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間抹灰是否滿鋪鋼絲網

2023-03-04 11:45:03 字數 821 閱讀 3602

1樓:ch陳先生

是的,必須要滿鋪鋼絲網。

基層處理完後,在砌體與框架柱、梁、構造柱、剪力牆等交接處釘鋼絲網。

鋼絲網符合下列規定:直徑不小於24#鐵絲,網眼為20*20鋼絲網,用鋼釘或射釘每250mm加鐵片固定,鋼絲網的寬度為300mm,與不同基層的搭接寬度每邊不小於100mm,掛網要做到均勻、牢固,在砌體上不得用射釘固定。

室內牆面、柱面和門窗洞口的陽角應先抹出護角。

護角採用1:3水泥細砂漿,護角高度2m,每邊寬度5cm。基層抹灰要在介面劑水泥砂漿達到一定強度後開始抹底灰。

抹灰先薄薄的刮一層,接著分層裝檔、找平,再用大槓垂直、水平的刮找一遍,用木抹子搓毛。抹灰後應及時將散落的砂漿清理**利用。

2樓:那江繁花

是的,必須要滿鋪鋼絲網。

因為在抗震規範中規定,樓梯間,牆體和梁接觸處等 必須掛鋼絲網才能進行抹灰。

目的是為了避免在**的時候,樓梯間牆體材料掉落。

3樓:邪凰夜舞

樓梯間抹灰不用全部鋪滿鋼絲網,只需要在澆製的柱子和磚頭的介面處鋪上鋼絲網就好,那是為了水泥牆麵乾了之後開裂;另外乙個問題,凡是水泥澆製的牆面需要抹灰的時候一定要先刮上一層素灰(水泥加水成糊狀 )是為了抹灰之後脫落!希望可以幫到你。

剪刀樓梯間不應合用風道,當剪刀樓梯間合用前室時是不是樓梯間必須要設定正壓送風系統?

您好!請問您想問的是什麼呢?望採納,謝謝 當剪刀樓梯間合用前室時是不是樓梯間必須要設定正壓送風系統?對於前室的要求是設定防煙設施,這比噴頭要求高。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第9.1.2條 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 消防電梯間前室或合用前室應設定防煙設施。第4.1.1條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應在人員密集 不易疏散 外部...

樓梯間的開間和進深尺寸,樓梯間的開間進深如何確定

e額.看不清楚吖.樓梯的開間和進深尺寸一般是多少?開間 兩橫牆間距離進深 兩縱牆間距離 有些結構設計橫牆不全在短軸,這種情況不能把開間簡單看做兩橫牆間距離,而一般根據房間門的朝向來區分,房門進入的方向的距離為進深,左右兩邊距離為開間。你面向樓梯的時候的左右叫開間,前後是進深。習慣上,我們把房間的主採...

私房樓梯間設計,住宅樓的樓梯間尺寸多少合適?

高度才3.4,平台乙個1m,我看這樣的樓梯台階太高了,能累死人,你不如設計個螺旋樓梯算了,還節約空間 採用雙跑樓梯,第一跑10個踏板,寬2.4m如果是淨寬的話 長寬高 115 25.6 15cm 樓梯平台 240 100cm 第二跑也是10個踏板 長寬高 115 25.6 15cm兩跑之間有1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