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樓梯間不應合用風道,當剪刀樓梯間合用前室時是不是樓梯間必須要設定正壓送風系統?

2021-12-20 15:14:21 字數 2507 閱讀 8852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問您想問的是什麼呢?

望採納,謝謝

當剪刀樓梯間合用前室時是不是樓梯間必須要設定正壓送風系統?

2樓:墨汁諾

對於前室的要求是設定防煙設施,這比噴頭要求高。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第9.1.2條: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消防電梯間前室或合用前室應設定防煙設施。

第4.1.1條: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應在人員密集、不易疏散、外部增援滅火與救生較困難的性質重要或火災危險性較大的場所中設定。

如果建築物是超過50公尺的公共建築或超過100公尺的居住建築的話,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合用前室,不論能否自然排煙,均應分別設定機械加壓送風系統;除第1種情況外,如果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合用前室均有外窗且滿足排煙面積的話,就不用設定機械正壓送風系統;

如果防煙樓梯間及前室均不能自然排煙的話,只對防煙樓梯間加壓送風,前室不用送風;如果前室自然排煙,防煙樓梯間不能的話,也只是對防煙樓梯間送風即可;如果防煙樓梯間自然排煙,前室不能的話,對前室加壓送風,防煙樓梯間不必加壓送風。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剪刀樓梯間合用前室時。你是否寫錯了?你確認僅僅是兩個樓梯間使用乙個前室?還是說,兩個樓梯間的前室和電梯廳前室共用?還是和消防電梯廳前室合用?不講明白無法說必須!

住宅的防煙剪刀樓梯合用前室(三合一)是否需要三個風井分別給兩個樓梯和乙個前室正壓送風

4樓:

住宅允許設定三合一合用前室

剪刀樓梯怎樣防火

5樓:旁人

剪刀樓梯的梯井必須以牆隔斷,防止火災發生時互相竄煙。

6樓:雷霆第一傻

中間設牆,形成兩個相對封閉的樓梯間

設定防火門,消防指示燈,消火栓和加壓送風,排煙裝置

7樓:海軍江蘇

剪刀梯的兩個梯道中間用防火牆隔斷,樓梯門採用自閉防火門。

剪刀樓梯間的剪刀樓梯間的防煙

8樓:泥陽

剪刀樓梯間需採用機械防煙時,可合用乙個風道,其風量應按二個樓梯間風量計算,送風口應分別設定。見《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45-95第8.3.4條。

當剪刀樓梯間合用前室時是不是樓梯間必須要設定正壓送風系統?

9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對於前室的要求是設定防煙設施,這比噴頭要求高。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第9.1.2條: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消防電梯間前室或合用前室應設定防煙設施。

第4.1.1條: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應在人員密集、不易疏散、外部增援滅火與救生較困難的性質重要或火災危險性較大的場所中設定。

剪刀梯是兩部隔開的樓梯,加壓送風怎麼能共用乙個風道呢

10樓:睡覺的書本

說明你沒明白剪刀梯到底什麼樣子,你該層的是a樓梯,上一層不就是b樓梯了?好好想想吧。

剪刀梯的剪刀樓梯相關規範

11樓:小cherry丸子吖

剪刀樓梯間應為防煙樓梯間。

剪刀樓梯的梯段之間,應設定耐火極限不低於1.00h的不燃燒體牆分隔。

剪刀樓梯應分別設定前室。

塔式住宅確有困難時可設定乙個前室,但兩座樓梯應分別設加壓送風系統。

上下層之間的樓梯中間設有拐彎,三層樓的樓梯之間像一把剪刀。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2014版

5.5.10 高層公共建築的疏散樓梯,當分散設定確有困難且從任一疏散門至最近疏散樓梯間入口的距離小於10m時,可採用剪刀樓梯間,但應符合下列規定:

1、樓梯間應為防煙樓梯間;

2、梯段之間應設定耐火極限不低於1.00h的防火隔牆;

3、樓梯間的前室應分別設定;

4、樓梯間內的加壓送風系統不應合用。

設定在合用前室的機械加壓風口如何工作

13樓:珈瑜鑲雅豔

1.高層建築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合用前室消防電梯前室機械加壓送風量應由計算確定或查表確定計算值與查表結致應按兩者較值確定

2.層數超32層高層建築其送風系統及送風量應段設計

3.剪刀樓梯間合用風道其風量應按二樓梯間風量計算送風口應別設定

4.封閉避難層(間)機械加壓送風量應按避難層淨面積每平公尺於30立公尺/計算

6.機械加壓送風機全壓除計算利環管道壓損失外尚應餘壓其餘壓值應符合列要求:

(1)防煙樓梯40pa-50pa;

(2)前室、合用前室、消防電梯前室、封閉避難層(間)30pa--25pa

7.樓梯間宜每隔二至三層設加壓送風口;前室加壓送風口應每層設

8.機械加壓送風機採用軸流風機或、低壓離風機風機位置應根據供電條件、風量配均衡、新風入口受火煙威脅等素確定

樓梯間的開間和進深尺寸,樓梯間的開間進深如何確定

e額.看不清楚吖.樓梯的開間和進深尺寸一般是多少?開間 兩橫牆間距離進深 兩縱牆間距離 有些結構設計橫牆不全在短軸,這種情況不能把開間簡單看做兩橫牆間距離,而一般根據房間門的朝向來區分,房門進入的方向的距離為進深,左右兩邊距離為開間。你面向樓梯的時候的左右叫開間,前後是進深。習慣上,我們把房間的主採...

私房樓梯間設計,住宅樓的樓梯間尺寸多少合適?

高度才3.4,平台乙個1m,我看這樣的樓梯台階太高了,能累死人,你不如設計個螺旋樓梯算了,還節約空間 採用雙跑樓梯,第一跑10個踏板,寬2.4m如果是淨寬的話 長寬高 115 25.6 15cm 樓梯平台 240 100cm 第二跑也是10個踏板 長寬高 115 25.6 15cm兩跑之間有10cm...

屋頂樓梯間設計有哪些規範,屋頂樓梯間高度是多少

算一算你家裝修要花多少錢 樓梯是我們家中的乙個重點,它不僅起到上下樓的作用,也可以給我們帶來裝飾的作用,所以說樓梯尺寸是很關鍵的。1.上人就做1.05到公尺。2.300可以,一般如果整體性不良或非剛性結構的房屋,其高度不大於公尺。對於壓頂沒有強求多高,如果不做壓頂,牆體砌築砂漿的強度等級不低於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