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間的開間和進深尺寸,樓梯間的開間進深如何確定

2021-05-02 06:54:25 字數 3177 閱讀 5289

1樓:乙個白日夢

e額..............**看不清楚吖...............

.........

樓梯的開間和進深尺寸一般是多少?

開間:兩橫牆間距離進深:兩縱牆間距離 有些結構設計橫牆不全在短軸,這種情況不能把開間簡單看做兩橫牆間距離,而一般根據房間門的朝向來區分,房門進入的方向的距離為進深,左右兩邊距離為開間。

你面向樓梯的時候的左右叫開間,前後是進深。

習慣上,我們把房間的主採光面成為開間(面寬),與其垂直的稱為進深。也可根據房間門的朝向來確定開間和進深,房門進入的方向的距離為進深,左右兩邊距離為開間。(臥室以床順著擺放的方向為開間,床頭依靠的牆寬度為「進深」,臥室內布置床時,床頭一般不靠窗台擺放),一般來說中小學校的樓梯間的開間進深最大。

樓梯的進深,應該是整個梯間的進深,不一定是外牆到外牆,而且很可能是內牆到內牆一般來說,進深應該是包含梯段、平台的總寬度比如說,如果是樓梯直接連著走廊,走廊和樓梯踏步之間沒有過渡空間,那麼,樓層平台可以不設,那麼你的樓梯進深就是梯段及轉角平台的寬度。如果說走廊到樓梯踏步還有一段距離,那麼,你的進深就是兩個平台及踏步的總寬度。樓梯的進深,應該是整個梯間的進深,包含梯段、平台的總寬度。

進深5400mm,即樓梯踏步段水平投影的長度。住宅開間一般不超過3.0-3.

9公尺,磚混結構住宅開間一般不超過3.3 公尺。

其次需要注意的是要根據建築防火、救災、疏散的功能要求確定,不同建築功能樓梯間的開間和進深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中小學校的樓梯間的開間進深最大。其次是醫院、然後是辦公建築、宿舍、旅館等,住宅對開間進深的要求最低,開間一般2.4~2.

6m即可,進深4.8~5.4m左右。

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居家的樓梯間,不需要很大,寬度可以是定尺的,這個尺寸可以在1.8~2.4公尺之間選擇。

但進深就有講究了。進深主要依據樓層高度確定。如三公尺高的樓層,需要20個踏步,設定雙跑樓梯,每個踏步25公分進深尺寸,這樣一跑十個踏步就是2.

5公尺,加上休息平台0.8公尺,加上入戶0.8公尺,這樣樓梯間的進深就需要4.

1公尺,也就是說樓梯間的進深,是需要根據樓層高度進行計算確定的。

3樓:小金豆

一般樓梯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26公尺,踏步的高度不應大於0.175公尺,樓梯扶手高度不應該小於

4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開間應滿足防火疏散要求。

要根據房屋用途確定每一踏步的高度和寬度(常規建築物可看《通則》,然後根據層高及樓梯的跑數確定進深。

確定樓梯間進深時還要注意:若是要從下面進出,注意第一跑的淨高。一般住宅樓樓梯的第一跑比較長就是為了能從下面進出人。

5樓:大

如圖,一般為2.5m*7.4m。根據具體專案情況可以調整。

樓梯間的開間進深如何確定

6樓:還是醬紫吧

開間應滿足防火疏散要求,要根據房屋用途確定每一踏步的高度和寬度(常規建築物可看《通則》,然後根據層高及樓梯的跑數確定進深。 確定樓梯間進深時還要注意,若是要從下面進出,注意第一跑的淨高。一般住宅樓樓梯的第一跑比較長就是為了能從下面進出人。

樓梯寬的設計是按建築的**量確定的,休息平台一般來說應該大於等於樓梯單跑的寬度,在考慮開間大小的時候同時要考慮樓梯的形式。

7樓:百昕太史念珍

這個要根據建築防火、救災、疏散的功能要求確定,不同建築功能樓梯間的開間和進深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中小學校的樓梯間的開間進深最大。其次是醫院、然後是辦公建築、宿舍、旅館等,住宅對開間進深的要求最低,開間一般2.4~2.

6m即可,進深4.8~5.4m左右

8樓:其實不想忽悠你

樓梯寬的設計是按建築的**量確定的,休息平台一般來說應該大於等於樓梯單跑的寬度,在考慮開間大小的時候同時要考慮樓梯的形式;樓梯間的進深主要是靠層高除以踏步的高度得踏步數,再由踏步數乘以踏步寬度,加上休息平台和有必要的門廳長度決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梯段寬要滿足防火要求

平台進深不能小於梯段寬

還有細化的要求詳見規範

房屋建築學中,開間和進深是什麼意思,樓梯間開間,進深,又是什麼意思?樓梯設計怎麼做,期末考試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間指一間

房屋的面寬,及兩條橫向軸線之間的距離;

進深指一間房屋的深度,及兩條縱向軸線之間的距離。

樓梯間的開間就是指樓梯的長,進深是指樓梯間的寬。

樓梯設計的做法:

1、雜訊要小。

樓梯不僅要結實、安全、美觀,它在使用時還不應當發出過大的噪音。

2、要使用環保材料。

正如家具是由材料組成的一樣,樓梯這件「家具」也是由「材料」組成的,比如實木的踏步要經過油漆工序。

3、要消除銳角。

樓梯的所有部件應光滑、圓潤,沒有突出的、尖銳的部分,以免對使用者造成無意的傷害。

4、扶手的冷暖要注意。採用金屬作為樓梯的欄杆扶手,那麼最好要求廠家在金屬的表面作一下處理,尤其是在北方,金屬在冬季時的冰冷感覺,會讓人特別地不舒服。

5、施工要快捷、方便。

選擇樓梯還要選擇一下樓梯的安裝方式。快捷、方便的安裝對於你和鄰居都會有意義。方便的安裝方式在安裝的過程中會把雜訊和粉塵減少到最低程度。

此外,需要焊接的樓梯在安裝過程中存在著安全隱患,氣味和粉塵也是對家居環境的汙染。

11樓:火之意者

2 什麼是房屋的開間、進深?

答:開間指一間房屋的面寬,及兩條橫向軸線之間的距離;進深指一間房屋的深度,及兩條縱向軸線之間的距離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房子是南北朝向的,則房間東西兩邊的牆之間的距離是開間,最南和最北兩牆間的距離是進深。樓梯間也同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間是指橫牆間的距離,進深是指縱牆間的距離,橫牆是在圖紙上指向你的牆,縱牆是平行於你的牆,樓梯間的開間和進深是放在整體平面圖中來看的,也按照上面的說法去判斷開間和進深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二樓。樓梯去看看圖集。網路上很多。

15樓:化身妖姬守護神

簡單說:從門口進入,你正前方的牆到門口所在牆的長度為進深,你左右兩側的牆的距離是房間的寬度,也就是開間。樓梯設計沒做過。

樓梯間進深怎麼計算

牆體 厚度 休息平台 樓梯段水平長度 休息平台 牆體 厚度 一般都是這樣的,對於對於特殊樓梯設計應具體對待。我就不說了,祝你工作愉快。樓梯間開間是2.6公尺層高3.6.進深得多少 就是進門後樓梯間兩個相對方向上牆體內側的直線距離啊。樓梯間進深 牆體 厚度 休息平台 樓梯段水平長度 休息平台 牆體 厚...

私房樓梯間設計,住宅樓的樓梯間尺寸多少合適?

高度才3.4,平台乙個1m,我看這樣的樓梯台階太高了,能累死人,你不如設計個螺旋樓梯算了,還節約空間 採用雙跑樓梯,第一跑10個踏板,寬2.4m如果是淨寬的話 長寬高 115 25.6 15cm 樓梯平台 240 100cm 第二跑也是10個踏板 長寬高 115 25.6 15cm兩跑之間有10cm...

剪刀樓梯間不應合用風道,當剪刀樓梯間合用前室時是不是樓梯間必須要設定正壓送風系統?

您好!請問您想問的是什麼呢?望採納,謝謝 當剪刀樓梯間合用前室時是不是樓梯間必須要設定正壓送風系統?對於前室的要求是設定防煙設施,這比噴頭要求高。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第9.1.2條 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 消防電梯間前室或合用前室應設定防煙設施。第4.1.1條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應在人員密集 不易疏散 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