他們茶餘飯後的八卦越多。你向他們求助,他們只會慫恿你採取過激的行為去反抗,從而去鬧更大的事情,如果你是乙個衝動控制不住自己情緒的人,那很容易出事的,表面上你向人求助,但事實上你卻是被人當槍使,最後後悔的都是你。

2,當同事故意找茬找你麻煩時,不要去找你領導告狀。

不要因為你有點道理就去找領導告狀,期望得到他的支援,讓他幫你撐腰。這樣只會適得其反,因為領導會覺得你這個人不夠硬氣,自己不能反擊,還要找別人來撐腰,將來肯定也不會讓你當領導,因為你壓不住別人,撐不住場面,連同事都鬥不過。另外大部分聰明的領導也都不怎麼會去站邊的,他也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只會說一些安慰你的話不會替你主持公道的,反而會覺得你很煩,甚至有可能把你賣掉,你懂得,相信我!

3,學會察言觀色,敵人的敵人即為朋友。

你要學會觀察公司的人事形式。他和誰矛盾比較多,和誰有利益衝突,然後你就聯合他的對手,一定要記住敵人的敵人就是盟友,4,無論對方怎麼囂張,你一定要反擊回去。

怎麼反擊?聲音比他大,底氣比他足,他找上門還要讓他灰頭土臉的回去,千萬不要忍氣吞聲,你越慫人家只會變本加厲,故意找茬的人其實都是在試探你的底線,你以為他不怕,你只要強硬他也非常害怕,這都是心理上的一種博弈,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你要把他扼殺在搖籃裡,5,跟同事鬧矛盾不要自我譴責。

有的人會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對,給自己找認慫的理由,然後就得過且過,這樣下去你就會給大家一種你非常軟弱的形象,到時候你想擺脫那些「壞人」都躲不掉。

職場有哪些坑,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7樓:船與生活

主要以下幾點:

1、熟悉環境,盡快進入角色。作為剛進入職場的實習生,從學校到社會是乙個很大的轉折。你要盡快了解公司的相關業務和部門人員。

聰明的職場新人會通過不斷溝通、公司的檔案、公司的組織架構及公司的**等對公司有乙個很好的了解。因為你只有熟悉了相關的部門和人員後,你辦理事情的時候才能少走彎路,才能迅速的找到工作的狀態。同時在與他們認識的過程中觀察他們工作的流程和方法,積極的去思考和總結,這對你今後工作是有巨大好處的。

2、開始工作,比別人多做一些。在工作中,不要計較你比別人做的工作多,力求做好每一件事情,哪怕只是小小的影印資料之類的工作。同時,對別人都不願意做的打掃衛生、加班、開會、接待客戶等雜事都要主動的去做。

因為這些都是對你有益的事情,能給你帶來或多或少的經驗,甚至帶來表現的機會。你要記得,你在公司裡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會有人在旁看著,並且對此做出評價。

3、腳踏實地、虛心好學。職場中的新人應該表現出來的最佳形象就是腳踏實地、虛心好學。領導交辦的任務放在第一位,前輩交辦的任務放在第二位,自己的工作任務放在最後,時間不夠就加班來完成。

對工作不挑剔,有始有終,盡量做到最好。另外,虛心好學也很重要。在工作中,要向前輩多請教工作上的問題、專業上的問題和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之處。

不過這裡的請教也不是讓你什麼都問,千萬記得在問之前要先在腦子中過一遍,實在是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再問,如果你問的是一些太過簡單的常識性問題的話,會讓別人質疑你的能力。

4、理由總是用不完的。無論你是新人還是職場前輩,工作中都難免出現:數算錯了、表填錯了等問題。

無非就是新人出錯的機率大一些,前輩出錯的機率小一些而已。出錯不是問題,問題是很多人給自己的錯誤找理由。這不是我的錯,這是因為什麼原因出的錯。

出錯就是出錯,不要找理由來推脫。如果出錯了,當務之急找出問題出在**,並且改正它。然後記住,不要再出現同樣的問題。

5、認真學習,努力工作。工作本身就是學習。其實大部分的工作,只要你認真的話,都能夠做好。

一遍沒有搞明白的事情,做兩遍,兩遍不行,做三遍。「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把工作中的重點、難點拿筆記下就不會出錯了。

時間久了,工作自然就沒有太大問題了。

8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其實職場之間有很多的坑。但是有幾個非常大的坑,我要說一說,避免職場新人無端陷入進去。

不要參加小圈子。直腸裡邊有各種各樣的小圈子,我建議你和每個圈子都保持一定的聯絡,但是不要特意加入某個圈子。加入某個圈子就意味著你站了隊。

你戰隊就意味著排他。這個對於新入來的職場的新人有相當的風險。

不要背後議論人的是非,尤其是領導的是非。如果你在乙個自認為可以信任的面前說領導的是非一旦傳出去,你在這個公司基本上就會舉步維艱。乙個原則不說是非不聽是非,不傳是非,不較量是非。

公司的選擇一定要慎重,尤其是那種無條件讓你加班的,能不去的就不去這種公司往往對員工壓榨的會非常厲害。

不要和公司的任何乙個同事走得太近。同事之間是必須要保持一定的關係的。別熱乎過頭走向極端,接著就會生出是非來。

如果在公司遇到一些顯而易見的侵犯你權益的,是要堅決的維權。你是剛去的,你有資本這麼做。否則有了第1次就會有無數次。大不了你就換一家公司換乙個地方。

在公司裡不要亂說話,尤其不要談論涉及政治,政治傾向。宗教信仰,領導,他人是非之類的話,堅決的都不能夠說。自己的隱私要堅決的守住,不能胡亂往外說。

職場中,如何避免總是被同事使喚

被同事隨意使喚的事情一般有兩種,一種是不屬於自己工作分內的事情,但還是公事,一種則是私事,如幫忙買個咖啡 打個飯 買私人物品等等。而這兩種都應該學會禮貌適當地拒絕,因為久而久之,當你適應的越多,這一類的事情不會減少,只會越來越多。一旦同事有要求時,要學會合理的拒絕,既能把事情推開,也不會傷了彼此的情...

職場的感情,職場中的感情

你想怎麼辦?和她結婚嗎?不知道你是否也是已婚人士。既然你都說了她很博愛那你應該也知道她對你的這種好可能也會對其他人這樣,如果你能接受這種好不光是只對你那你可以繼續和她在一起 職場中的感情 職場中的感情,是指友情或者愛情,友情我想相互存在利益關係,友情不會太真實,而感情呢,也不是不好,只是倆人夠愛 男...

職場中遇到的困難有哪些,職場中與同事相處都會遇到哪些困難

1 理想往往被現實打敗 2 表面是公義,心裡是生意,這才是職場的本質3 待人以誠,但誠是有目標和尺度的 4 工作不會害你,只有人才會害你 5 做事要藏拙,做人要露怯 6 最好別和上司走的太近,否則被瞄準,只是口頭誇,工資難漲。7 有利益就不要猶猶豫豫,否則一回頭已經不關你事。普遍遇到的困難有三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