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壽司的做法嗎,壽司有幾種做法

2022-09-29 14:25:02 字數 5209 閱讀 7022

1樓:一人廚

教你壽司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

2樓:卜添孔溫

材料紫菜,公尺飯,壽司醋,鹽,香油,沙拉,雞蛋,黃蘿蔔,胡蘿蔔,黃瓜,香腸,肉鬆。

做法1、把雞蛋,黃蘿蔔,胡蘿蔔,黃瓜,香腸切絲切好備用。

2、壽司醋做法:鹽、糖、醋按1∶5∶10的比例調製而成的,先把醋倒入鍋中,然後放入糖和鹽,讓其充分的融化後調勻後盛出,涼了即可用了。

3、公尺飯一粒粒、有點粘性為佳,在公尺飯中倒入少量的壽司醋、鹽、香油。

4、把公尺飯平鋪在紫菜上面,然後依次放入準備好的材料。

5、用竹簾捲起,卷的過程中要壓緊。

6、切壽司,切的時候旁邊準備一點水,刀上蘸點水,切的就會很平整。

材料壽司海苔1張、壽司醋2滴、大公尺40克、雞蛋1個、肉花腸1小根、黃瓜1根、壽司竹簾1張

做法1、大公尺淘好,按快煮,20分鐘之後完成。

2、竹簾鋪平,海苔放上去,滴上幾滴壽司醋。

3、開鍋,熱油。雞蛋打散,倒入鍋中煎炒兩分鐘,用炒菜的鏟子把蛋片切成蛋丁,關火。裝盤備用。

4、黃瓜削皮,切成粗絲。

5、此時,大公尺煮好了,把大公尺舀一勺出來平鋪在海苔上。

6、肉花腸切丁。

7、將黃瓜絲築在公尺飯上,圍好。

8、撒入蛋丁和火腿丁。

9、輕輕地把竹簾捲起。

10、用力地捲。

11、竹簾攤開,將壽司拖到案板上,切成三段即可食用。

主料:稻公尺300克,雞蛋70克,瘦豬肉125克,絲瓜50克,胡蘿蔔50克,幹紫菜300克,調料:白砂糖60克,白醋60克,醬油50克,葫蘆50克,姜2克

做法1.公尺洗淨,裝器皿中,用2杯水浸泡1小時;

2.瓠瓜絲用熱水浸泡30分鐘撈出,另加糖15克以及醬油半杯,覆上微波薄膜;

3.與公尺一起放入爐內,用高火煮10分鐘後,再用中火加熱12分鐘;

4.把飯取出,靜放3分鐘後,趁熱拌入白糖、醋;

5.瓠瓜絲切成段,薑及黃蘿蔔也切成條絲狀備用;

6.取一張紫菜皮擺平,鋪上飯,再鋪適量的肉鬆(豬肉剁細)、薑絲、瓠瓜絲、黃蘿蔔絲、蛋(雞蛋打散煎成餅皮)皮,捲成筒形,再切塊即可食用。

材料紫菜(超市有專賣的做壽司的紫菜),雞蛋,公尺飯,黃瓜,胡蘿蔔,火腿(我這次用的是紅腸,味道一般),壽司醋(自製),保鮮膜(壽司簾)

做法1、先說說我的壽司醋的製作吧!醋:糖:

鹽=4:2:1,調好,放在鍋裡加熱,待糖都稀釋了就可以了。

因為是乙個人吃,第一次做,所以我做的少,我覺得有點甜了,大概是這個比例。如果下次做,我會多加一點醋,因為吃起來有一點膩,糖放多了。不過也有人直接使用蘋果醋。

2、公尺飯晾涼了,備用(根據個人的飯量)

3、胡蘿蔔切碎,黃瓜、紅腸切成條。

4、紫菜直接就能用,但一定是壽司專用。

5、雞蛋打散,加少許鹽、味精攪勻,入鍋放少許油煎成蛋餅。待蛋汁收盡,馬上出鍋,不然就老了。出鍋後冷卻,切條備用。

6、將公尺飯平鋪在保鮮膜上,注意公尺飯一定不能放太厚,太厚不好卷。依次放上黃瓜、紅腸、雞蛋條和胡蘿蔔末,然後把紫菜的毛面蓋在公尺飯上,壓實,把保鮮膜倒放,使紫菜成底,順著邊把材料卷實。

7、最後刀沾水,切大小適中的塊即可。

壽司有幾種做法

3樓:qq號

一、壽司的選料

壽司的種類很多,而且在原料的選擇上範圍也很廣。壽司常用的主要原料為壽司公尺?日本粳公尺 ,其特點是色澤白淨,顆粒圓潤,用它煮出的飯不僅彈性好,有嚼頭,且具有較大的黏性。

包捲壽司的外皮所用的原料,以優質的海苔?紫菜 、海帶、蛋皮、豆腐皮、春捲皮、大白菜等為常見。

壽司的餡料豐富多彩,且最能體現壽司的特色。餡料所用的原料有海魚、蟹肉、貝類、淡水魚、煎蛋和時令鮮蔬?如香菇、黃瓜、生菜 等等。

二、壽司的配比

壽司的配比指的是煮壽司飯時公尺和水的比例,調製壽司醋時鹽、糖、醋的比例,以及調製壽司飯時醋和飯的比例。

1?公尺和水的比例

壽司公尺淘洗淨,瀝乾水,盛入電飯鍋中,按公尺和水1∶1的比例摻入清水,煮熟成壽司飯。注意,如果一次煮的壽司飯較多?5份以上 ,就應適當減少水的用量,例如6碗公尺只需加5碗水即可。

另外,若想增加飯的黏性,亦可在公尺中加入少量的糯公尺。

2?鹽、糖、醋的比例

壽司醋是壽司的基本調味料,它是用鹽、糖、醋按1∶5∶10的比例調製而成的。調製時將鹽、糖、醋和勻,放入鍋中加熱,晾涼後即可使用。注意,加熱時不可令其沸騰,以免降低醋的酸味。

3?醋和飯的比例

調製壽司飯時,通常是將1碗壽司醋加入到5碗壽司飯中,攪拌均勻即成。注意,壽司飯需保持40℃左右的溫度,攪拌時最好使用木勺和木製的盛具,且要用木勺對加了醋的壽司飯進行「排剁」,以將其攪勻。

三、壽司的佐味料

正宗的壽司可以有酸、甜、苦、辣、鹹等多種風味。因此,吃壽司時,應根據壽司的種類來搭配佐味料。例如,吃卷壽司時,因餡料中有生魚片、鮮蝦等,就需要蘸濃口醬油並塗抹適量的綠芥末;而吃手握壽司時則最好不要蘸醬油,這樣才能吃出它的原味。

除了濃口醬油和綠芥末以外,壽司還有更重要的佐味料——醋姜。吃壽司時佐一片醋姜,不僅有助於佐味,而且能使壽司變得更加清新味美。

四、壽司的製作

壽司的種類很多,下面以捲壽司為例,談談壽司的製作。

原料:海苔?紫菜 1張?

長約20釐公尺、寬約15釐公尺  粳公尺飯200克 蟹柳1根 細火腿腸半根 中等大小的黃瓜半根 雞蛋皮1張 辣根醬15克 生菜葉1張 精鹽1?5克 白糖5克 白醋10克 濃口醬油、醋姜各1碟

制法:1?將粳公尺飯晾至溫度為40℃左右;蟹柳入沸水鍋中稍燙,撈出與火腿腸、黃瓜分別切成細粒;雞蛋皮切成15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的條;另取精鹽、白糖、白醋調成壽司醋,再與粳公尺飯拌勻。

2?將海苔豎著鋪在熟砧板上,在其上方邊緣留出3釐公尺作介面,在海苔的其餘部分鋪上粳公尺飯,再用手掌立著在粳公尺飯上橫壓出間隔均勻的4條「溝」,隨後分別在4條「溝」裡放上蟹柳粒、火腿腸粒、黃瓜粒和雞蛋條作餡料,最後將抹有辣根醬的生菜葉放在公尺飯上。

3?將鋪好公尺飯、放好餡料和生菜的海苔從下到上地輕輕裹起成捲,並在上邊介面處抹上少許公尺飯封口,然後將飯卷橫切成7個小卷,隨濃口醬油碟和醋姜碟上桌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大公尺,胡蘿蔔,黃瓜,火腿腸,金槍魚罐頭,雞蛋1個做法1.大公尺加水煮熟,煮熟的飯要硬一點

2.趁飯熱的時候加入鹽,白醋,糖=1:3:5拌勻,涼涼3.黃瓜,胡蘿蔔,火腿腸切細條

4.雞蛋打散加一勺溼芡粉,在平底鍋內攤蛋皮5.把紫菜放壽司簾上,蛋皮放紫菜上,再把材料放上去,卷壽司簾,捲緊6.用刀均勻切開壽司卷

5樓:偽裝的伴郎

幾種壽司做法

提取碼: k6vi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壽司的做法都有哪幾種啊

6樓:顏夫厚發

前言壽司汁:少許水,加點糖,醋,少許鹽,一小片海帶(可不加)燒開兩分鐘,撈出海帶備用.

公尺飯蒸熟,加入壽司汁,(或用公尺醋也可以),攪勻,攤在紫菜上,放入各種絲(可以隨心所欲了)捲緊,切段裝盤.

胡蘿蔔用油炒了一下,比生的好吃,營養也易吸收.

材料主料:公尺飯20g、紫菜2張;

輔料:糖適量、醋適量、香腸1根、雞蛋2個、胡蘿蔔1根、黃瓜1根、鹽適量壽司1

雞蛋攤成餅,切絲.

胡蘿蔔切絲炒一下.

黃瓜和臘腸切絲.

熬好壽司汁,蒸好公尺飯待用.

2把公尺飯攤在紫菜上,放上各種料,捲緊.

3切成小段裝盤.

小貼士1.公尺飯和餡料不要放得太多,紫菜邊留出一塊.

2.要捲緊.否則切時會散.

3.公尺飯一定要新蒸好的.

4.如果覺得熬壽司醋麻煩,可以直接在醋裡加點糖,鹽就可以。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壽司有多少種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1.吃壽司的正確順序是「先濃後淡,先生後熟,先清後油」。

2.壽司用手拿和用筷子夾都行,無論是筷子還是手,*重要的是絕對不能把飯糰散碎。

3.壽司要一口全放在嘴裡,若吃不下可以將公尺飯提前夾出來,因為公尺可以剩下。

4.蘸醬油時要避免蘸到飯粒上。

5.如果盤子上放有多款壽司,從離自己筷子*近的那個吃起。

6.把筷子放在醬油碟上代表已經吃飽了。

壽司的製作

包捲壽司的外皮所用的原料,以優質的海苔、紫菜、海帶、蛋皮、豆腐皮、春捲皮、大白菜等為常見。

壽司的餡料豐富多彩,且*能體現壽司的特色。傳統餡料所用的原料有海魚、蟹肉、貝類、煎蛋和時令鮮蔬,如香菇、黃瓜、生菜等。當然,你也可以腦洞大開,整出點花樣來。

精緻美味的壽司熱量低、脂肪低,而且還特別適合在家中製作,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幾款簡單的壽司做法

魚子醬壽司

材料:公尺飯、海苔、魚子醬、鹽、糖、白醋

做法:1.在碗中加鹽、白糖、白醋,比例1:5:7,攪拌

2.調好的壽司醋和公尺飯攪拌

3.公尺飯用保鮮膜包好,用手捏團

4.用海苔把飯糰圍住,接縫粘牢

5.把魚子醬放在飯糰上

反轉壽司

材料:公尺飯、雞蛋、黃瓜、火腿、紫菜、辣醬

做法:1.雞蛋打散成蛋液,加幾滴料酒和少許鹽入平底鍋攤成蛋皮切絲。黃瓜、火腿腸切細條備用

2.蒸好的熟公尺飯趁熱拔散

3.待放涼後加入韓式辣醬拌勻

4.把壽司簾攤開,在上面鋪上保鮮膜

5.比劃著紫菜片的大小,鋪上拌好辣醬的公尺飯

6.蓋上紫菜片,在紫菜上擺上黃瓜,火腿腸和雞蛋皮

7.順著壽司簾轉起,用力轉緊,取下保鮮膜,切片後即可

創意南瓜壽司

材料:公尺飯,壽司醋,魚子,白芝麻

做法:1.將公尺飯同壽司醋,魚子,白芝麻混合攪拌均勻

2.取兩片紫菜,分成五份,左右兩邊的紫菜乙個是鋪底的,乙個是做嘴的,中間的三個是包黃瓜條的

3.把黃瓜對半切開後,取其中一半平均分成三份並在外麵包上紫菜

4.把做「嘴」的紫菜從中間對折,然後下面放兩個公尺飯條,上面放三個公尺飯條,做出嘴的形狀

5.取少許公尺飯放在鋪底的紫菜上,把步驟4放上去

6.將壽司托起蓋上公尺飯,擠壓成型切好即可

9樓:趙鵬飛

壽司的種類很多,而且在原料的選擇上範圍也很廣。壽司常用的主要原料為壽司公尺,日本粳公尺,其特點是色澤白淨,顆粒圓潤,用它煮出的飯不僅彈性好,有嚼頭,且具有較大的黏性。

包捲壽司的外皮所用的原料,以優質的海苔紫菜、海帶、蛋皮、豆腐皮、春捲皮、大白菜等為常見。

壽司的餡料豐富多彩,且最能體現壽司的特色。餡料所用的原料有海魚、蟹肉、貝類、淡水魚、煎蛋和時令鮮蔬,如香菇、黃瓜、生菜等等。

壽司的做法壽司怎麼做壽司的,壽司的做法和材料,壽司怎麼做,做壽司用什麼公尺

1 採購原料 壽司簾 工具 熟公尺飯 日本壽司醋 或蘋果醋 辣根 雞蛋皮 香腸 黃瓜 金槍魚 做壽司的海苔 色拉醬或千島醬。原料可據自己喜愛隨意放 步驟 1 熟的公尺飯加壽司醋 蘋果醋,拌勻。最好是用一半大公尺一半糯公尺做公尺飯 2 辣根 黃瓜 香腸均切成條,直接買糖醋白羅蔔條也行,很爽口的那種 3...

壽司有多少種做法,求壽司的種類和製作方法。

1.吃壽司的正確順序是 先濃後淡,先生後熟,先清後油 2.壽司用手拿和用筷子夾都行,無論是筷子還是手,重要的是絕對不能把飯糰散碎。3.壽司要一口全放在嘴裡,若吃不下可以將公尺飯提前夾出來,因為公尺可以剩下。4.蘸醬油時要避免蘸到飯粒上。5.如果盤子上放有多款壽司,從離自己筷子 近的那個吃起。6.把筷...

有誰知道壽司的詳細做法,各種壽司的做法,要有圖解。

壽司就是烤紫菜卷公尺飯及愛吃的蔬菜 火腿 隨自己的喜好加 各種壽司的做法,要有 章魚壽司 原料 章魚 公尺飯 茶葉 清酒 壽司醋。製作方法 1.將公尺飯蒸好放入壽司醋,拌勻置涼。2.將章魚用鹽水洗淨。3.用鍋將水燒開,放入茶葉 清酒 鹽,把章魚放入鍋中燙熟,切片備用。4.再將辦好的壽司飯捏成梯形,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