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武漢和長沙了有什麼特產可以帶回來的給我一下

2021-04-09 09:04:35 字數 3468 閱讀 9947

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一、 精武路的鴨脖子真空包裝;

二、 武昌魚超市有售的真空包裝;

三、 武漢熱乾麵速食麵包裝,沃爾瑪超市有售,以及調味品專櫃芝麻醬簡瓶包裝;

四、 武芳齋的湯園粉和湯園芯散包裝,短期內郵寄不會變質;

五、 一般超市有售的三峽苕酥和考感麻糖,**適中,口感好,屬於比較有名有湖北特

長沙的特產有:南北特的糕點\火宮店的臭豆腐(或者買點仁仔系列熟食)\湘都醬板鴨 江東魚和陵武鴨,在各大超市能買到(新一佳.沃爾瑪.家樂福.家潤多)

長沙特產有什麼可以帶?

2樓:緩緩夜笙歌

1、長沙臭豆腐

長沙臭豆腐是湖南長沙傳統的特色名吃,長沙當地人又稱臭幹子。色墨黑,外焦裡嫩,鮮而香辣。 焦脆而不糊、細嫩而不膩、初聞臭氣撲鼻,細嗅濃香誘人。

2、長沙口味蝦

長沙口味蝦是一道,非常有特色的地方風味小吃,主要製作食材是小龍蝦,配料是乾辣椒、食鹽、胡椒粉,通過大火燒製而成。

3、湘繡

湘繡,湖南省長沙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湘繡是中國四大名繡之一,是以湖南長沙為中心的帶有鮮明湘楚文化特色的湖南刺繡產品的總稱,它起源於湖南的民間刺繡,吸取了蘇繡和粵繡的優點而發展起來,已經有2000多年歷史。

4、長沙棕編

長沙棕編是以棕葉編制而成的小工藝品,被譽為「江南一絕」。 長沙棕編屬於非物質文化遺產,願其發揚光大,以歷史和現代的題材,編制出豐富多彩的工藝品,為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為增強民族的凝聚力,為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發揮應有的作用。

5、溈山毛尖

溈山毛尖是長沙寧鄉特產,也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產於湖南省寧鄉縣水溈山的溈山鄉。溈山為高山盆地,自然環境優越,茂林修竹,奇峰峻嶺,溪河環繞,蘆花瀑布一瀉千丈,常年雲霧飄渺,罕見天日,素有「千山萬山朝溈山,人到溈山不見山」之說。

3樓:縱橫錦繡阡陌

東江魚作為湖南特產肉質鮮嫩、甜美,而小魚仔經過無菸薰的方式加工香辣鮮香,各大商場均有售賣。

醬板鴨是湖南常德特產,有微辣、特辣之分,還有散裝和包裝的區別,散裝的肉質鮮嫩,真空包裝的壓乾了水分,相對口感比較幹一些嗎,但是也比較有嚼勁。

在超市裡用精品包裝過後的臭豆腐雖然不及現場現做現賣的臭豆腐好吃,但是包裝後的臭豆腐也保持了聞起來臭臭的,吃起來卻很鮮辣的味道,帶一些回家品嚐也不錯。

檳榔的味道比較獨特,嚼完之後口氣也會清新很多,在其他省份真的很少看到有檳榔賣。

燈芯糕是湖南特色糕點,是用糯公尺為原料做出來的,形狀細細的,吃起來甜甜的,有些清涼。

拓展資料:

長沙,古稱潭州,別名星城,是湖南省省會,長江中游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國「兩型社會」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 ,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  。截止2023年,下轄9個區(市)縣和5個國家級開發區、1個國家級新區——湘江新區,面積1.1819萬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91.

81萬,地區生產總值10535.51億元  。

長沙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湘瀏盆地西緣,氣候屬**帶季風性濕潤氣候,氣候溫和、降水充沛 [6]  。長沙是中國重要的高鐵、航空樞紐,京廣高鐵、滬昆高鐵、長益常高鐵在此交匯,2023年黃花機場吞吐量位居中部機場第二 。

4樓:匿名使用者

1、瀏陽金桔

瀏陽金桔已有一千多年的栽培歷史,最早見於宋朝《食貨志》:「瀏邑之東,山深土滿,遍地沃壤,宜於種桔」,「其大者如金錢,小者如龍目,色似金,肌理細瑩,圓丹可玩,啖者不剝去金衣,食用以漬蜜為佳」。

2、寧鄉溈山毛尖茶

寧鄉溈山毛尖茶相傳為唐代貢品。清同治《寧鄉縣志》記載:溈山六度庵、羅仙峰等處皆產茶,唯溈山茶稱為上品。

**《寧鄉縣志》載:溈山茶雨前採製,香嫩清醇,不讓武夷、龍井。商品銷甘肅、新疆等省,久獲厚利,密印寺院內數株尤佳。

我國西北部邊疆的少數民族,一向視溈山毛尖茶為最珍貴的禮品茶。

3、天岩寨柑桔

天岩寨柑桔是湖南省長沙市瀏陽市天岩寨的特產。天岩寨位於瀏陽市古港鎮、永和鎮和高坪鄉交界處,有以優質椪柑為主的果林1300畝,2023年總產優質椪柑50多萬斤。天岩寨果園獲農業部無公害優質水果認證,註冊了「天岩寨」商標。

天岩寨柑桔為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

4、大圍山梨

大圍山梨是湖南省長沙市瀏陽市大圍山鎮的特產。大圍山梨果肉白色,肉質脆嫩,多汁,果核極小。大圍山梨為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大圍山鎮地處湖南省東北部,湘贛邊境,北與平江接壤,東與江西銅鼓相鄰,南界張坊鎮,西連達滸鎮,聞名遐邇的瀏陽河發源於此,璀璨的湘東明珠大圍山鑲嵌其中。

5、羅代黑豬

「羅代黑豬」指的是長沙縣雙江、金井和與之相鄰的平江縣一帶的傳統土豬——大圍子豬。它起源於長沙縣雙江鎮,因其毛色純黑且雙江原名「羅代」而俗稱「羅代黑豬」,是湖南省優良的地方生豬品種之一,也是長沙縣著名的土豬品牌。

5樓:destiny宇宙

1、石鍋魚也叫金福魚,是湘菜中的一道名菜,製作方法獨特,用一塊大的花崗岩岩石鑿成有雙耳的石鍋,將魚放在石鍋內烹煎,然後,再加上以辣椒為主的各式佐料,又再加上一些滋補藥材製成。

清初康熙年間,長沙湘江河畔,有一家小店擅長做一道「石鍋魚」,風味獨特。康熙皇帝微服下江南時,在這間小店嘗了這道菜,感覺味道鮮美無比,龍顏大悅,故欣然提筆將這道菜賦名為「金福魚」。此後,「石鍋魚」也就變成「金福魚」,而這家小店也因此得名為「金福林」。

2、長沙臭豆腐是湖南長沙傳統的特色名吃,長沙當地人又稱臭幹子。色墨黑,外焦裡嫩,鮮而香辣。 焦脆而不糊、細嫩而不膩、初聞臭氣撲鼻,細嗅濃香誘人。

3、口味蝦,又名麻辣小龍蝦、長沙口味蝦、香辣小龍蝦等,是湖南省著名的傳統小吃,以小龍蝦製成,口味辣鮮香,色澤紅亮,質地滑嫩,滋味香辣。

20世紀末開始傳遍全國,成為人們夏夜街邊啤酒攤的經典小吃。主料所用龍蝦原產自北美洲,2023年由美國引入日本,2023年再由日本引入中國,生長在中國南方的河湖池沼中。

4、長沙公尺粉是湖南省傳統的美食,屬於湘菜系。是長沙市民最愛的食品之一 。以公尺粉,榨菜絲,肉絲,鹽,味精,醬油,雜骨湯,幹椒粉,蔥花,熟豬油等製作而成。

5、糕點,長沙生產糕點的歷史悠久,有文字記載的就有幾百年,而且品種繁多,「湘」味殊濃,現略舉一二如下:長沙年糕。源於糯公尺糍粑,又稱「糯粢」。

去武漢有什麼特產可以帶回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去武漢可以可以帶的特產有:

1、精武路的鴨脖子真空

包裝;2、武昌魚超市有售的真空包裝;

3、武漢熱乾麵速食麵包裝,沃爾瑪超市有售,以及調味品專櫃芝麻醬簡瓶包裝;

4、武芳齋的湯園粉和湯園芯散包裝,短期內郵寄不會變質;

5、有心思城市手禮網有售的三峽苕酥和考感麻糖,**適中,口感好,屬於比較有名有湖北特產。

武漢,簡稱「漢」,中國湖北省省會 ,中國中部地區最大都市及唯一的副省級城市,中國內陸地區最繁華都市、中華人民共和國區域中心城市。

早在2023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已有先民在此繁衍生息。

北郊的盤龍城遺址作為武漢建城開端,距今有2023年歷史。

**時期漢口高度繁榮,被譽為東方芝加哥,武漢三鎮綜合實力曾僅次於上海,位居亞洲前列。

長沙有什麼特產可以帶回家 長沙的特產

1 臭豆腐 長沙臭豆腐非常有名,其味道獨特鮮美,脆而不焦,入口香嫩,口感極佳。去長沙旅遊,不要忘記帶些臭豆腐回家給家人朋友嚐嚐,體驗這類似白豆腐的新鮮爽口,油炸豆腐的芳香鬆脆,讓他們回味無窮。2 口味蝦 早在快樂大本營就聞其美譽了,確實值得品嚐。長沙口味蝦興起於長沙教育街 南門口等地,其色豔 湯濃 ...

長沙市商業總公司怎麼樣,長沙特產有什麼可以帶

長沙市來商業總公司是源1993 03 28在湖南省長沙市註冊成立的全民所有制,註冊位址位於長沙市天心區黃興中路63號中山國際大廈。長沙市商業總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301001838712628,企業法人李萍,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長沙市商業總公司的經營範圍是 百貨 文體用品 現代辦公用...

要去外地看朋友,臨沂有什麼特產可以帶的

特產 糝 八寶豆鼓 民間伏醬 六姐妹煎餅 莒南鍋餅 沂水豐糕 郯城挎包火燒,光棍雞,蘭陵酒。沂蒙老曲 銀麥啤酒 金銀花茶 臨沂的鹹菜是最出名的了,沂蒙的六姐妹煎餅啊什麼的。因為是沂蒙老區嘛!這些都是比較原生態的東西,你去沂蒙特產店裡去看一下,鹹菜有很多種的,還有山雞蛋啊什麼的。另外還有就是豆豉也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