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種花菜的做法?花菜的做法有那些啊

2023-03-04 21:00:02 字數 4057 閱讀 5363

1樓:落雨看卿

一、肉絲炒花菜。

花菜、里脊絲、青紅椒絲、生薑片、醬油、糖、雞精、澱粉、色拉油、鹽各適量。花菜洗淨,摘成小朵,過水焯至斷生。里脊絲加入醬油、糖、雞精、澱粉醃至入味。

鍋內放油,放入里脊絲煸炒變色後,隨即加入花菜和青紅椒絲煸炒。加入鹽調味,起鍋即成。

二、平菇炒花菜。

花菜半顆,平菇、豆腐干、肉片各適量。肉片上漿後,起油鍋爆好,備用。豆腐干切片。

平菇用鹽水浸泡20分鐘,撕小片洗淨備用。花菜洗淨,用鹽水浸泡半小時,洗淨備用。起油鍋,油熱時加花菜。

加平菇豆腐干一起炒。加爆好的肉片,炒勻後加少許水和鹽加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5分鐘,加味精即可出鍋。

三、青椒炒花菜。

花菜250克,青椒15克,蝦公尺15克,色拉油30克,姜5克,醋5克,胡麻油5克,香油5克,鹽3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澱粉5克。花菜分成小塊,洗淨,放入沸水鍋內稍燙片刻撈出,控淨水分;青椒洗淨切片;姜洗淨去皮切末。炒鍋加色拉油燒至三成熱,放薑末、水發蝦公尺、花菜煸炒,待花菜六成熟時,加醋、白糖、精鹽、味精,翻炒數下,再加入青椒片略炒至斷生,用生粉勾薄芡,淋入花椒油、麻油炒勻,盛盤即可。

花菜的做法有那些啊

2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一、乾鍋花菜。

首先要做乾鍋花菜,顧名思義你一定要準備的就是花菜了,還有五花肉,乾辣椒以及大蒜和青辣椒,這些都是很容易就可以從超市買到的,所以食材是不用擔心的。那麼要怎麼做呢?首先把五花肉切片,花菜摘成小朵洗乾淨,並且淖水撈出來後備用,辣椒切成長段的,大蒜切片備用。

接著起鍋燒油,油大概三成熱的時候,放入五花肉慢慢的焙出油,等到肉炒好後,加入乾辣椒角以及大蒜片翻炒。翻炒出香味後加入瀝乾水分的花菜還有青辣椒繼續翻炒,在這裡提醒大家,因為花菜已經淖水了,所以炒的時間不要過長。等到花菜的邊緣部位稍微有一點焦的時候加入一點老抽上色,然後加入適量的白糖還有食用鹽和味精,翻炒均勻既可以出鍋盛盤了。

二、西紅柿炒花菜。

西紅柿炒花菜那就是要準備的食材是西紅柿和花菜,另外一些調料都是家家戶戶廚房中必備的,所以說食材很好準備。準備好之後,把買回來的花菜撕成一小朵小朵的,用淡鹽水浸泡十幾分鐘,然後清水沖洗幾遍沖洗乾淨。西紅柿也要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備用。

接著起鍋燒水,水煮沸之後把花菜倒入沸水中焯燙大概2分鐘即可撈出來瀝乾水分備用。然後起鍋燒油,油溫公升高之後把番茄快速倒入鍋中翻炒變軟,加入少許的食用鹽、白糖、食用醋以及番茄沙司,把這些番茄全部炒成番茄糊狀的,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番茄醬。然後把焯燙鍋的花菜倒入鍋中,翻炒兩分鐘即可,因為焯燙過的花菜很容易就熟了。

三、花菜偽公尺飯。

其實花菜偽公尺飯這道飯菜是我閨蜜教給我的,閨蜜是乙個典型的吃貨,而且工作時間短,所以她總是美食就在家倒騰,後來有一次去她們家,她給我嘗了嘗她的新手藝,當時吃了真心不錯,這份花菜偽公尺飯不僅顏值高,而且口感好。於是,我讓閨蜜把做法就教給我了。首先花菜淖洗乾淨要用料理機打碎,沒有料理機的話就用刀切碎也是可以的,因為我沒有料理機,所以只能切了,也不會很費事。

花菜切碎後用微波爐的高火將其加熱大概五六分鐘,直至花菜熟了,這個加熱是不需要水的。在做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搭配味道比較鮮明的醬料或者是蔬菜,比如番茄、咖哩以及肉醬等等都是可以的,這樣就可以掩蓋花菜自身的味道了。但是稍微有一點的花菜為,反問會讓醬料變得更好吃的,口感也更加清爽。

其實花菜的做法有很多種。

3樓:苦苦的掙扎

菜花的做法。

菜花是廣受人民大眾歡迎的蔬菜,菜花的使用方法也是多種多樣,百花齊放,烹飪的方法數不勝數,營養當然也是非常豐富,適宜各類人群食用,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兩種方法簡單但是味道很不錯的菜花的食用方法。

油煸花菜。準備食材(根據具體人數有所變動):菜花200克,胡蘿蔔300克,西紅柿50克,大蒜、醋等調味品適量即可,番茄醬50克,胡椒4克,洋蔥40克,香葉半片,芹菜40克,乾辣椒20克,糖50克。

具體做法:1.將菜花切成小塊,用調好的鹽水泡洗5分鐘(殺蟲除菌),然後洗淨撈出,再用沸水煮4分鐘左右,撈出並過濾掉水分。

2.將胡蘿蔔切成片或丁,洋蔥洗乾淨去表層,切成絲。

3.先往鍋中倒入油,小火熱油,再用熱油炒洋蔥絲蒜末及配菜,炒到微黃且嗅到香味時放入香葉,胡椒,乾辣椒在翻炒一兩下,再倒入切好的胡蘿蔔片或丁,番茄醬(之前準備的)再繼續翻炒到鍋中油呈橘紅色時,放雞湯或生命之源調至入味,再放入煮燙過的菜花,沸後放鹽,糖醋精,蒜調好味道,晾涼後就可以食用。

公尺菜花湯。準備食材:新鮮菜花400克,罐頭玉公尺粒100克,水澱粉1茶匙,鹽、雞粉各適量,香油少許。

具體做法:1、把菜花洗淨,掰成小朵的,放入開水中煮透,撈出來之後拿涼水涼一下,之後在瀝乾,之後放一旁待用。

2、炒鍋預熱,加入油1湯匙半,燒至六成熱(手放在鍋上面有點溫度),下菜花煸炒,放入鹽、玉公尺粒、雞粉和適量水,燒開後用水澱粉收汁,最好再放上一點香油調味,味道更佳。

4樓:111111的會

您好!花菜的做法有這些,以下是具體的做法,請參考,謝謝!

1.臘肉炒花菜。

食材:臘肉一小塊、花菜適量、青椒適量、紅椒適量、洋蔥適量 、鹽、豆豉、蔥花。

做法:1、臘肉切成片,放鍋裡煸出油來。

2、放入洋蔥一起炒。

3、放入花菜翻炒。

4、最後放入青椒和紅椒,加一點豆鼓,調少許鹽,翻炒均勻撒上蔥花出鍋。

2.孜然花菜。

食材:花菜一棵,胡蘿蔔,蔥一小段,孜然、鹽、雞精、生抽。

做法:1、先把花菜焯一下,再次等水開後撈出,撒一勺鹽拌勻,待用。

2、蔥切成蔥花,胡蘿蔔切成稜形,待用。

3、鍋中倒入油,7成熱放入蔥花爆香,倒入胡蘿蔔翻炒幾下,倒入菜花繼續翻炒,4、加入一勺半生抽,半勺鹽,兩勺孜然,半勺雞精,再翻炒兩下就可以出鍋了。

5樓:旅行書桌

花菜烹調時不要煮得過爛,吃的時候要多咀嚼幾次,這樣才更有利於保持營養及營養吸收。

最佳營養素(每100克含量):熱量27千卡,蛋白質克,脂肪0.

4克,碳水化合物克,膳食纖維克,維生素a5微克,維生素b0.

06毫克,維生素毫克,維生素毫克,維生素c88毫克,維生素e0.

2毫克,葉酸94微克,煙酸毫克,鈣41毫克,鐵毫克,磷57毫克,鋅0.

2毫克,硒微克。

花菜的做法有那些啊

6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花菜可以做成乾鍋花菜!

【乾鍋花菜】

食材:有機花菜一顆、五花肉200克、大蒜3瓣、生薑一小塊、花椒20粒、紅乾椒5個、豆瓣醬5克、洋蔥半個、青椒乙個、紅椒乙個、食鹽1克、白糖1克、雞精克、胡椒粉0.

5克、生抽一小勺、紅油一小勺。

1、把花菜切成小朵,倒入盆中淘洗乾淨,瀝乾水分以後放入盤中。

2、五花肉清洗乾淨,切成薄片,大蒜切成蒜片,生薑切成薑片。

3、把洋蔥洗淨切成洋蔥條,放入乾鍋中抓散,用來墊底,紅椒去瓤,切成菱形塊,青椒同樣切成菱形塊,和紅椒放在一起,用來配色。

4、起鍋倒入食用油,油溫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花菜,滑油15秒後倒出控油,鍋中添入少許底油,倒入五花肉片,翻炒片刻,炒出肥油,再倒入切好的配料。

5、炒出蒜香味以後,加入豆瓣醬,炒出紅油,倒入花菜,翻炒幾下,再倒入青紅椒片,翻炒片刻以後,開始調味:

6、加入食鹽,雞精,胡椒粉,白糖提鮮,從鍋邊淋入生抽,繼續翻炒幾下,化開所有調料,再淋入紅油,簡單翻勻,美味即成。

»¨²ëóðääð©¼ò³£×ö·¨

菜花的做法有哪些?

7樓:易書科技

草菇菜花。

原料:菜花,菜心,罐頭草菇,素高湯,鹽,味精、蔥薑油、水澱粉各少許。

做法:菜花掰成小朵,入沸水中焯熟撈出沖涼;菜心洗淨待用。湯鍋上火,倒入素高湯、草菇燒沸,下菜花、菜心、鹽、味精燒入味,用水澱粉勾芡後淋入蔥薑油即可。

鮮菇炒菜花。

原料:蘑菇(鮮蘑),菜花,鹽,味精,澱粉(豌豆),色拉油。

做法:將菜花洗淨掰成小朵,放入開水鍋內汆一下。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水澱粉備用。

鍋架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鮮蘑菇煸炒一下。加入素湯、精鹽、味精,燒沸。放入菜花煸炒至熟,用水澱粉勾芡即成。

菜花的做法有哪些

»¨²ëºã³ôµä×ö·¨

請問黃花菜餃子的做法

主料黃花菜 400克 肉餡 400克 餃子皮 2斤 調料胡椒粉 適量 姜粉 適量 雞精 適量 澱粉 10 20克 1新鮮黃花菜 2準備肉餡和餃子皮 3黃花菜洗淨,切碎 4將黃花菜加入肉餡,加入適量鹽,油 因用的是純瘦肉,油要適當多放一點 胡椒粉,姜粉,雞精,澱粉 約10 20克 拌勻餡料 5將適量的...

正宗涼拌花菜的做法,涼拌花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主料。有機菜花1小棵。輔料。乾紅辣椒。2個。鹽。少許。醋。少許。花椒。1小把。糖。少許。涼拌菜花的做法。1.挑選有機菜花,並且掰成小小瓣,洗過後備用。2.大火燒開熱水,準備焯水。3.菜花焯到周邊的水冒泡即可,不要焯水太長時間,會沒有脆感啦。也可以在焯水的時候滴幾滴橄欖油或者是放少許鹽。4.焯水後的菜...

乾鍋有機花菜的做法是怎樣的,乾鍋有機花菜土豆片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 從冰箱拿出冷凍的五花肉,放入盆中,倒入涼水化凍15分鐘 化凍時間不宜過長,如果完全解凍了,肉就不好切薄片了 化凍期間我們處理一下配料,清洗一下有機花菜 2 乾辣椒 切段 大蒜 拍散,拍不散的多補兩刀 薑片 切絲 有機花菜 花菜頭部掰成小塊,莖部切片 3 半解凍的五花肉切成薄片。4 鍋中加入底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