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做生意經驗的朋友進,做生意要具備哪些經驗。

2023-03-07 21:35:03 字數 5139 閱讀 4852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本身就是個問題。

利潤:成交了才有利潤。別人賣可能利潤高,自己賣不一定高。在中心區賣利潤高,在菜市場附近賣利潤就低。還要看品牌。

銷量:沒辦法比較。整體銷量肯定很大,問題是你能佔多少比例。

市場**:市場需求很大,揹包的人都要穿褲子,穿褲子的人都可能要揹包。就看顧客是否選擇購買穿著使用你的產品。

所以說,你不能就這些寬泛的問題來決定你將來要選擇那個產品做銷售。這樣的選擇是偶然的,你一定沒有把握做生意。雖說生意不是十拿九穩的時候才作的,但是一定要搞清楚你經營的定位在**。

你要是但就以上問題作些分析那是遠遠不夠的,不是你做選擇的必要條件。

必要條件是,你選擇好了乙個店鋪櫃檯,要分析周圍的商業環境,周圍的商鋪的經營特色,然後看看來這些商鋪消費的人群特徵,是女人多還是男人多,是老人多還是小孩多,是已婚的多還是未婚的多。是白領階層多還是學生多,是老闆多還是公務員多……等等,總之你要把**特徵找準,然後你針對這些**的特徵就可以選擇他們的裝飾和服裝了。即使是在牛仔褲和手袋兩個大類裡作了選擇,結下來還要針對**特徵選擇具體的產品風格和產品個性。

比如你發現學生多,那你選擇包就不好了,牛仔褲是比較好的選擇,而牛仔褲是要面對學生的那種。若是面對白領階層,你就要選擇手袋了,因為牛仔對他們來說穿的次數比較小,但是也不是不可能,你可以針對白領選擇上午休閒類牛仔褲,風格肯定是簡潔大方的那種不是那種發白的、裝飾物特多的那種。所以說,你找對**是最重要的。

找準了你的產品定位才有把握,否則你只在大類上下功夫,而沒有針對性,就沒有特色,你不可能把每個穿牛仔褲的人都當作你的顧客,一定要分出來。分出來你才能做到人無你有,人有你優。

顧客進了你的店才有感覺。

祝你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2樓:網友

● 先打工(將來創業的行業),成熟了,再創業。

● 你準備好了嗎?

創業四資(智):

財務資本:資金(主要為啟動資本)

非財務資本:

社會資本——資源(主要為人脈)

人力資本——智慧型(主要為知識、技能、思維方式)+ 健康(主要為充沛體力)

心理資本——主要六要素:希望、樂觀、韌性、主觀幸福感、情商、組織公民行為。

盲目跟風是大忌。

與眾不同賺大錢。

你對待財運博弈的態度的不同,決定了你的財運的好壞。

●要謹慎從事。

要知道--光有目標不行,還需要主客觀條件。

成功與失敗的不同在於:要所有條件都具備才能成功;而只要有乙個條件不具備卻要失敗……

●創業感悟10則。

1、社會生活中處處充滿商機,若沒有發現,是因為缺少一對火眼金睛。

2、創業,機會很重要,但機會往往青睞有準備的人,如果沒有準備,當機會突然降臨時,是很難把握住的,因為把機會轉變成財富,需要一定的能力,而這種能力不是短時間能學到的。

3、做小生意,是解決生活問題;做大生意,則是要解決社會問題。

4、創業,最需要的不是資金,也不是人才,而是乙個好的思路;沒有資金,可以籌集;沒有人才,可以召集;而沒有乙個好的思路,就很難找來資金和人才,思路決定創業的出路。

5、創業,設定目標很重要,沒有目標,就缺少了奮鬥的方向,這樣就容易走彎路。

6、選合作夥伴,是選擇互補性!比如懂管理的,就找乙個懂營銷的做合作夥伴;有資金,就找乙個有專案懂技術的人做合作夥伴。

7、創業,有許多潛規則,這是書本上看不到的,因為潛規則本身就是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是需要悟的,只有多次經歷過了,才能悟到。

8、在創業者眼裡,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只有一些待解決的問題。

9、失敗對創業者來說是一筆財富,只有小的失敗才能積累大的成功。

10、創業,貴在堅持,對於看好的事情,一定不要輕易放棄,因為,失敗與成功之間往往只有一步之遙。

創業邁的是沉重的腳步,稍有點不小心,就會跌倒。有人跌倒一千次也能夠堅持站起來,但是有人跌倒一次卻永遠都站不起來。這或許是人的不同本性吧。

有人經不起風吹雨打,有人就經得起風吹雨打。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想做點小生意,準備在普通商場租個小間,」

你是想做點小生意? 那就是少賺點了,賺的少了還不如去上班!

普通商場?**一定不行,消費也不會高,那你只能拿便宜貨了!

租個小間?小間費用低,對吧,很明顯,你想省錢,但是作生意是投資的學問,不是省錢的學問,想省錢的話最好別做生意!

生意不存在利潤高低的問題,同樣是做牛仔褲的,有賺大錢的,也有賠的淨光光的,關鍵是看你的經營思路,最好先跟著別人幹一段,了解一下這一行的情況。

放心,房子早晚會有,租房子不是問題,建議你至少跟著別人幹半年,從現在開始,你關注的這兩個行業都進入旺季了,剛好可以學東西!記住老人的話:磨刀不誤砍柴工!

錢是自己的,投資要謹慎!

4樓:太子痞

牛仔褲***,不易破,就算破了還能充當潮流,客流量有限。

女包利潤高,周轉快,回資本也快,但要時刻注意每年潮流,不能有壓貨。

女士有很強的購買慾,所以女款的東西相對比較暢銷。

尤其是現在的年輕的女士,都喜歡打扮自己。

我推薦上海和福建的貨源,時尚,至少乙個季度不落伍。

還要觀察你所在的店鋪位置,你所在的店鋪客流量中女性所佔的比例有多少,所背的包的款式屬於哪種型別,基本**的範圍,客流量頂風是在全天的哪段時間,還有重要的是服務的態度。

5樓:網友

還是經營女包吧!利潤比較大!銷量也***!

提示兩點。如果你是男的,你就應該僱乙個漂亮的小妹幫你,要不然會影響銷量的。除非你的口才相當的好或者是長的很帥。

第二點:包包的樣式一定要新潮。款式一定要新穎。價錢還不能高了。

6樓:魚游天下

女士包,更新快,周轉快,利潤高。

7樓:網友

你要是在大城市,我建議你做女包生意,要是在其他地方牛仔比較好些!我在南京做牛仔,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對牛仔褲和女士包的了解和掌握,一般情況而言,牛仔褲的銷量大,但比女士包的利潤低。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商場攤位還不錯,我說女士包不錯,就我媳婦一年這包換4,5個還說沒的背。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我老婆一條褲子可能穿三天,但是她每2天就換乙個包。

女人穿衣服出門要選擇搭配的裝飾,包是不錯的顯示個性的裝飾物,而牛仔褲就是牛仔褲。

11樓:網友

自己想清楚再做吧,別人不用投資,是你自己買單。

12樓:帳號已登出

牛仔褲。少男少女都喜歡,客戶群體龐大。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乙個人能做的小本生意還是比較多的,比如學個早點的做法,簡單點的包子油條啊這些都行,然後擺攤賣個早點,只要堅持做下去,肯定是有收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您在哪個城市,哪個區域,哪個地段.選擇哪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做生意要具備哪些經驗。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任何生意的開始都是沒有任何經驗可談的,別人的經驗用在你的身上也不一定合適。所以還得靠自己摸索。

不過你做乙個行業或乙個專案,首先要充分了解該行業做好市場調查。

分析市場的前景與利潤空間。

這樣才能確定此專案的可行性。

最後就是一定要堅持 堅持誠信經營。

做生意成功人士的經歷

做生意的經驗

16樓:戰歌

做生意的經驗有:

1、與人打交道要有警惕,不要過份的相信人。在生意場上的朋友僅僅是買賣關係的朋友,一旦買賣關係結束,這種朋友的感情也會淡薄。商場如戰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心之心不可無。

2、在沒有了解對方之前,不要賒帳出去,以免收不到貨款「錢貨兩虧」。雖然生意暫時沒有成交,但你不要後悔,因為只要貨還在,就可以賣給別人。百貨中百客。

3、要懂得市場**,該出手時就出手。貨源要充足,要備好貨,客人來了不會因為沒有貨而掃興。如果客人來幾次沒有買上貨,以後他可能就不會來了。

4、做生意最重要的是要誠實守信,不要賣假貨差貨。要對客人說清楚貨的規格質量。要熱情大方,要讓利益給客戶,不要斤斤計較。任何客人都厭恨短斤少兩的商家。

5、談生意時,不要讓客人感覺到你想把東西賣給他,這時他就會跌你的價。你應該總結一套計巧,你表達出來的話語間流露出「我的東西是暢銷的,你不要正好呢,我正好把東西留給別人,以免別人說我不守信用」。但不要直說出來,讓客人感覺你在說假話。

客人因為逆反心理會立刻賣你的貨。

6、選擇鋪面要入行,最好選在人氣旺的地方。鋪面要整潔乾淨,暢銷商品要擺放在顯眼的地方。要熟悉店內的商品。防止商品變質損壞。

請新增詳細解釋。

17樓:飛翔影音

親身做生意的經驗,總結出做到四個字,人生無往不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是積累起來的,自己摸索最有意義。防止被騙就好。

做生意的技巧,經驗 ?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生意的技巧需要自己去領悟了,生意人要會有實戰經驗,書本上的始終是別人的經驗,每個人的路都是不一樣的,並且還跟你所在的環境有很大關係的~~所以呢 一句話看自己,當然還要看你的人脈關係怎麼處理了~

20樓:笨小孩時尚手工

做生意的技巧很多,而做生意的經驗需要自己體會,真正的知識沒人教的了你,只有通過學習然後經過自己的實踐得出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 賺錢的生意其實很多。

不過選專案還是需要學問的。

當地的市場缺乏什麼 需要什麼。

什麼專案比較多。

什麼年齡段的人比較多。

都是比較重要的。

做好充分準備 才有成功的把握!

22樓:晁季慶覓露

2023年如果打算創業做生意,其實挺不錯的,只要找個好一點的產品就能成功了。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行業裡面去找產品,也可以從自己有資源的行業裡面去找適合的專案,可以去看看市場裡面對什麼產品比較有需求,對什麼有需求,那就去做什麼,那準是沒錯的。

23樓:品牌打造秘籍

告訴你乙個萬能的經營方法。

我是一點沒有生意經驗的人我現在想做生意不知如何做起

考察市場,確定專案,再考察專案看是否適合你的市場.慢慢從小做起 做自己想做的專案,遇到困難多向有經驗得人請教.現在你的問題是決心 對於乙個沒有經驗的人做生意,是不是一定虧本,我剛做生意乙個月,可是每天生意都不好,天天虧錢,我是不 堅持,黎明前總有黑暗。多請教有經驗的人。慢慢的積累經驗。做生意最重要的...

關於做生意的成語有哪些,關於做生意的成語

財運亨通 c i y n h ng t ng 亨 通達,順利 發財的運道好,賺錢很順利。日進斗金 r j n d u j n 一天能收進一斗 形容發大財。和氣生財 h q sh ng c i 指待人和善能招財進寶。吉星高照 j x ng g o zh o 吉星 指福 祿 壽三星。吉祥之星高高照臨。生...

2023年做生意有什麼技巧和經驗

2016年如果打算創業做生意,其實挺不錯的,只要找個好一點的產品就能成功了。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行業裡面去找產品,也可以從自己有資源的行業裡面去找適合的專案,可以去看看市場裡面對什麼產品比較有需求,對什麼有需求,那就去做什麼,那準是沒錯的。2016年創業有什麼技巧和經驗 2016年做生意有什麼好專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