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考 CPA 的,有哪些經驗可推薦?

2023-03-04 09:05:04 字數 4693 閱讀 7399

1樓:寶寶45925譚膠

越早複習越好,集中到考前三個月複習,太辛苦了。採用「四輪複習法」應該是比較穩妥的方式。第一輪,基礎知識輪。

跟著網課基礎班把基礎知識地毯式學完,會做網課講義例題即可,一定要學一節跟著做一節。在這一輪中一定要注意,碰到無法理解的知識點一定不要過於糾結,可以直接往後學,很多東西都是後面學著學著之前的內容就弄懂了,因為有很多知識都是相關的。學完第一輪肯定有不懂的,留到第二輪解決。

倍,再看一遍,同時邊看邊做輕一的題。外加攻克第一輪沒有弄懂的知識點。

哪個資料第章第幾頁2,再提煉題幹和選項,有的題很長,不提煉的話寫起來太多了3,再把相關的知識點記錄在後面第三輪,錯題鞏固輪。經過第二輪,相信我,基本上每一章都會有錯題,這時候將錯題翻出來重新做,可以起到查漏補缺的作用。同時看衝刺班**,衝刺班的意義在於畫重點,而不是押題。

第四輪,模擬考試輪。拿下輕四模擬卷,網上找機考模擬題做,一定要提前熟悉機考的感覺。同時把之前的錯題翻出來做做看看,準備上考場。

再次強調複習過程中千萬不要過分執著於將每道題都做對,每個知識點都深挖,那樣提前一年開始都難得複習完,一定要適當的粗放。還是那句話,cpa考試在廣不在深,並且60分過考就行,絕大多數人上考場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沒複習好,很正常的。

2樓:赫宰是我的

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的會計師公會,如加拿大的cga ,美國的aicpa,澳大利亞的澳洲會計師公會,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而不是中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截止到2023年底,中國累計有19.

3萬人取得了全科證書。2023年度初級資格考試於2023年5月12日進行。

3樓:哇老公尺

基礎最重要,搭配也有說法,建議最後考審計,至少在會計和財管後。

4樓:東奧會計**

cpa考試六科里每科的複習方法都不太一樣。會計是這六科里的基礎也是相對比較難的。複習會計建議先看書再做題:

先把教材整體掌握大概,再領悟裡面的知識內容,記得在後幾輪的複習中將學過的知識點進行查缺補漏。

審計科目的考點明確而且表達專業,想要學好審計的話教材是一定要研究透徹的,尤其是裡面的重點章節和知識點是需要多用功的。

稅法的知識點比較零碎,而且學習方法和會計相似,要注意稅法增加的知識內容是重點。

經濟法要在理解的基礎上去背,知識點記牢是關鍵,教材中的理論都要理解透徹。

財管的記憶公式比較多,前兩輪複習多聽課多做題,後幾輪複習的時候要進行知識點掃尾不要留知識死角。

戰略和經濟法相似的地方是都要記牢書中的理論,戰略相對會簡單一些,考的也比較活,所以掌握理論基礎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階段:先制定學習計畫。

1、按章節聽基礎班課件,作為第一遍掃書,劃重點,做筆記。

2、自己看書,把需要消化的需要記憶的先理解,盡量記憶。

3、做題。複習階段:看自己的學習習慣和當時的學習情況,可以先下書上重點,然後再做題,或者先做題,再看書,將題與知識點聯絡,明確要考什麼,怎麼準備這個考點。

衝刺階段:找高 頓題庫裡的真題,玩命的做。

總結階段:自己梳理做過的題的思路,根據書的章節劃出考點所在,做這步的時候基本上考前串講出來了結合下,根據考點按每個主觀題的方向梳理思路,為了達到最佳狀態,每類的題可以找以前做過的題再重新做一遍。

希望對你有幫助!!!

備考 cpa 的,有哪些經驗可推薦

6樓:ntce教師資格證

如果說大腦是倉庫的話,那麼體系化學習就是分門別類地把知識有序地組織起來,形成一張資訊大網。在cpa學習中,除了知識的理解和記憶,還需要對知識進行分析比較、概括歸納,形成知識體系網。這一過程對於備考時間緊缺的考生和不善於總結的考生來說是比較困難的,建議可以尋求外界幫助,比如選擇浦江財經cpa培訓課程和輔導書,其實這些輔助工具就是幫助解決建立知識體系的問題,比起自己看書更為有效。

建立知識體系,這些方法可以幫助到各位考生:

1、選擇適合自己的資訊載體。不管是看書還是看cpa課程,不同的考生應該有不同的喜好,尊重自己以往學習的方式,採取自己最適應的形式學習。

2、建立精簡cpa學習筆記。比起長篇大論地摘抄書本知識,筆記需要精簡,最好用自己的語言記錄下主要知識點,盡量用詞語代替句子,使用影象、圖表、箭頭建立聯絡。

3、構建cpa知識點聯絡。嘗試將不同章節的內容進行聯絡,再將學習的知識點與自身結合起來理解,可以根據自己理出的知識邏輯、流程製作圖表。

4、cpa知識運用。最好的學習方法不是記憶而是運用,記憶了書本上的只言片語並不意味著理解,只有在實際的運用中才能逐漸發現規律,形成體系。所以比起非財會行業的零基礎考生,財會人士備考cpa效率更高,實際的運用讓知識得到充分理解和檢驗,花費的學習時間自然就少了。

沒有實操環境的考生,建議可以多進行試題訓練,特別是案例分析、綜合題目等,模擬實際環境加深理解。不同考生要注意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策略。

備考cpa會計,有哪些經驗可推薦的

7樓:網友

一、制定cpa學習計畫

制定計畫,就是制定學習時間表,每天學習什麼內容,看多少頁,複習到什麼程度,達到什麼要求,自己心中要有數。制定學習計畫對自己也有乙個監督的作用,督促自己一定要完成學習計畫。當天沒有完成學習計畫就要想想原因,是自己學習效率不好還是制定學習計畫不夠合理,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加以調整。

二、全面研讀註冊會計師考試大綱和教材三、書課結合

教材很厚重,專業性的語言太多。一定程度上給考生閱讀教材帶來了難度,因此,考生在研讀教材時應注意掌握教材中重點和難點內容的關鍵點。

2023年教材結構比較特殊,如果按教材順序自學,基礎薄弱的同學可能不易接受,如果結合課件學習,通常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看完老師的課件之後再去看教材,之前晦澀難懂的內容會理解的好一些。

四、加強練習

注會知識點的學習最終要落實到習題上,因此,在平時學習過程中,適當地做一些典型的習題是考試成功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會計涉及的內容十分廣泛,僅僅依靠自身記憶與理解是遠遠不夠的,通過做一些典型題目可以更好地掌握教材中的重點內容,逐漸總結出考試的重點與規律,發現自身學習中的薄弱點,從而不斷提高學習成績。

考生們在備考注會的時候要找到合適的方法,正確的安排學習時間,並且做到一直堅持學習,其實通過cpa會計這一科完全沒有想象中那麼遙不可及。祝大家都能輕鬆過關!

8樓:仁和會計

1.嚴格執行計畫。

cpa備考好不好,計畫很重要。不管7月份之前,你對自己在備考之前制定的計畫實行的怎麼樣,7月份之後,一定要嚴格按照計畫來了。每天覆習的時間是多長,每個知識點需要複習幾遍,都要堅持做到。

如果第一輪教材和課件沒有複習好的話,這個階段就要邊用習題鞏固,邊聽cpa浦江財經課件來完善知識點了。不要想著自己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單獨拿來看書,這樣對自己的計畫執行也會起到負面作用。

2.吃透歷年真題。

有些考生適合題海戰術,做題多了可以找到自己的題感,做到舉一反三。不過到了cpa強化階段,做題就在精不在多了。

這個時候可以找一兩本合適的輔導書,再配上歷年真題來進行細緻的練習。真題是現階段查漏補缺的最好方法,通過做真題來檢查自己知識點的空缺,從而及時補救。把真題上的重點難點吃透,基本就掌握了70%的考點。

3.多熟悉模擬題。

模擬題的作用,主要體現在兩點上。一是今年的出題形式會不會發生變化;二是今年新的考點有哪些,會怎樣考出來。

所以,不要覺得真題比模擬題有用,做了真題就沒必要做模擬題了。而且在模擬題的運用上,要和真題區分開來。真題可以分塊分時間去做,模擬題要讓自己嚴格按照考試時間和要求去做,這樣才能真正起到模擬考試的效果。

4.合理歸納總結。

執行完計畫,做完習題之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歸納總結。也是分兩個方面:一、總結自己當天有沒有完成既定計畫;二、歸納自己在做題過程中總結出的出題思路和解題方法,還有自己易錯易混的cpa知識點。

尤其對於記憶類的科目,比方經濟法和戰略,是直接記憶還是結合材料分析效果更好?是看錯題還是把錯題和知識點結合起來分析效果更好?把握好這個歸納的點,對複習效率的提高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5.調整自己心態。

cpa複習過程一定是枯燥的,無趣的,甚至頭疼心煩的,尤其越臨近考試,當你越想達成某個目標的時候,這個壓力就會越大,有些可能直接棄考,放棄準備,有些複習效率低下,影響工作和生活。

所以,清楚自己考試是為了什麼,自己堅持的意義在**,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這個時期也顯得尤為重要。畢竟,能走到最後的才是最終勝利的人。

事業單位考試有哪些備考經驗,事業單位備考要從哪些方面入手

備考經驗分享 1 認真領會考查範圍 主考部門頒布的考試大綱是命題和考試範圍確定的依據,也是考生進行複習準備的參照系。每相鄰兩次考試的大綱體系變動不大,考生可依據上一年 或上一次 招考大綱和大綱備考,並有意識的調整複習內容。公共基礎知識考查範圍廣,熟悉考試大綱,做到有的放矢地備考。2 準備備考輔導資料...

有準備考CPA的上班狗嗎,有大四的準備考Cpa麼

考cpa的考友很多都是在職人員。有,我就是上班族備考cpa剩餘科目 在職備考cpa的佔了考生的絕大部分的。有啊,你也是18年考?許多剛畢業的小白們,一般首選考含金量較高的cpa 有大四的準備考cpa麼 已經開始學了,參加的是cpa浦江培訓,現在是備考階段了。在準備中了,本來想自學的,但是自控能力差,...

你有哪些可提高文化涵養的書推薦

就我個人所喜歡書籍,做乙個簡單的推薦。古詩我喜歡 詩經 古詩十九首 以及陶淵明 杜甫 李白 蘇軾等名家作品。對於普通讀者來說,詩經 算得上艱深,讀選集即可。不一定要背誦,但一定要了解,畢竟 詩經 是中國文學的源頭。古詩十九首 是我所喜歡的詩歌集,其中情感非常質樸 感人。若是讀不懂,可與張定浩評論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