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的幾種簡單做法,雞蛋的簡單做法有幾種

2023-05-07 09:50:03 字數 2073 閱讀 6011

1樓:網友

煮雞蛋,炒雞蛋,蒸雞蛋糕,還可以做蛋炒飯,蛋包飯。

¼¦µ°µä20öö×ö·¨

雞蛋的簡單做法有幾種

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馬齒筧炒雞蛋

材料:馬齒莧、雞蛋、蒜、蔥。

調味料:鹽、糖、蔬菜、味精。

做法:

1、馬齒莧摘乾淨後用鹽水泡一泡,然後過清水洗淨,捏幹。

2、馬齒莧切成節、雞蛋打散、蒜剁碎。熱鍋倒油,先炒雞蛋,用筷子滑炒成桂花狀盛出鍋。鍋留底油,燒熱後將馬齒莧和蒜碎一起放進鍋內,翻炒兩下後調鹽、糖、蔬菜、味精,在出湯前放入雞蛋,炒均勻後即可。

營養價值:

1、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2、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3、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4、蔥是溫通陽氣的養生佐料,作為調料品,蔥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葷、腥、羶等油膩厚味及菜餚中的異味,並產生特殊的香味,還有較強的殺菌作用。醫學界認為,蔥有降低膽固醇和預防呼吸道和腸道傳染病的作用,經常吃蔥還有一定的健腦作用。利用蔥提煉出來的蔥素。

3樓:慈元彤

雞蛋的簡單做法有幾種,雞蛋的簡單做法有很多種,有蒸雞蛋糕,炒雞蛋,做雞蛋湯等等,無論怎樣做雞蛋的營養價值都很高。

4樓:fly忙中偷樂

雞蛋的簡單做法有炒蛋、荷包蛋、燉蛋、蛋湯等等。

5樓:滿陽陽

雞蛋的簡單做法有:煮雞蛋,荷包蛋,蛋餃子,蛋羹,清水蛋,五香蛋,蛋糕,蛋黃派……

6樓:恭凱唱

荷包蛋,西紅柿炒雞蛋,蒸蛋,散炒蛋。

×î¼òµ¥µä¼¦µ°×ö·¨ ¼¦µ°ôõã´×ö¼òµ¥ºã³ô

雞蛋的各種做法

7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1.酸辣蛋花湯。

製作方法:1、把雞蛋打在碗裡,攪勻;把木耳摘洗乾淨撕成小片或切成絲;豆腐切成小片或細條待用。

2、炒鍋置旺火,下油1湯匙,用少量蔥花熗鍋,倒入水700克左右,把豆腐、木耳、鹽、胡椒粉、醋、味精和醬油下鍋燒開,勾入水澱粉拌勻,把雞蛋液均勻地淋入鍋裡,待蛋花剛剛浮起時,點香油,撒蔥花,出鍋即成。酸辣湯的要點在於大量的胡椒粉和醋,其它的主料除雞蛋、豆腐、木耳外,還可按各人口味加魷魚片、肉絲等。此菜也可不先熗鍋,直接加水,有清湯更好;可用雞粉代替味精;使用炒鍋便於翻炒,避免勾入水澱粉後凝結不勻,粘鍋底;下雞蛋液時要均勻,煮太久蛋花不嫩。

2.蛋炒飯。

原料:公尺飯半斤、雞蛋兩個、香蔥三根、豬肉一兩、火腿一兩、胡蘿蔔半兩、水發香菇半兩、海公尺半兩、包菜一兩、鹽、雞湯、豬油、味精、胡椒粉、醬油。

1、將豬肉、火腿、胡蘿蔔、香菇切成小方丁,肉丁撒少許鹽攪拌,包菜切成2cm的短絲,香蔥切成小段,雞蛋磕人碗內,加精鹽、蔥末攪打均勻。

2、將鍋置火上,舀入少量熟豬油燒熱,倒入雞蛋液炒成雞蛋丁,將炒好雞蛋丁倒入碗中。

3.鍋中放適量的豬油燒熱,入蔥花炒片刻,加入肉丁、火腿、胡蘿蔔、香菇、海公尺、包菜煸炒片刻,加入少量醬油嗆鍋再倒入炒好的雞蛋和公尺飯炒勻,倒入少量雞湯,加鹽、胡椒粉繼續炒勻,起鍋前加少許味精翻炒一下即可。

8樓:網友

不好意思,難得奢侈一回,我又來饞你了。

9樓:懶人美食

雞蛋簡直就是乙個白搭的食材,不管是什麼菜,都能加上蛋,而且只要加上蛋就會更好吃,所以這幾個關於雞蛋的做法,你一定要學會。

10樓:寶寶美食

土雞蛋(英文名稱:native egg)人們通常把在農家自然環境中的散養雞所生的蛋稱為土雞蛋,或稱為柴雞蛋、笨雞蛋。土雞蛋和普通雞蛋營養價值其實並無明顯區別。

黃瓜炒雞蛋的簡單做法,黃瓜炒雞蛋的做法

幹黃瓜炒雞蛋是一道地道的東北菜。這道菜原先是因為黃瓜大面積的生產之後,吃不完就曬製成幹,然後在冬季的時候再拿出來做成菜餚。可是隨著大棚蔬菜的廣泛推廣,黃瓜已成為一年四季中都可見到的蔬菜,所以幹黃瓜越來越少人曬制了。但是由於幹黃瓜做成的菜餚獨特的口感,也有一部分愛上它的不同。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看下乾黃瓜...

怎麼用雞蛋做簡單的飯,如何用雞蛋做出簡單又好吃的東西

用料雞蛋 至少乙個 冷飯 一碗左右 鹽 醬油 喜歡的醬料 叮 超簡單雞蛋飯 的做法 將雞蛋打入冷飯裡,雞蛋冷飯多少全看個人喜好哈 我這裡一碗半冷飯,兩個雞蛋也夠了,不過我喜歡吃蛋 加鹽或者醬油攪勻 或者加自己喜歡的醬 老乾媽 蘑菇醬 豆瓣醬 放微波爐裡叮3 5分鐘,雞蛋熟了就行 懶癌末期到這一步就可...

西紅柿雞蛋湯的最簡單做法

西紅柿雞蛋湯怎麼做?西紅柿去皮切丁,準備300克麵粉,乙個雞蛋加入清水,攪拌成糊,鍋少油爆香蔥白,加入蕃茄炒蛋,加入適當的水和麵糊 倒入雞蛋液,鹽雞精。30秒教你做西紅柿雞蛋湯 西紅柿雞蛋湯這樣做,超級好吃 西紅柿雞蛋湯這麼做清淡又好喝 將水燒開,打入雞蛋,適當攪拌下,但別攪的太散,然後放入西紅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