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英語要怎麼學,大學英語怎麼學

2023-03-04 09:05:03 字數 5059 閱讀 2191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的學習貴在堅持,目標要明確,每天堅持背單詞,閱讀外刊,增加詞彙量。聽力練習,精聽泛聽結合。口語的練習以及一些考試的技巧,這些掌握好了英語必拿下。

大學英語怎麼學?

2樓:北夕學姐

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勤奮,勤奮出天才。英語是要花很多時間去記的,那些陌生的單詞都要好好記,而且還要結合課文來理解意思,所以平常沒事要多記單詞。

英語是要去聽的,每天都要選一篇文章,先是不斷地聽,然後就是不斷地跟著讀,這樣讀久了自然就會把英語說得很流利了。那些不熟悉的單詞,你可以去查一下,但是不用每個不認得的單詞都查,那會很煩的。

大學最好的地方就是你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去做自己的事,所以對於英語,我覺得除了以上方法外,還要多去瀏覽英語**,像普特聽力網,另外還有一些可以免費**英語電子書的**都可以去逛一下。平常多讀一些英語新聞,**等。當然對於英語四級,這個也需要找點試題來練習。

關於口語這方面,你可以每天堅持練習,找一段材料,先熟悉內容,然後不斷地聽,不斷地跟讀,這樣就會讓自己的口語進步了。另外無聊的時候你還可以看看英語電影電視劇集,這樣可以培養語感,還可以增加對美國英語歷史文化習俗的了解。

大學的英語開始是四級的水平,首先就要把這個學好,因為在大學,你沒有過四級,是不能畢業的,很多大學生都不知道怎麼學好英語,然後不停地刷題,結果效果也不怎麼好,而且很累。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既然學了,就要帶著興趣去學習,不然會很煩的。

大學英語怎麼學

3樓:社會小能人

1、儲備詞彙:

這是乙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大家每個人的心裡都應該知道詞彙的重要性,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學。把詞彙放在課文裡或句子裡去記。這是學習詞彙最好的方法之一。

2、加速聽力進步

每週固定練習聽力。聽力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聽力練習分精聽和泛聽,練習精聽泛聽都離不開閱讀水平。也就是說,能否聽懂取決於能否讀懂。

精聽:找幾套經典聽力教程,嘗試做精聽訓練,直到聽懂每一句話為止!

3、主動練口語

高中大部分是啞巴英語,但大學就要把這種啞巴英語變成一種交流的工具。學英語,不張嘴不動口是學不好的。我們應該利用一切可能的機會,隨時隨地練習英語口語。

比如,與外教交流、參加「英語角」活動、與同學進行對話、講英語故事、唱英文歌曲、演英語短劇、進行詩歌朗誦等。總之,方法很多,只要你想提高。

4、善用錄音帶鍛鍊聽說能力

有些學習者總是習慣於一邊看書一邊聽磁帶,把磁帶當成閱讀的輔助工具,這樣達不到鍛鍊聽力的目的。說到大學英語學習方法,錄音帶應該是以聽說能力的訓練為主。學習者要選用與自己能力相適應的聽力磁帶,不要急於求成,以免產生受挫心理。

先反覆聆聽磁帶內容,起先只要抓住梗概,多聽幾次後,對細節的了解便越來越多。聽力較差的人,可先閱讀課文,然後再集中精力領會每段每句的意思。這樣練習有助於培養傾聽時注意力的集中,使您的聽力迅速進步。

5、查字典之前,要猜猜看

學習一種語言一定要查字典,但一定要講究方法。在這裡先說兩件事:第一不要盲目的查;第二不要查的太快;換句話說,在查字典以前要先想一想,甚至猜一猜。

很多小夥伴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總是想找捷徑,要想學好英語並沒有捷徑可走,但是學習的方法卻有很多,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記多多背,記憶力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還可以在閱讀時記憶力單詞,這樣既不枯燥也記得牢。像詞法、漢語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利用課堂上參悟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致志,課下要學會總結、梳理、理解記憶、答題實戰演練應用。

假如詞法很差,能夠買一本語法書攻破一下。

英語閱讀能力簡單的說就是:根據快速地文章閱讀、原材料,快速地獲取文章段落、文章的主脈和重點,推動整理歸納剖析,提公升刷題高效率。迅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率的閱讀技巧,其機理取決於激話「眼、腦」的潛力,培育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梳理了解、集中注意力等方面能力,相匹配於閱讀和理解等方面的幫助很大。

高效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把握高效閱讀後,能夠快速的對文章的重要資訊開展獲取,提公升刷題效率和精確性,同時可節省大量的時間,保證得心應手。

大學英語該怎麼學

5樓:傑凱楊

首先,不知道你是大一新生還是已經大二大三了,如果是大一新生的話,給你的個人建議有如下幾點:

(1)大學英語不可能再系統地講解語法知識了,所以如果你高中英語語法沒有學好的話,建議你自己把高中的語法書再仔仔細細學一遍。

(2)如果你語法過關了,大學英語無非就是更注重我們高中忽略的聽和說,而這兩項都是要靠積累提高的,不能指望老師在課堂上講的那點時間。所以每天早上聽聽英語書自帶的光碟,或者與教材配套的網上聽力系統,日復一日你會有所提高。

(3)單詞量無疑在大學英語學習質量上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不論你是過4,6級還是出國考toelf和gre或gmat,給自己設定計畫,大一第一學期背完4級,下學期背完6級,大二上主攻4級並備考……這是乙個系統有序的過程。

(4)大學裡有很多社團,我現在就是校英語辯論會和英語角的成員之一,每週和愛英語的同仁們一起說英語,會讓自己發現不足,提高很快。

(5)暫時想到的最後一點,也是學習英語尤其是大學英語最重要的一點——自信,語言這東西是個人就應該會,沒有人在語言這方面就一定不行,如果你沒有自信的話,要自己創造自信,用每天的小進步來鼓勵自己,這點很重要。

最後呢,祝你的大學生活精彩紛呈,英語學習天天進步~~~

6樓:成都化妝培訓學校奢妃

本人從事英語教學工作,同時自學的口譯翻譯。給lz些專業建議吧。

lz問題很典型,很多同學都有過類似經歷。主要是基礎差導致的惡性迴圈。雖然ls答案也對,但都很雷同,沒有照顧到lz切實基礎問題。

我給lz的方法,提高成績同時可以提高口語,這樣lz將來大四工作會很有幫助。

語言這東西在大腦裡是要有一定空間儲存的。lz接觸英語少,所以每天2個小時,很難保證學習效果。建議追加1小時。這一小時,是lz閒散時間,應該湊得出來。

具體方法如下。

光背誦是沒效果的,很枯燥,很乏味,誰都難堅持。建議先聽寫。

聽寫是很開始階段很重要,也很艱難的步驟,通過了,後面會得心應手。

大學~可以用新概念第三冊,也可以用目前的大學英語教材(最好課文配有磁帶)一句一聽寫,最後對照原文看看**拼寫錯誤了(lz起碼有高中英語2000詞彙吧》?拼寫錯誤大多是對音不掌握)之後,翻譯下這篇英文,看看你的譯文跟書上最後的中有什麼出入(這個出入,就是你翻譯和閱讀理解上的差距,需要提高的地方)

關鍵,蓋住英文,用你改過的中文文字,把英文翻譯回去。開始會很難,但你之前聽寫過,腦子裡有只言片語吧?能寫多少寫多少,這是鍛鍊你對句子的把握能力,對文章意思的記憶能力,對拼寫的掌握等等。

很全面的考究。

最後,經歷過聽寫,翻來翻去,你再把這文章背下來,閒散時間背,每天都要堅持。聽完就背下來。這樣效果好。

而且容易掌握表達方式。寫作和閱讀今後就不會費力了。糾正中文譯文,其實就是在糾正lz英文譯中文閱讀時候的偏差問題。

書是最好的老師,一本新概念,不能完全解決英語問題,但可以對lz起到很大作用。起碼可以入門。

聽寫最後的標準時,lz聽一遍錄音,基本可以寫完全部文章了(按群意暫停若干次)但拼寫全對。這就是標準。

本人自己用這個方法,初三及格水平,堅持聽寫了三年,高中課本和新概念二,最後高考英語是140.考前就看了看書,背了背,過過腦子就去了。平時最多跟老師一起複習語法什麼的。

本人的學生,上大一時候,我就建議用這個方法。至少他們堅持下來的,三個月後效果就很顯著了,基本考四六沒有喊難的~~聽力滿分的也大有人在。

7樓:雙璽靈門

大學關鍵是要積累詞彙量了。你說你的英語差,這個還是從頭開始比較好。可以報個英語學習班。在培訓的同時,自身也要抓緊學習。

記單詞:先學音標,學會以後就可以自己拼讀單詞了。要根據音標來背記單詞,切不可死記硬背。

語法:初中高中的語法書拿來看看就可以了,大學基本不介紹語法的,中學的語法完全夠用的。

聽力:尤其加強練習,可以經常聽聽課文錄音磁帶,盡量多背課文,學習磁帶裡的發音,不斷糾正自己的發音,有必要時可以學習錄音裡的預調。

都可以找練習來做,做完一定記得對答案喲。如果答案有解析的要特別認真留意,看看自己**做錯了以及介紹的解題技巧。

寫作:平時注意積累單詞和片語以及句型。寫作文的時候,能用片語的就不要用單詞表達,一方面可增加字數,一方面也體現了作者的水平。

還要善於運用連詞,長短句結合,各類句式混合使用,不想得高分都難。

8樓:上海葉律師

葉老師英語學習方法談:

1、「英語好不好,聽力見分曉!」這是我以前總結的一句話。沒錯,學外語,就是要多聽!

要大量聽!反覆聽!有時間就聽聽聽!

聽說讀寫,聽,最為關鍵,最為要害!聽,決定了整個外語學習的成敗!一定要重視聽,把「聽」擺在最為突出的位置上,多花時間去狠狠弄!

聽,是培養語感的最有效的辦法!先把耳朵搞得很厲害,然後再來搞口語、閱讀和寫作時就會事半功倍、容易很多!

2、單詞是一切的基礎!但是,又不能光記單詞,一定要在「聽讀」中消滅不熟悉的單詞,拿到學習材料後,要先聽,後閱讀消滅生詞,最後再來聽幾遍複習鞏固,要這樣弄才對!要按照這個順序來學習效率才高!

這叫「以聽促讀,以讀助聽,聽讀結合!」

3、總結一下:大量去聽,培養語感!大量去記單詞,擴大詞彙量!狠抓語感,狠抓詞彙,英語不難!

大學學英語的方法,大學英語要怎麼學

隨著英語的運 越來越 泛,從 引起了 家對英語學習的重視。學習英語最重要的就是調整好學習 態,掌握學習 法,對 法,學習才能事半功倍。第 從電視 電影 新聞中學習英語 說到 學英語學習 法,定要看英 電視 電影不僅能了解西 的 化和 活,且也是學習地道英語和提 英語聽 的好機會。說到 學英語學習 法...

大學英語泛讀怎麼學,《大學英語泛讀》該怎麼學啊?

我們泛讀課幾乎就是做些閱讀題,老師給你講些技巧和方法,然後就從真題開始練習!泛讀的具體方法,推薦一本書,個人感覺不錯!江濤主編的系列叢書,其中有本叫 30天攻克大學6級 綠色皮,感覺不錯!方法都挺好的!把那本書都參透了再就加上真題演練,英語閱讀應該會解決好多問題呢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吧 你好!你可以利...

大學英語學習,大學英語都學什麼?

聽,說,讀,寫 多練唄 考上大學之後,首先是多積累單詞。其次,多背一些文章,等到想用相應的句式時候才能得心應手。我認為,到了到了大學階段,要注意口語能力的培養。高中時候英語學習還是以應試為主,對口語訓練的不多。我們學習語言主要是為了用,因此要多看英語原聲電影,注重英語發音,語調的模仿。還要多參加口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