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桌對著窗戶好嗎,門對著樓梯間窗戶好嗎?

2021-10-04 14:07:32 字數 4932 閱讀 9024

1樓:劉德洪周易網

為何書桌不宜正對窗戶

每一間書房都應該有窗,因為有窗的房間,空氣以及光線均較為理想,所以書房當然以有窗為妙。

但有一點請注意,書房的窗不宜對正書桌,因為書桌望空在家相學來講是不太適宜的。撇開風水不談,就環境而言,書桌正對窗戶,人便容易被窗外的景物吸引分神,難以專心工作,這對尚未定性的青少年來說,影響特別嚴重。因此,為了提高他們學習時的注意力,家長應該避免把他們的書桌正對窗戶。

書桌正對窗戶,會讓你心神不寧,你每天覆習的時候會反反覆覆的背第一頁,不過也不要被嚇壞,因為書桌只要不正對窗戶就好,稍稍偏移一些就可以了。

2樓:高老莊裝修

1、桌子在北面窗戶下面,會影響感情

這裡有兩個要素,一是朝北的窗戶,二是書桌或梳妝檯。如果你在朝北的窗戶下面擺放了書桌或梳妝檯,很可能影響到你的事業、學業和感情。

2、桌子在北面窗戶下面,會影響生意

但凡辦公桌在北邊窗戶下面或附近生意事業會受到極大影響。碰到這種情形,只要你將辦公桌換在別處,那麼,這個問題可能迎刃而解。

3、桌子在北面窗戶下面,會影響健康

桌子在北面窗戶下面,會影響健康,當房間內外壓差不等的時候,空氣會流動,因為窗戶不是全封閉的,所以窗戶附近能感覺到風,中醫認為這是是邪風。

門對著樓梯間窗戶好嗎?

3樓:未文

通常來講門對樓梯間窗戶影響不大,因為樓梯間窗戶與門高度不一,不會直接造成風水上的“穿堂風”,但是門對著樓梯間窗戶好不好也要看具體情形,下面說明一下:

大門是一屋之氣口,寬敞高大,大門對窗風水可能形成穿堂風,風水不結氣穴,難以聚氣生財。

二、室內門對著樓梯間窗戶

在南方農村房屋構造大多是堂屋+後屋,它們被一道名為“間門”的室內門所間隔,若是這道門對著樓梯間窗戶,不會有任何影響。

三、臥室門對著樓梯間窗戶

這種室內結構應該很少,但就臥室門對窗戶來講,有俗語稱“門對窗破財”,易發生家庭不和。這種情況設定屏風是既美觀又實用的辦法。

臥室書桌擺放風水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書桌擺在什麼位置好:

一、宜前有“明堂”。

書桌前面應儘量有空間,面對的明堂要相對寬廣,宜以門口為向,則外部就可成明堂,易於納氣入局,有利於居者頭腦清醒、思路敏捷、胸襟開闊,易成大器。另外,也可面窗而坐,以窗外寬闊的空間為明堂,也可收較好的效果。

二、宜擺在“文昌位”。

書桌最宜放置在以文昌位作為書房的文昌位上,風水學叫“文昌房加文昌臺”的風水格局,自然相得益彰,使文昌星的作用成倍加強,有如錦上添花,大利功名利祿。倘若受條件限制,文昌方不能用作書房,那就要用書桌擺在文昌位上來彌補,這是“坐不到文昌房,便要坐在文昌臺”的風水原則,同樣可收文昌利科名之效。

三、宜講究山高水低的格局。

書桌用品的擺放要有高有低進行配製,具體來說,男性用者要左手青龍位宜高宜動、右手白虎位宜低宜靜,而重要的有能量通過的物品,如檯燈、**、電腦、傳真機等均應放置左方。如是女性用者,則應加強右方白虎位,重要的物品可放置於右邊。

四、宜背後有靠。

書桌座椅應靠牆而坐,既有安全感,不易背後受擾,又可除了自我努力、智慧、機遇外,易得貴人眷顧,得老師關懷或上司的賞識提攜,有利學習和事業的發展。

五、宜擺放富貴竹之類的水種植物。

擺放富貴竹以一枝或四枝為佳,因風水學以“一白”為文昌星,“四綠”為文曲星,有“一四同宮”利科名之說,故能收壯旺文昌,啟迪智慧之效。書桌放在臥室位置風水好

書桌的方向和位置:

風水中所說的方位,顧名思義包括方向和位置兩個概念。那麼,書桌的方向應該向著**呢?一般來說,將書桌對著門放置比較好,比如您書房的門是向南的,就將書桌也向著門放置即可,這是方向問題。

那麼位置呢?這裡要注意一點,書桌的方向要對著門,但在位置上卻要避開門,不可和門相對。不然受門外煞氣直衝,不但精神無法集中,而且這種長期受衝的書桌位置,必定給事業帶來損失。

這是書桌放置的最基本規則,精確的文昌位要根據八宅派法則來定。

1、書房的靠山

透明的玻璃帷幕建築是一種流行的趨勢,但是,作為一個事業的主持者或重大決策的執行者,座位切不可背靠玻璃,這種背後無靠的情形是經營者的大忌,必然損及財運及事業的發展。同樣的,在您家的書房裡,也要避免背後無靠的情況出現,特別是在校就讀的大中小學生,書桌座位的背後最好能靠牆,這樣就基本避免了背後無靠的發生。

2、書房的角煞

靠窗的書桌,要注意窗外十公尺以內其他房屋射入的尖角,尖角距離越遠影響越小,越近影響越大

5樓:王大腦袋小胖妞

書桌的擺放是書房風水的關鍵所在,書桌應擺放在光線充足、空氣清新的地方。書桌前面應儘量有空間,面對的明堂要寬廣。易於納氣入局,這樣則前途寬敞,頭腦思路敏捷,寬闊無礙,能成大器。

將書桌面向門口擺放是比較好的選擇,這樣可以使人保持清醒的頭腦。但是,為了避免受到門外煞氣影響而導致精神無法集中,書桌不能與門直衝,也不宜放在門邊。更不宜背門,此缺靠山之格:

上學者,得不到老師的寵愛;上班的人士,較難得到上司的賞識與提攜。

背後靠實牆也是書桌擺放必須要注意的。這種擺法,象徵主人得貴人眷顧,上學的兒童得老師寵愛,"背後無靠"的情形是風水大忌,表示財運及事業的發展受損。有的人喜歡將書桌放在書房**的位置,這樣不僅浪費空間,更會形成四方無靠的格局,影響到家人的事業、學業和精神狀態,必須要避免。

除此之外,書桌也不宜靠窗戶擺放,一來容易受到窗外其他房屋尖角的影響,二來也是背後無靠的不良格局。書桌也不要正對著窗戶,因為書桌"望空",在風水學上來講是不太適宜的。書桌正對窗戶,人便容易被窗外的景物吸引分神難以專心致志地學習,這對需要安心學習的人來講,影響特別嚴重。

因此,為了提高的工作和學習的效率,擺放書桌時應該避免把書桌正對窗戶,擺放在窗戶稍偏一點置則無妨。

書桌的擺放還要注意以下一些方面:

1、書桌不要擺放在橫樑之下,否則,會使書桌前的人有一種壓迫感,心情不舒暢,對學習則不利。

2、書桌擺放不要面對廚衛,書桌擺放不可面對主人房或衛生間的牆壁,能背靠衛生間的牆壁或正對廚房。因為衛生間的汙穢潮溼之氣若直衝專心讀書的人然影響心情,有礙健康。

3、忌書桌擺放在走道視窗。窗也是住宅的一個氣口,也會納入生氣和不諧之氣,特別是開向室外人行道的窗,會納入更多的不和諧之氣,這對學習並沒好的影響。

4、不宜放中宮位,此為四方無靠、孤立無援之格。無論學業還是事業都不會太好。

5.、靠窗的書桌,要注意窗外十公尺以內其它房屋射入的尖角,尖角距離越遠影響越小,越近影響越大。

書房的風水除了上期講到的書房喜居“文昌位”之外,還要講究書桌擺放的風水佈局,即巒頭形勢之法(可見於網文《教你確定“文昌位”》推薦)。因此,必須注意以下宜、忌。

一、書桌擺放“五宜”:

1、宜擺在“文昌位”。書桌最宜放置在以文昌位作為書房的文昌位上,風水學叫“文昌房加文昌臺”的風水格局,自然相得益彰,使文昌星的作用成倍加強,有如錦上添花,大利功名利祿。倘若受條件限制,文昌方不能用作書房,那就要用書桌擺在文昌位上來彌補,這是“坐不到文昌房,便要坐在文昌臺”的風水原則,同樣可收文昌利科名之效。

2、宜背後有靠。書桌座椅應靠牆而坐,既有安全感,不易背後受擾,又可除了自我努力、智慧、機遇外,易得貴人眷顧,得老師關懷或上司的賞識提攜,有利學習和事業的發展。

3、宜前有“明堂”。書桌前面應儘量有空間,面對的明堂要相對寬廣,宜以門口為向,則外部就可成明堂,易於納氣入局,有利於居者頭腦清醒、思路敏捷、胸襟開闊,易成大器。另外,也可面窗而坐,以窗外寬闊的空間為明堂,也可收較好的效果。

4、宜擺放富貴竹之類的水種植物。擺放富貴竹以一枝或四枝為佳,因風水學以“一白”為文昌星,“四綠”為文曲星,有“一四同宮”利科名之說,故能收壯旺文昌,啟迪智慧之效。

5、宜講究山高水低的格局。書桌用品的擺放要有高有低進行配製,具體來說,男性用者要左手青龍位宜高宜動、右手白虎位宜低宜靜,而重要的有能量通過的物品,如檯燈、**、電腦、傳真機等均應放置左方。如是女性用者,則應加強右方白虎位,重要的物品可放置於右邊。

二、書桌擺放“**宜”:

1、不宜被門衝。書桌雖喜以門為向,但忌正對門口,被門口直衝。主讀書、學習、工作易受干擾,不易集中精力,導致效率降低,容易犯錯。

2、不宜背後空虛。書桌忌背門而坐,忌背窗而坐,忌椅子距離牆太遠等,這種背後空虛無靠的格局,主不易得到貴人、師長的眷顧,單靠個人奮鬥而事倍功半。

3、不宜擺在書房的正中位。書桌忌擺在書房的正**,這種四方無援的格局,前後左右無依無靠,對學業、事業的發展都不利。

4、不宜橫樑壓頂。書桌正上方有橫樑,包括空調機、吊燈、吊櫃或樓梯壓頂,居者容易疲倦、頭疼,做事容易出錯,而且易處處受壓制,難以舒展。

5、不宜正對廁所或背靠廁所的牆壁。書桌正對廁所,文昌位受穢氣衝擊,容易導致居者運勢不佳。背靠廁所的牆壁,易受穢氣的影響而導致精神不振。

另附文昌位分類:

文昌位可概分三類,分別是流年文昌、宅文昌、及本命文昌。 流年文昌會隨著流年天時的更迭而逐年更替,一年一換;宅文昌的位置是依據住所的座向來定位的,宅向不變,文昌位就不變,較特殊的是本命文昌,代表的是終生的文昌位。

6樓:清閒自在

頭一次聽說這種。都這麼多的講究。不過我知道一般床應該是。嗯,坐北朝南的都是。

7樓:土巴兔裝修

1、將臥室書桌擺在文昌位臥室書桌是用來學習的地方,在風水上很有講究,在擺放位置上應該擺放在文昌位的方位,這樣在學習上可以效果加倍,要是臥室格局有限,最好是進行適當的佈局更改,以旺運勢。

2、臥室書桌宜背後有靠在風水上,書桌最好靠牆,這樣更有安全感,而且可以防止背後受打擾,這樣擺放在工作上還能取得上司的提拔,學習上也能得到貴人的幫助。

3、臥室書桌宜前有明堂臥室書桌前面要有足夠空間,最好是面對房門,這樣臥室外面的空間可以充當明堂。另外書桌擺放在面對陽臺的方位,有利於收納外部之氣進入房屋空間格局,能夠令居住者保持頭腦清醒。

4、擺放水種植物在書桌上可以擺放一些植物,最好是擺放富貴竹之類的綠色植物,因為擺放富貴竹等綠色植物,能夠旺文昌,啟迪智慧。

5、講究山高水低要是書桌是男生使用,書桌左手青龍位宜高宜動、右手白虎位宜低宜靜,需要依次放置物品,例如檯燈、**等物品應該放置在左方。

臥室門對著樓梯好嗎,門對著樓梯間窗戶好嗎?

房門對著樓梯肯定是不好的,如果你對風水不感冒的話也沒關係,如果信呢那麼就應該注意了,從風水學來講這屬於沖煞 不知道你家樓梯是向下的還是向上的呢?其實所謂煞就是不吉利的東西,樓梯既是家中接氣與送氣的所在,也是容易發生事故的地方。樓梯的理想位置是靠牆而立,避免設在房屋的中心。若方位不對,就會給家中帶來損...

戶型,大門對著衛生間不好嗎,大門對著衛生間好不好?

在風水上 門對bai門都是不du好的容易發生口zhi角。解決的辦法有dao一下幾種,你可以參專考一下 1 經常關門 相對著的兩個門要經常關上,因為關上以後可以阻止的氣流的流通,場態處於相對靜止狀態,這樣能減少相互的流動。2 可以在門上加乙個門簾 選擇好看一些的,既可以增加美觀,又可以解決門門相屬對的...

入戶門對著電梯間窗戶好不好,入戶門對著電梯牆角!風水學上是不是不好

電梯間或者電梯間窗戶對大門,又稱為犯 開口煞 在風水上是破財和家事不順的局。電梯是公共出入口,人來人往,故大門對著電梯間窗戶的情況,從風水上來說這是破財而且家運不望的局,窗戶進氣快和電梯的上下會把聚集的能量沖散和帶走,而導致氣流不穩,人氣和能量潰散,從而運氣會比較差家裡容易發生突發性的災難。鑑於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