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高3公尺樓梯間長4公尺,要求做雙轉樓梯,休息平台1公尺,如何計算

2021-03-23 20:51:17 字數 5950 閱讀 4762

1樓:深山中來客

休息平台高度:3/2=1.5m

踏步數為20步

即踏步高度:3/20=0.15m

踏步寬度:4-1=3 3/9=0.33m注:9=[20(踏步總數)-2(2個休息平台)]/2(雙跑樓梯)

2樓:靖義邶鶯

你好!尺寸怎麼訂?樓梯轉台的寬多少?

樓梯的坡度多少?

一般計算時按照踏步規範要求休息平台進深不小於梯段寬度),即為3000+1100=4100,與樓梯間進深

如有疑問,請追問。

樓高3公尺樓梯間長4公尺,要求做雙轉樓梯,休息平台1公尺,如何計算休息平台高度?踏步高度寬度?

3樓:深山中來客

休息平台高度:3/2=1.5m

踏步數為20步

即踏步高度:3/20=0.15m

踏步寬度:4-1=3 3/9=0.33m注:9=[20(踏步總數)-2(2個休息平台)]/2(雙跑樓梯)

4樓:匿名使用者

尺寸怎麼訂?樓梯轉台的寬多少? 樓梯的坡度多少? 一般計算時按照踏步規範要求休息平台進深不小於梯段寬度),即為3000+1100=4100,與樓梯間進深

5樓:匿名使用者

樓高4200cm 樓梯間長4800cm 寬4100 乙個平台1200*2200怎麼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層頂不是全開,要考慮到平台1.5公尺。會不會碰頭

怎麼計算樓梯踏步的尺寸?

7樓:u愛浪的浪子

1、樓梯寬度300mmx高度150mm較為舒適,根據實際樓層高度可適當調整

,調整最好不超過20mm;

2、樓梯級數的計算方法:先確認一樓到二樓需要多少個轉彎,如需乙個轉彎那麼就需要乙個休息平面,然後確認休息平台離地面的高度,用墨線打好位置,度量起始點到休息平台的長度為多少,然後按照第一點的尺寸來計算級數,休息平台到二樓門口的級數計算法同上;

3、如樓梯的轉彎有二個,那麼就需要二個休息平台,計算法同上,先確認第乙個休息平台高,然後確認第二個休息平台的高度。

8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坡度與踏步尺寸

(1)坡度指的是樓梯段的坡度,即樓梯段的傾斜角度。 坡度有兩種表示法,即角度法和比值法。

一般樓梯的坡度在23°~45°之間,常用30º左右,舒適角度26º-34』。坡度超過45°時,應設爬梯;坡度小於23°時,應設坡道。

(2)踏步尺寸

踏面寬和踢面高,踏面是人腳踩的部分,寬度一般為250~320mm。

踢面高與踏面寬有關,根據人上一級踏步相當於在平地上的平均步距的經驗,踏步尺寸可按下面的經驗公式來確定:2h+b=600-620

式中 h—踢面高度;b—踏面寬度;600~620mm—人的平均步距。 踢面高:一般為100~200mm

2、樓梯段寬度與平台寬度

(1)梯段寬度樓梯段寬度:指樓梯段臨空側扶手中心線到另一側牆面(或靠牆扶手中心線)之間的水平距離。

梯段寬度根據設計**的股數、防火要求及建築物使用性質等因素確定。

每股**按500~600mm寬度考慮,單人通行時為900mm,雙人通行時為1000~1200mm,三人通行時為1500~1800mm,其餘類推。同時,需滿足各類建築設計規範中對梯段寬度的限定。如住宅≥1100mm等。

注:每股**寬度為0.55+(0~0.15)m.

(2)平台寬度保證通行人行順暢和搬運物品的方便。

住宅:中間平台寬度d1和樓層平台寬度d2,平台寬度應大於或等於梯段寬度,並<1200mm。

根據樓梯間的尺寸、梯段寬度等,確定平台深度。中間(樓層)平台寬度不應小於梯段的寬度。對於直接通向走廊的開敞式樓梯間,其樓層平台可借用建築的走廊,因此樓層平台深度可不受此限制,但是為了避免走廊和樓梯上的**相互干擾,並且為了便於使用,應留有一定的緩衝寬度,一般為500寬。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物中作為樓層間垂直交通用的構件。用於樓層之間和高差較大時的交通聯絡。在設有電梯、自動梯作為主要垂直交通手段的多層和高層建築中也要設定樓梯。

高層建築儘管採用電梯作為主要垂直交通工具,但仍然要保留樓梯供火災時逃生之用。

樓梯由連續梯級的梯段(又稱梯跑)、平台(休息平台)和圍護構件等組成。樓梯的最低和最高一級踏步間的水平投影距離為梯長,梯級的總高為梯高。中國戰國時期銅器上的重屋形象中已鐫刻有樓梯。

9樓:1一目了然

樓梯踏步寬度,要依據整個樓梯的投影長度來計算;踏步高度要和踏步數和總的垂直高度相吻合才行!

10樓:土巴兔裝修

自建房屋或家裡為複式樓層的時候,家裡必須要有樓梯

,有了樓梯才能夠斜街上下層,來往上下層會變得更加簡單跟方便。在打造樓梯的時候,也需要做好精確的測量或是計算等等,對於樓梯的尺寸把握拿捏好,才能夠確保樓梯運用上會更加的合理,在室內也不會顯得過於突兀。樓梯是否按照標準設計也很重要,那麼,樓梯尺寸設計規範是什麼?

樓梯尺寸設計規範

對應用《住宅設計規範》gb50096—1999(2003版)。

4.1.2樓梯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10m。六層及六層以下住宅,一邊設有欄杆的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m。

注:樓梯梯段淨寬係指牆面至扶手中心之間的水平距離。

4.1.3樓梯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

26m,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175m。扶手高度不宜小於0.

90m。樓梯水平段欄杆長度大於0.50m時,其扶手高度不應小於1.

05m。樓梯欄杆垂直桿件間淨空不應大於0.11m。

4.1.5樓梯井寬度大於0.11m時,必須採取防止兒童攀滑的措施。

如何計算樓梯尺寸?

1、樓梯工程量計算:

砼體積=(梯段長平方+梯段高平方)開方×梯段板寬度×板厚度×相同梯段×樓梯個數+梯級寬度×梯級高度/2×梯段板寬×梯級個數×相同梯段數×樓梯個數

垂直投影面積=(梯段板寬-牆體寬度)×梯段長×相同梯段數×樓梯個數

樓梯天面面積=(梯段長2+梯段高2)0.5次方×梯段板寬度×相同梯段數×樓梯個數

其中:梯段長(指投影長度)=(樓級數-1)×梯級寬度;梯段高度=梯級數×梯級高

2、休息平台工程量計算:

砼體積=平台寬度×平台長度×平台板厚度×層數×相同樓梯個數

投影面積=(平台寬度-牆寬度)×(平台長度-牆寬度)×層數×相同樓梯個數

天棚面積=(平台寬度-牆寬度)×(平台長度-牆寬度)×層數×相同樓梯個數

3、梯梁工程量計算:

砼體積=梯梁寬度×(梯梁高度-板厚)×梯梁長度×梯梁個數×相同樓段個數×相同樓梯個數

樓梯尺寸標準是多少?

1、為避免上下樓梯時產生錯覺,樓梯的第一級台階與最後一級台階的高度應該與其他級一致。如需改變,應該控制在4釐公尺以內,最好以不超過2釐公尺~3釐公尺為宜。

2、樓梯最高一級踏步到天花板的高度,需要有兩公尺以上的淨空,最低不低於1.8公尺。否則會產生壓迫感

3、欄杆間距:兩根欄杆中心距離以8釐公尺為宜,不大於12.5釐公尺,以免小孩子把頭從間隙處伸出去。

4、扶手高度:到腰部位置,85~90釐公尺,扶手直徑以5.5釐公尺為好。

5、階梯高度與深度:階高應該在15~18釐公尺,階面深度為22~27釐公尺。階數為15步左右,如果過高了,可能需要設定樓梯休息平台。

6、樓梯寬度:一邊臨空時,淨寬不小於75釐公尺;兩側有牆時,淨寬不小於90釐公尺

關於樓梯尺寸設計規範等方面的內容大家看了之後有不懂也是可以理解,畢竟不是建築行業的專業人士。為此建議大家要在家裡設計打造樓梯的時候,記得必須要找專業的公司跟人才,不能夠因為**或是其他的因素而隨便弄一弄,不然你在日後使用樓梯的時候,可能會發生安全意外,給你自己或是家人都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請你要謹慎。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公共樓梯的踏步的高度為:160-170mm,常見的家中的水泥基座樓梯就是按這樣的標準,較舒適的高度為160mm左右。

按目前的市場**的家庭用的成品樓梯的情況來看,高度一般在170-210mm,180mm左右是最經濟適用的選擇。

就**而言,樓梯踏步的最小寬度應為240mm,舒適的寬度應為280-300mm左右。

根據建築每層的高度可以算出要建多少級階梯,然後計算出階梯長度(另外加上兩頭轉台長度)。

12樓:土巴兔裝修

先確認一樓到二樓要多少個轉彎,假如乙個轉彎那就要乙個休息平面,然後確認休息平台離地面的尺寸,然後做好記號,度量起始點到休息平台的長度為多少,然後按樓梯的寬度300mmx高度150mm是比較舒適的,根據實際樓層高度可適當調整,調整最好不超過20mm。

建築設計 雙跑樓梯的 中間休息平台 和 樓層轉換平台 都 有 什麼設計尺寸要求?

13樓:到處亂搜

根據建築不同功能,樓梯的中間平台要求不同。

比如:1、消防要求:樓梯平台不小於樓梯梯段寬度。

2、住宅設計規範要求:樓梯平台淨寬不應小於樓梯梯段淨寬,並不得小於1.20m。

3、綜合醫院設計規範要求:疏散樓梯的平台深度,不宜小於2m;

14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平台不小於樓梯梯段寬度,且不小於1200休息平台淨高最小不小於2.2公尺,梯段淨高最小不小於2.0公尺,休息平台和轉換平台是乙個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看你做的是什麼建築,再去查相關的建築規範。一般休息平台的寬度不小於梯段的淨寬,且不小於1200。

樓層轉換平台···這個····沒有聽說過·····

樓梯踏步尺寸多少合適,是怎麼計算的

16樓:土購網

樓梯踏步最適宜的尺寸是寬度度30公分,高度15公分。無論是普通樓梯還是旋轉樓梯,踏步尺寸都是這個最合適。當然旋轉樓梯的情況,會略有變化。根據旋轉樓梯高度以及空間大小來做調整。

國家標準是:公共樓梯的踏步的高度為:160-170mm,常見的家中的水泥基座樓梯就是按這樣的標準,較舒適的高度為160mm左右。

   按目前的市場**的家庭用的成品樓梯的情況來看,高度一般在170-210mm,180mm左右是最經濟適用的選擇。就**而言,樓梯踏步的最小寬度應為240mm,舒適的寬度應為280-300mm左右。

樓梯踏步個人計算法:

1、樓梯寬度300mmx高度150mm較為舒適,根據實際樓層高度可適當調整,調整最好不超過20mm。

2、、樓梯級數的計算方法:先確認一樓到二樓需要多少個轉彎,如需乙個轉彎那麼就需要乙個休息平面,然後確認休息平台離地面的高度,用墨線打好位置,度量起始點到休息平台的長度為多少,然後按照第一點的尺寸來計算級數,休息平台到二樓門口的級數計算法同上。

3、如樓梯的轉彎有二個,那麼就需要二個休息平台,計算法同上,先確認第乙個休息平台高,然後確認第二個休息平台的高度。

17樓:從山中來呦

住宅:踢面高r/mm,156~175。踏面寬g/mm,250~300。

學校、辦公樓:踢面高r/mm140~160。踏面寬g/mm280~340。

劇院、食堂:踢面高r/mm120~150。踏面寬g/mm300~350。

醫院:踢面高r/mm150。踏面寬g/mm300。

幼兒園:踢面高r/mm120~150。踏面寬g/mm260~300。

首先按照規範限制來選擇踏步寬b和踏步高,這裡一般要用到的公式是2h+b=600正負20(其中h、b為踏步高和寬)除以踏步高等於步數,取整數n,住宅踏步寬250減去280選整數,踏步高選擇150至165,公共踏步寬300至350選整數,踏步高選擇150左右。

在選擇高寬比時,對同一坡度的兩種尺寸以高度較小者為宜,因行走時較之高度和寬度都大的踏步要省力些。但要注意寬度亦不能過小,以不小於240mm為宜,這樣可保證腳的著力點重心落在腳心附近,並使腳後跟著力點有90%在踏步上。就**而言,樓梯踏步的最小寬度應為240mm,舒適的寬度應為300mm左右。

踏步的高度則不宜大於170mm,較舒適的高度為150mm左右。

請問樓高3公尺,樓梯間3公尺深,2公尺寬如何設計樓梯

你先用3公尺的層高除以0.3公尺 每步樓梯的高度 那得到了10 踏步的實際需要數量 再用10步乘以0.2公尺 踏步的寬度 商是2公尺 這就是你實際使用的整個樓梯的總寬度2公尺 做20步,上下各8步 步高15cm 16 2.4m 步寬25cm 16 2m,休息平台做4步 15cm 4 0.6m 中間的...

請問樓高35公尺,樓梯間35公尺深,3公尺寬如何設計樓梯

根據你提供的資料,3.5公尺進深的樓梯間,可以做成折形三跑的,就是梯段兒窄點,自己家用的可以不講究那麼多,踏步高度可適當增加,做到200左右亦可,踏步寬180左右。具體尺寸計算確定,每折六步。分為三跑。一跑八踏 九層 二跑倆踏 三層 三跑八踏 九層 每踏0.28cm 0.16cm 樓梯寬120cm ...

樓層3公尺3高樓梯間4公尺52公尺3這樣可以做到嗎

用雙跑樓梯可以做到,踏步寬280,高150,休息平台1200寬,這樣都還剩一段距離。請教一下,層高3.4公尺,進深3公尺,寬3.2公尺,這樣的樓梯間怎樣設計?如果 褔居庫專業團隊整理回我們住宅用的台階高度為進深260mm,高度 160 165mm,如果要舒適性就是280mm 150mm,休息按照寬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