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間寬度多少比較合適,家用樓梯踏步板的設計要求有哪些

2021-12-20 15:28:54 字數 5197 閱讀 4227

1樓:齊家網

樓梯也是家中很好的裝飾品,樓梯設計時要與裝修風格相一致,才能與整個家居風格合拍,下面簡單介紹一下家用樓梯踏步板的設計要求有哪些: 第

一、為避免上下樓梯時產生錯覺,樓梯的第一級台階與最後一級台階的高度應該與其他級一致。如需改變,應該控制在4釐公尺以內,最好以不超過2釐公尺~3釐公尺為宜。 第

二、樓梯最高一級踏步到天花板的高度,需要有兩公尺以上的淨空,最低不低於1.8公尺。否則會產生壓迫感 第

三、欄杆間距:兩根欄杆中心距離以8釐公尺為宜,不大於12.5釐公尺,以免小孩子把頭從間隙處伸出去。 第

四、扶手高度:到腰部位置,85~90釐公尺,扶手直徑以5.5釐公尺為好。 第

五、階梯高度與深度:階高應該在15~18釐公尺,階面深度為22~27釐公尺。階數為15步左右,如果過高了,可能需要設定樓梯休息平台。 第

六、樓梯寬度:一邊臨空時,淨寬不小於75釐公尺;兩側有牆時,淨寬不小於90釐公尺 第

七、安全性:樓梯部件應光滑、圓潤,無突出、尖銳部分。有小孩老人的家庭,樓梯坡度要緩,旋轉角度不能太大;樓梯踏板要做好防滑措施,如防滑條、防滑墊、防滑凹槽等。 第

八、樓梯照明:燈光過暗不利於行走安全,燈光過亮易出現眩光。所以,樓梯光線要柔和而清晰

住宅樓梯踏步尺寸是多少,家用樓梯踏步板的設計都有哪些要求?

2樓:齊家網

樓梯我相信大家對它都不會陌生吧,在很多家庭中都會有的。時尚、精緻、典雅、氣派的樓梯已不在是單純的上下空間的交通工具了,它融洽了家居的血脈,成為家居裝潢中的一道亮麗的風景點,也成為了家居的一件靈動的藝術品。那麼住宅樓梯踏步尺寸是多少,家用樓梯踏步板的設計都有哪些要求?

家用樓梯踏步尺寸國家標準 公共樓梯的踏步的高度為:160-170mm,常見的家中的水泥基座樓梯就是按這樣的標準,較舒適的高度為160mm左右。 按目前的市場**的家庭用的成品樓梯的情況來看,高度一般在170-210mm,180mm左右是最經濟適用的選擇。

家用樓梯踏步板的設計要求 家裝樓梯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家裝樓梯的踏步高度一般設計在180mm-200mm之間,只有公共場所的樓梯踏步高度才會設計在130mm- 160mm之間。其次是踏步中心距,即所為的進深,一般設計在230mm-250mm之間,最小不要小於220mm。如果踏步進深設計到300mm時,一步邁不到,兩步還不夠走起來很累。

家用樓梯如果用旋轉樓梯時,必須滿足踏步板在距內圈扶手或簡壁0.25m處,其踏面寬不應小於 0.22m的要求,這點在防火規範上有明確規定,踏步寬度的選擇,一般家裝樓梯的踏步寬度選擇800mm,可根據洞口空間適量增加。

家用樓梯踏步板安裝注意事項 ①樓梯平台淨寬除不應小於梯段寬度外,同時不得小於1.10m。 ②樓梯扶手的高度(自踏步前緣線量起)不宜小於0.

90m;室外樓梯扶手高不應小於1.05m。 ③樓梯井寬度大於0.

20m時,扶手欄杆的垂直桿件淨空不應大於0.11m,以防兒童墜落。 ④梯段寬度在住宅設計中有明確規定,必須滿足消防疏散的要求。

關於住宅樓梯踏步尺寸相關事項就介紹到這,以上詳細了介紹了它的設計要按什麼樣要求做才比較合理,你可以參考看看的,這邊提醒大家一下:購買樓梯應該要結合裝飾風格,看選擇什麼樣的花色和材質,和材料的實用價值,還可以結合樓梯裝修效果圖去挑選!

家用樓梯寬度多少比較好,家用樓梯寬度設計有哪些講究?

3樓:齊家網

家用樓梯寬度還是要根據你家實際的面積來定的,大概是以下這樣的尺寸,步寬30釐公尺,步高15釐公尺。但很多情況下受樓梯空間的高寬比限制,因此踏步的高寬比也只能按樓梯空間的高寬比設計。或者,按踏步的高寬比去設計樓梯空間的高寬比。

家用樓梯踏步尺寸是多少,樓梯踏步板安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齊家網

樓梯一般是出現在自建房,別墅,樓中樓這樣戶型比較多的,樓梯是家居裝修中非常普遍的一種設計,在家中起著樓梯起著承上接下的作用,不僅如此,樓梯也是家中很好的裝飾品,樓梯設計時要與裝修風格相一致,才能與整個家居風格合拍,那麼家用樓梯踏步尺寸是多少,樓梯踏步板安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公共樓梯的踏步的高度為:160-170mm,常見的家中的水泥基座樓梯就是按這樣的標準,較舒適的高度為160mm左右。

按目前的市場**的家庭用的成品樓梯的情況來看,高度一般在170-210mm,180mm左右是最經濟適用的選擇。 家用樓梯踏步板的設計要求 家裝樓梯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家裝樓梯的踏步高度一般設計在180mm-200mm之間,只有公共場所的樓梯踏步高度才會設計在130mm- 160mm之間。其次是踏步中心距,即所為的進深,一般設計在230mm-250mm之間,最小不要小於220mm。

如果踏步進深設計到300mm時,一步邁不到,兩步還不夠走起來很累。 家用樓梯如果用旋轉樓梯時,必須滿足踏步板在距內圈扶手或簡壁0.25m處,其踏面寬不應小於 0.

22m的要求,這點在防火規範上有明確規定,踏步寬度的選擇,一般家裝樓梯的踏步寬度選擇800mm,可根據洞口空間適量增加。 家用樓梯踏步板安裝注意事項 ①樓梯平台淨寬除不應小於梯段寬度外,同時不得小於1.10m。

②樓梯扶手的高度(自踏步前緣線量起)不宜小於0.90m;室外樓梯扶手高不應小於1.05m。

③樓梯井寬度大於0.20m時,扶手欄杆的垂直桿件淨空不應大於0.11m,以防兒童墜落。

④梯段寬度在住宅設計中有明確規定,必須滿足消防疏散的要求。 關於家用樓梯踏步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總的來說,樓梯的設計不僅要好看,也要根據我們裝修風格來選的,還要根據個人喜好來選,同時還必須要有安全保障,如果家中有老人或者是小孩,對這方面就必須要考慮。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木樓梯的踏步

木樓梯踏步的高和寬是由人的步距與人腿的長度來確定的,成年人走路時的平均步距是60~62釐公尺。踏步的寬度應該以小於24釐公尺為宜,樓梯的起始踏步可以寬出2—5釐公尺。踏步的高度通常不宜大於7.

5釐公尺,住宅樓的踏步高度應該在20釐公尺以下,不能超過這個高度,踏步的高度誤差不能大於1釐公尺。

2、木樓梯安裝的坡度

室內樓梯的常用坡度是20~45度,最佳坡度是30度左右,這是由踏步的寬度和高度來決定的。

3、木樓梯安裝的梯段寬度

通常單人通行的梯段一般不應該小於80釐公尺,雙人通行的梯段為l00—120釐公尺,三人通行的梯段通常為150~180釐公尺。需要注意的是,當梯段的寬度大於l80釐公尺的時候,通常應該設定靠牆扶手。

木樓梯安裝

4、扶手和立柱的處理

木樓梯安裝時扶手所延伸出的起始以及終止踏步應該不小於l5釐公尺,這樣才可以保證行走的安全。一般平台的立桿間距應該為踏步寬的一半,扶手立柱的間距應該在80~120釐公尺之間。扶手圓截面的直徑應該在4~6釐公尺之間,最佳距離為4.

5釐公尺,其他截面形狀的頂端寬度不應該超過7.5釐公尺。木樓梯安裝的最小截面直徑應該為5釐公尺,金屬扶手截面的直徑應該在3.

2—4釐公尺之間,靠牆扶手與牆面的淨距離應該大於4釐公尺,最低不能小於3.5釐公尺。

5、木樓梯扶手的高度

通常木樓梯扶手的高度應該是90釐公尺,樓梯平台的扶手高度應該在90—110釐公尺左右。

6、樓梯的行走線

梯段寬度在110釐公尺以下的,行走線應該和梯段中線重合。梯段寬度大於ll0釐公尺時,行走線應該位於內側線55釐公尺處。弧形樓梯的行走線位於中距的外側。

7、實木樓梯的安全性

應該注意安裝位置與結構形式,細節方面一定要合理。要看看立柱是不是太矮,由此導致欄杆無法發揮保護作用,通常立柱的高度應該在82~95釐公尺之間;樓梯的底梁是怎樣做成的,其受重如何,千萬不要只注重外表;哪種樓梯適合用單底梁或雙底梁;家裡面的牆體是什麼樣的,盡量選擇大氣、有支撐柱、簡易的樓梯。

室內樓梯的標準寬度尺寸是多少?不能低於多少?

6樓:夏日絕

第一、為避免上下樓梯時產生錯覺,樓梯的第一級台階與最後一級台階的高度應該與其他級一致。如需改變,應該控制在4釐公尺以內,最好以不超過2釐公尺~3釐公尺為宜。

第二、樓梯最高一級踏步到天花板的高度,需要有兩公尺以上的淨空,最低不低於1.8公尺。否則會產生壓迫感

第三、欄杆間距:兩根欄杆中心距離以8釐公尺為宜,不大於12.5釐公尺,以免小孩子把頭從間隙處伸出去。

第四、扶手高度:到腰部位置,85~90釐公尺,扶手直徑以5.5釐公尺為好。

第五、階梯高度與深度:階高應該在15~18釐公尺,階面深度為22~27釐公尺。階數為15步左右,如果過高了,可能需要設定樓梯休息平台。

樓梯建築物中作為樓層間垂直交通用的構件。用於樓層之間和高差較大時的交通聯絡。在設有電梯、自動梯作為主要垂直交通手段的多層和高層建築中也要設定樓梯。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實際情況顯示,樓梯踏步的高度應小於18釐公尺,寬度應大於22釐公尺。

公共建築樓梯的踏步寬度不應小於280mm,踏步高度不應大於160mm。

設計要素

第一、雜訊要小。

樓梯不僅要結實、安全、美觀,它在使用時還不應當發出過大的噪音。

第二、要使用環保材料。

正如家具是由材料組成的一樣,樓梯這件「家具」也是由「材料」組成的,比如實木的踏步要經過油漆工序。

第三、要消除銳角。

樓梯的所有部件應光滑、圓潤,沒有突出的、尖銳的部分,以免對使用者造成無意的傷害。

第四、扶手的冷暖要注意。採用金屬作為樓梯的欄杆扶手,那麼最好要求廠家在金屬的表面作一下處理,尤其是在北方,金屬在冬季時的冰冷感覺,會讓人特別地不舒服。

第五、施工要快捷、方便。

選擇樓梯還要選擇一下樓梯的安裝方式。快捷、方便的安裝對於你和鄰居都會有意義。方便的安裝方式在安裝的過程中會把雜訊和粉塵減少到最低程度。

此外,需要焊接的樓梯在安裝過程中存在著安全隱患,氣味和粉塵也是對家居環境的汙染。

8樓:空即是設

室內樓梯根據建築型別的不同,對標準的要求也是有差異。

一般家用樓梯:一邊臨空時,淨寬不小於75釐公尺;兩側有牆時,淨寬不小於90釐公尺。為了方便舒適的使用,自建房樓梯寬度的標準1.1公尺-1.35公尺之間。

公共建築室內置築,根據《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2009規劃·建築·景觀》的要求:

供日常主要交通用的樓梯的梯段寬度應根據建築物使用特徵,按每股**為0.55+(0~0.15)m的**股數確定,並不應少於兩股**。0~0.15m為**在行進中人體的擺幅,公共建築**眾多的場所應取上限值。

樓梯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10m。六層及六層以下住宅,一邊設有欄杆的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00m。樓梯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26m,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175m。

扶手高度不應小於0.90m。樓梯水平段欄杆長度大於0.50m時,其扶手高度不應小於1.05m。樓梯欄杆垂直桿件間淨距不應大於0.11m。

樓梯井淨寬大於0.11m時,必須採取防止兒童攀滑的措施。

私房樓梯間設計,住宅樓的樓梯間尺寸多少合適?

高度才3.4,平台乙個1m,我看這樣的樓梯台階太高了,能累死人,你不如設計個螺旋樓梯算了,還節約空間 採用雙跑樓梯,第一跑10個踏板,寬2.4m如果是淨寬的話 長寬高 115 25.6 15cm 樓梯平台 240 100cm 第二跑也是10個踏板 長寬高 115 25.6 15cm兩跑之間有10cm...

剪刀樓梯間不應合用風道,當剪刀樓梯間合用前室時是不是樓梯間必須要設定正壓送風系統?

您好!請問您想問的是什麼呢?望採納,謝謝 當剪刀樓梯間合用前室時是不是樓梯間必須要設定正壓送風系統?對於前室的要求是設定防煙設施,這比噴頭要求高。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第9.1.2條 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 消防電梯間前室或合用前室應設定防煙設施。第4.1.1條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應在人員密集 不易疏散 外部...

樓梯間的開間和進深尺寸,樓梯間的開間進深如何確定

e額.看不清楚吖.樓梯的開間和進深尺寸一般是多少?開間 兩橫牆間距離進深 兩縱牆間距離 有些結構設計橫牆不全在短軸,這種情況不能把開間簡單看做兩橫牆間距離,而一般根據房間門的朝向來區分,房門進入的方向的距離為進深,左右兩邊距離為開間。你面向樓梯的時候的左右叫開間,前後是進深。習慣上,我們把房間的主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