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時期的和珅到底有多富,清朝和珅有多少家產

2022-03-26 17:11:48 字數 2167 閱讀 17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3000間;田地8000頃;銀鋪42處;當鋪75處;赤金60000兩;大金元寶1000兩乙個,100個,共100000兩;小銀元寶100兩乙個,56600個,共5660000兩;銀錠9000000個;洋錢58000元;銅錢1500000文;吉林人參600斤;玉如意1200柄;珍珠手串230串;桂圓大小的珍珠10粒;大紅寶石10塊;大藍寶石40塊;銀碗40桌;一公尺多高的珊瑚樹11座;綾羅綢緞14300匹;毛呢嗶嘰20000版;狐皮550張;貂皮850張;各種粗細皮56000張;銅器和錫器361000件;名貴瓷器100000件;鏤金八寶炕床24座;西洋鐘460座;四季優質服裝7000件;家人606名;婦女600名。

查抄時曾把和珅的家產編了109號,其中26號已估計的價值有264000000兩**;還有83號沒估計,如果按估價算,又該有800000000多兩,也就是說和珅的家產一共有1100000000兩**。清朝每年的國庫收入為70000000兩,1100000000兩相當於15年的國庫收入。

和珅的1100000000兩**=3300000000人民幣(三千三百億)!

2樓:邂逅志

不說別的就說恭王府和和珅的固定資產現在多少錢?和珅所有的古玩字畫多少錢?一萬億你也買不到啊!

現在世界上所有富豪加起來也沒有和珅有錢,就**和**相當於清朝國家20年的國庫。還不算房產地契,北京和珅有好幾條街都是他的。現在誰買得起?

有句諺語和珅一倒,嘉慶吃飽,到底和珅有多富

3樓:

就相當於現在的比爾蓋茨

4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606名,其中婦女600名,房屋3000間,田地8000頃(估銀8000萬兩),當鋪75間(估銀3000萬兩),銀號42間(估銀40萬兩),古玩店15間(估銀30萬兩),地窖藏銀100萬兩,此外府中各種奇珍異寶不計其數。

清代文人薛福成在《庸庵筆記》中所提到和珅的家產數額是二億三千萬兩,而根據清代《清朝野史大觀·和珅家財》的記載,和珅的家產為20億兩**,當時的清**一年的賦稅收入才7000萬兩**,和珅的家產竟然比清朝20年的賦稅總和還要多。根據這些資料來看的話,和珅的家產真的是富可敵國,難怪民間廣泛流傳「和珅一倒,嘉慶吃飽」的諺語。

清朝的慈禧太后到底有多奢侈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慈禧下葬的時候,有乙份陪葬物品清單,價值900萬兩**,相當於清**一年的稅收。而這只是下葬的物品,她活著的時候,衣食住行的用度更是誇張,吃飯必須有200多道菜,飯桌長的都到宮門口了,每天都要吃珍珠粉和人乳,為了美容養顏,過大壽的時候,挪用海軍軍費造頤和園,致使北洋海軍,被日本一擊而潰等等,慈禧的奢侈程度整整掏空了大清帝國。日本明治天皇自上而下縮減開支,只為了富國強兵,而中國清**在列強騎在脖子上的時候,還在紙醉金迷,不說生產力,制度,就光這樣的領導者,清朝不滅都沒天理。

2023年,孫殿英盜掘慈禧陵,裡面的珠寶被一搶而空。這都是民脂民膏啊!

清朝和珅到底有多少錢

6樓:一夕成湖

和珅所聚斂的財富,約值八億兩至十一億兩**,所擁有的**和**加上其他古玩、珍寶,超過了清朝**十五年財政收入的總和。

7樓:陳阿銘

約八億兩至十一億兩**,可以把清朝的所有不平等條約的債一次還清。還完還有一大半呢。

8樓:匿名使用者

800,000,000兩銀子

清代大**和珅到底貪了多少錢財

9樓:差點傾了國

從查處和珅的官方檔案來看,可以知道被抄出現金包括**三萬多兩、**三百多萬兩,另有當鋪、錢店20座(自己名下12座,家人名下8座),收取租金的房屋一千多間,收租土地12萬多畝,這些家產估價總共400萬兩銀子左右。另有珍寶無數。嘉慶皇帝的上諭中說和珅「所藏珠寶內,珍珠手串二百餘串,較之大內,多至數倍,並有大珠較御用冠頂尤大。

又寶石頂並非伊應戴之物,伊所藏真寶石頂數十餘個,而整塊大寶石不計其數,且有內府所無者。至金銀數目尚未抄畢已有數百餘萬之多,似此貪黷營私,實從來罕見罕聞。」這些珠寶及其他搜刮的文物精品之價值,恐怕不在現金、房產、土地之下。

可以估計,和珅實際家產不會少於1000萬兩銀子。乾隆末期一兩銀子約值現在200元錢(按公尺價折算),1000萬銀子就是20億元,這是一筆驚人的財富。

和珅到底有多富,和珅真的比當時的國庫還有錢嗎?

和珅非常富有,嘉慶皇帝登基的時候,將和珅給抄家,折合 11億兩,相當於國庫16年的收入。的確比國庫還有錢,和珅大概有幾億兩 比整個國家還有錢。和珅非常的富有,他的家產相當於當時大清10年的收入,比國庫多了很多,所以嘉慶皇帝會想要除掉他。號稱 千古第一貪 的和珅到底有多有錢?這些錢都是貪來的嗎?和珅的...

清朝人的武功到底有多高啊,清朝的宮殿有1000多名大內侍衛,他們的武功到底有多強?

王世清,直隸順德府南和人 今邢台南和人 大清咸豐六年丙辰科 1856年 御筆欽點武狀元 同 治三年 1864年 為游擊將軍,隨左宗棠 徐宗乾入福建台灣剿賊有功,御賜花翎。是時,福建總督左宗棠令福建陸路提督林文察帶兵抵台,以游擊將軍 武狀元王世清為先鋒,王世清率軍從左翼直搗敵巢,大破叛軍,擒斬偽燕王林...

清朝士兵的兵和勇,到底有什麼區別

清國的兵是指綠營,旗子為綠色得名,相對正鑲黃白紅藍講,從這都可以看出其目的,彌補八旗軍的不足,由清國滅亡明國後將投降他的明軍和其他漢兵部分參考明 制整編而來,有大約四十萬,將領由兵部任命,兵部滿漢尚書各一人,滿尚書掌實權,綠營兵為世襲,到弘曆時期形成了旗人為將的綠營格局,綠營的任務是協助常備軍八旗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