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樓梯間設計有哪些規範,屋頂樓梯間高度是多少

2023-05-07 11:05:03 字數 2241 閱讀 9704

1樓:齊家

【算一算你家裝修要花多少錢】

樓梯是我們家中的乙個重點,它不僅起到上下樓的作用,也可以給我們帶來裝飾的作用,所以說樓梯尺寸是很關鍵的。 1.上人就做1.

05到公尺。 2.

300可以,一般如果整體性不良或非剛性結構的房屋,其高度不大於公尺。對於壓頂沒有強求多高,如果不做壓頂,牆體砌築砂漿的強度等級不低於m2.

5且厚度不小於240mm,保持足夠的穩定性。 3.很多了,比如:

坡屋頂,樓梯間上到夾層,夾層上是坡屋面排水,夾層通過老虎窗可以上到平台。

輸入面積,免費獲取裝修**】

輸入面積,免費獲取裝修**】

2樓:年驪烴

樓梯屋頂層高度多數是3公尺左右,最少高度不能少於公尺。

樓梯的造型設計 樓梯有很鮮明的指向性,面對樓梯,誰都會不由自主地拾級而上,所以,切忌進門處的樓梯直接指向通往臥室區的走廊,以將人們的目光引向私密空間。在複式樓的裝修設計中,樓梯主要有下面幾種: 1、直梯。

現在已經很少見了,因為佔用太多的空間。 2、弧梯。現在還有一些複式房用這種設計,但這種設計只適合大型的複式房。

3、摺梯。多數複式房的設計。 4、旋梯。

摺梯的變種。 樓梯主要有受力的曲梁、踏步、扶手及欄杆組成的,聰明的設計師將這些主要構件有機地連線起來,互相受力設計出各種優美的造型。如木製的旋轉梯,每步踏步板的受力在兩端。

一力點在中間柱體上,另一力點是在盤龍的扶手上,上下力點整體後達到受力及護圍兩個目的。木製直角形樓梯,踏步板受力在中間的一根斜梁上,而穩定踏步板的力一頭傳遞在牆體上,而另一頭的力側傳遞在扶手上。圖為漂亮的玻璃踏板樓梯及其多變的弧形梯,它主要受力在曲梁上,而欄杆則起到護欄和裝飾的作用。

有些樓梯將踏步懸吊在上面的橫樑上,還有一種單梁懸臂踏板樓梯則是將力傳遞在上下橫樑上,這些樓梯設計均是造型和力學優化組合的典範。

底層住宅的頂層樓梯間高度最低是多少,在哪條規範中提的 5

3樓:天蠍神經俠侶

樓梯間設計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j16)和 《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45)的有關規定。

一、樓梯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10m。六層及六層以下住宅, 一邊設有欄杆的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m注:樓梯梯段淨寬係指牆面至扶手中心之間的水平距離 ; 樓梯踏步寬度不應小於 0.26m,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175m。

扶手高度不應小於0.90m。樓梯水平段欄杆長度大於0.50m時,其扶手高度不應小於1.05m。樓梯欄杆、垂直桿件間淨空不應大於0.11m;樓梯平台淨寬不應小於樓梯梯段淨寬,且不得小於1.20m; 樓梯平台的結構下緣兒至人行通道(注:

垂直高度)不應低於2m。入口處地坪與室外地面應有高差,並不應小於0.10m;樓梯井淨寬大於0.11m時,必須採取防止兒童攀滑的措施;

二、七層及以上住宅或住戶入口層樓面距室外設計地面的高度超過16m以上的住宅必須設定電梯(注:1.底層作為商店或其他用房的多層住宅,其住戶入口層樓面距該建築物的室外設計地面高度超過16m時必須設定電梯);底層做架空層或貯存空間的多層住宅,其住戶入口層樓面距該建築物的室外設計地面高度超過16m時, 必須設定電梯; 頂層為兩層一套的躍層住宅時,躍層部分不計層數。其頂層住戶入口層樓面距該建築物室外設計地面的高度不超過16m可不設電梯;住宅中間層有直通室外地面的出入口並具有消防通道時, 其 層數可由中間層起計算;十二層及以上的高層住宅,每棟樓設定電梯不應少於兩台, 其中宜配置一台可容納擔架的電梯;高層住宅電梯宜每層設站。

當住宅電梯非每層設站時,不設站的層數不應超過兩層。 塔式和通廊式高層住宅電梯宜成組集中布置。 單元式高層住宅每單元只設一部電梯時應採用聯絡廊聯通;候梯廳深度不應小於多台電梯中最大轎箱的深度,且不得小於1.50m。

4樓:匿名使用者

樓梯間高度首先要滿足淨高要求,跑段處2200,平台處2000。然後就要滿足裝置要求,如果是低層建築沒有電梯的上人屋面的話,按淨高大於2000就夠了。相關規範還有這個,《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09版》:

第條規定了出屋面高度「當住宅有退台或上人屋面時,排氣道和通風道應高出屋面2m,並避開同層所開啟的門窗,以免煙氣回竄入室。

5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懂你的問題,樓梯至少要保證斜坡段垂直淨高2200mm,平台段垂直淨高2000mm,再加上結構尺寸就是最低值。見《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 50352—2005中。

5的原文及條文解釋。

標準樓梯高度以及室內樓梯高度規範解釋

標準樓梯高度以及室內樓梯高度規範解釋

私房樓梯間設計,住宅樓的樓梯間尺寸多少合適?

高度才3.4,平台乙個1m,我看這樣的樓梯台階太高了,能累死人,你不如設計個螺旋樓梯算了,還節約空間 採用雙跑樓梯,第一跑10個踏板,寬2.4m如果是淨寬的話 長寬高 115 25.6 15cm 樓梯平台 240 100cm 第二跑也是10個踏板 長寬高 115 25.6 15cm兩跑之間有10cm...

農村自建房建築面積要不要算頂樓的樓梯間

這肯定要算的啊,這也需要材料的啊.當然要計算。到時候核算面積的時候要全部計算的。農村自建房屋頂怎麼處理?一 現澆坡屋頂 這是目前在農村建房中採用最多的結構形式,整體比較穩固全部採用鋼筋混泥土現澆,防水效能優越!這種屋面的製作首先你要支好模板,綁紮屋面的鋼筋 這個和普通平頂屋面相同,沒有說明分別但是就...

請問樓梯間長3公尺,寬2公尺,高度24公尺的樓梯怎麼設計

這個尺寸有些小了。就算做出來,以後用起來也比較難受。還要結合你的實際情況,是做一跑直上的,還是兩跑帶轉折平台的?大概分成14 16步吧。做兩跑的話轉折平台可以做1.2公尺寬,然後另一邊做到牆 梁 邊,可以做到14 16步吧。每步高160cm左右。請問樓梯間長2.8公尺,寬2.2公尺,高度3.2公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