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樓地面的時候,樓梯間的怎麼算,樓梯建築面積如何計算

2021-03-04 08:53:46 字數 1797 閱讀 1826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每乙個來轉向採用單源數,總梯階數也是單數?bai

謝謝!du 回 不是要單數zhi就有單數的,踏步是dao按照樓層高度劃分的,一般都是單數多 追問: 我計畫是把樓梯建在乙個小房間裡,房子坐北向南,從東面牆抬起第一步,四面牆壁都有樓梯梯階,也就是說在小房。

樓梯間地面,樓面是指樓梯哪個部位

2樓:旁人

樓梯間的樓、地面包括你進入樓梯間所能看見的所有水平面。

計算樓梯面層時,樓梯與樓面如何分界,如圖哪一部分算做樓梯,哪一部分算做地面

3樓:

只要是用於主要通道的樓梯間,都要全部計算建築面積,你說的這種情況應該全部計算建築面積。

樓梯建築面積如何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的《建築工bai程建du築面積計算規範》

zhi2023年版規定:

「建築dao

物內的室版

內樓梯間、電

權梯井、觀光電梯井、提物井、管道井、通風排氣豎井、垃圾道、附牆煙囪應按建築物的自然層計算。」

所以建築物內的樓梯間按自然層算建築面積,即你把它看成為普通樓板就可以了。

「室外樓梯

有永久性頂蓋的室外樓梯,應按建築物自然層的水平投影面積的1/2計算。

無永久性頂蓋,或不能完全遮蓋樓梯的雨篷,則上層樓梯不計算面積,但上層樓梯可視作下層樓梯的永久性頂蓋,下層樓梯應計算面積(即少算一層)。」

這兒室外樓梯指的是掛在建築物外的,除了樓梯梯段本身和扶手欄杆外,無其他維護牆體。

以後對你們這種只提問不採納的一律視而不見。簡直是浪費別人時間和精力。

5樓:奔三不再二

近日的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2023年版的相關規定如下所示:

「建築物內的室內的樓梯間、電梯井、觀光電梯 井、提物井、管道井、通風排氣豎井、垃圾道、附牆煙囪應按建築物的自然層的計算。」所以建築物內的樓梯間按自然層算建築面積的話,即你把它看成為普通的樓板就可以了。

室外的樓梯

有永遠性頂蓋的室外的樓梯,應按建築物自然層的水平投影的面積的1/2來進行計算。

無永遠性頂蓋的,或不能完全遮蓋樓梯的雨篷,則上層的樓梯不計算面積,但上層樓梯可視作下層樓梯的,永遠性頂蓋下層樓梯應計算面積(即少算一層)。

樓梯工程量的計算方法

1、樓梯的工程量

⑴、現澆樓梯的面積;⑵、樓梯的實際體積;⑶、樓梯的欄板、欄杆;⑷樓梯裝修:樓梯側面裝修;樓梯底面的裝修。⑸樓梯的模板。

2、樓梯工程量的計算方法

⑴樓梯的水平投影的面積

現澆混凝土的樓梯按設計的圖示尺寸以水平投影的面積計算。不扣除寬度小於500mm的樓梯井,伸入牆內的部分不計算。 ①樓梯的水平投影的面積包括踏步、斜梁、休息的平台、平台梁以及樓梯與樓板連線的梁(樓梯與樓板的劃分以樓梯梁的外側面為分界)。

②當整體樓梯與現澆樓板無梯梁連線的時候,以樓梯的較後乙個踏步的邊緣加300mm為界。

⑵樓梯的實際體積(部分地區)

分別計算樓梯的踏步、樓梯板、休息平台砼的體積。

樓梯的體積=踏步的體積+梯板的體積

6樓:i總

整體樓梯間分層按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7樓:煙奕法滌

計算建築面積時,樓梯是按建築的自然層為計算單位

要是做預算,那得看踏步板的數量來定,定額上給的量是指2個斜跑+1個緩步臺的量,超出了,你就可以換算

私房樓梯間設計,住宅樓的樓梯間尺寸多少合適?

高度才3.4,平台乙個1m,我看這樣的樓梯台階太高了,能累死人,你不如設計個螺旋樓梯算了,還節約空間 採用雙跑樓梯,第一跑10個踏板,寬2.4m如果是淨寬的話 長寬高 115 25.6 15cm 樓梯平台 240 100cm 第二跑也是10個踏板 長寬高 115 25.6 15cm兩跑之間有10cm...

包工包料的建築樓梯間的面積是怎麼算的 急求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規定 3 0 15室內樓梯間的面積計算,應按樓梯依附的建築物的自然層數計算並在建築物面積內。遇躍層建築,其共用的室內樓梯應按自然層計算面積 上下兩錯層戶室共用的室內樓梯,應選上一層的自然層計算面積。3 0 17室外樓梯,最上層樓梯無永久性頂蓋 或不能完全遮蓋樓梯的雨篷。上層樓...

幼兒園需要設計封閉樓梯間麼,3層的幼兒園樓梯間要設定封閉樓梯間嗎?

從疏散角度說,設開敞式樓梯間有利於疏散,規範中說明幼兒疏散是靠老師抱的版,一名老師最多能抱權 兩名幼兒,試想一下,乙個人抱著兩個幼兒,還能開開封閉樓梯間門麼?何況規範規定幼兒園只能布置在三層及以下!所以建議幼兒園不要設封閉樓梯間,這樣更有利於疏散。這個是當然要設 bai的,因為這du 才符合安全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