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樓梯間設計,住宅樓的樓梯間尺寸多少合適?

2022-01-01 07:33:51 字數 2055 閱讀 7916

1樓:菏澤張工

高度才3.4,平台乙個1m,我看這樣的樓梯台階太高了,能累死人,你不如設計個螺旋樓梯算了,還節約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雙跑樓梯,第一跑10個踏板,寬2.4m如果是淨寬的話(長寬高)=115*25.6*15cm

樓梯平台=240*100cm

第二跑也是10個踏板(長寬高)=115*25.6*15cm兩跑之間有10cm的梯井

層高按3.3m計算,長度按3.8m-牆0.24-平台1.0m=2.56m/10=0.256m踏板寬

踏板高=10個+1*2=22個=3.3/22=0.15m踏板高踏板長=2.4m-0.1m/2=1.15m平台只需要乙個,從地面起10步到平台,從平台再起10步到樓層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平台寬800,18步:

(3800-1000-240-800)/[(18-2)/2]=220mm踏步寬

3400/18=188.89mm踏步寬

3300/18=183.33mm踏步寬

梯井設100寬,

(2400-100)/2=1150mm梯段淨寬平台寬800<1150不符合規範,不管了,搬完家具再做扶手.

4樓:我都懂嗎

1.如果你是從側面進出入樓梯間首先要留出門的寬度。最少要80公分,這也是第二個平台的寬度。

你的房間是3.8公尺寬,去掉牆只剩大約3.6公尺,再去掉兩個平台1.

8公尺就只剩1.8公尺。乙個來回也就是1.

8公尺加1.8公尺是3.6公尺你可以把它分成18級台階。

共需樓梯踏板16塊(平台不需要踏板去2塊),每塊的長度是1.2公尺(一邊擔牆一邊不擔牆)寬度是0.2公尺,高度是0.

18公尺。坡度是很陡的。

2.如果你是從正面進出入樓梯間你就不需要留門的寬度,那麼另乙個平台就可以不要。可以把它分成20級台階。

共需樓梯踏板18塊每塊的長度是1.2公尺,寬度是0.26公尺。

高度是0.16公尺。坡度基本合適。

住宅樓的樓梯間尺寸多少合適?

5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樓梯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26公尺,踏步的高度不應大於0.175公尺,樓梯扶手高度不應該小於0.

9公尺,樓梯欄杆垂直幹件間淨空不應大於0.11公尺,樓梯的平台淨寬不應小於樓梯斷盡的寬度且不應小於1.2公尺,樓梯平台的結構下緣可以人行走,通道的垂直高度不應低於兩公尺。

6樓:饅頭餃子皮

1、按目前常用的商品住宅樓的層高2.8-3.0公尺為例,樓梯間的淨寬應不小於2.4公尺,淨長度不小於4.68公尺。

2、這個尺寸是根據設計規範計算來的。規範規定:樓梯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10m,樓梯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26m,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175m。

3、如果是自建的住宅樓,如果條件允許,個人建議樓梯間的長寬尺寸適當加大(但非越大越好,應兼顧經濟適用問題),淨寬在2.6m,長度在5.0m比較合適。

房屋的樓梯間盡量布置在房屋的中心位置,這樣可以避免室內走廊過長造成的空間浪費,如果走廊過長,發生緊急情況也不利於人員疏散。樓梯間下邊如果想做功能間,建議做儲藏室,不建議洗衣間,衛生間,用著有點憋屈。

7樓:流年青花

踏步段長度淨尺寸不得<1.1公尺,樓梯休息平台不得小於1.3公尺,自己算吧

8樓:阮指唐門

寬2公尺5長度3公尺5,樓梯台階高度20公分,長度1你公尺5。

9樓:尚木坊

根據房間大小來定。

看看圖。

寬度為24公尺,進深8公尺,一樓為店面,二,三樓為住房,要求是上二樓不能佔用店面,私房設計圖

10樓:塔覓晴

當然是保持踏步的高度不變,只改變量量咯因為人走樓梯是有思維慣性的,改變高度容易出意外。

11樓:

嗯。除商鋪外

.功能要求: 每層要幾個臥室、客廳餐廳廚衛都要嗎?

12樓:關魚河之洲

設計圖,你這問題太燒腦,沒人會回答,起碼200元

屋頂樓梯間設計有哪些規範,屋頂樓梯間高度是多少

算一算你家裝修要花多少錢 樓梯是我們家中的乙個重點,它不僅起到上下樓的作用,也可以給我們帶來裝飾的作用,所以說樓梯尺寸是很關鍵的。1.上人就做1.05到公尺。2.300可以,一般如果整體性不良或非剛性結構的房屋,其高度不大於公尺。對於壓頂沒有強求多高,如果不做壓頂,牆體砌築砂漿的強度等級不低於m2....

剪刀樓梯間不應合用風道,當剪刀樓梯間合用前室時是不是樓梯間必須要設定正壓送風系統?

您好!請問您想問的是什麼呢?望採納,謝謝 當剪刀樓梯間合用前室時是不是樓梯間必須要設定正壓送風系統?對於前室的要求是設定防煙設施,這比噴頭要求高。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第9.1.2條 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 消防電梯間前室或合用前室應設定防煙設施。第4.1.1條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應在人員密集 不易疏散 外部...

樓梯間的開間和進深尺寸,樓梯間的開間進深如何確定

e額.看不清楚吖.樓梯的開間和進深尺寸一般是多少?開間 兩橫牆間距離進深 兩縱牆間距離 有些結構設計橫牆不全在短軸,這種情況不能把開間簡單看做兩橫牆間距離,而一般根據房間門的朝向來區分,房門進入的方向的距離為進深,左右兩邊距離為開間。你面向樓梯的時候的左右叫開間,前後是進深。習慣上,我們把房間的主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