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好吃的食物有哪些?廣西有什麼好吃食物推薦?

2022-12-13 13:50:05 字數 3396 閱讀 5527

1樓:白雲黑土

缽缽雞,螺螄粉,公尺粉,煲仔飯。

2樓:拓跋之

沒去過廣西,不過有個廣西的舍友,她就是比較喜歡吃螺螄粉,他們那裡比較喜歡吃。

廣西有什麼好吃食物推薦?

3樓:活寶碎念

柳州螺螄粉,桂林公尺粉,板栗。

4樓:德屹施

廣西好吃的食物有很多,比如水果模擬較出名的荔枝、龍眼、香蕉、黃皮果、雞蛋果、李子等;話說廣西吃李子的方式很特別,我也是偶然一次買李子,看到老闆娘幫他們洗了之後壓碎,然後加了幾種調料拌勻吃,由於沒見過這種吃法,老闆娘還給我嘗試了下,別說還真別有一番風味。

廣西有什麼好吃食物推薦?

5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好吃的美食:桂林公尺粉。

桂林公尺粉以其獨特的風味遠近聞名,它是廣西桂林的一道特色小吃,選用上好的大公尺進行磨製成公尺粉,公尺粉潔白、細嫩、軟滑、爽口,湯是由豬、牛骨、羅漢果和各式佐料熬煮而成,香味濃郁,滷水有獨特的風味,這就是桂林公尺粉得以出名的原因,這是一道很受當地人喜愛的一道主食,每家每戶都會做這種桂林公尺粉。

檸檬鴨外地人到廣西南寧,檸檬鴨是一道不容錯過的美食。檸檬鴨的主要配料取材是南寧特色的酸嘢,酸蕎頭,酸姜,酸辣椒,提香去腥的山黃皮,特別自家醃製的酸檸檬。吃起來酸酸辣辣,鮮香可口,無油膩感,非常開胃,很適合下飯。

你家裡的餐桌上是不是經常出現這道菜?

揚美古鎮沙糕。

沙糕的歷史非常悠久,早在先秦就有類似沙糕的品種了。揚美沙糕有芝麻餡、花生餡、蓮蓉餡、棗蓉餡、八寶餡、水晶餡等多種品種。傳說八仙之一的呂洞賓曾將葫蘆裡的仙藥送給揚美乙個好心的小夥子,吩咐他做沙糕時將仙藥放入其中,不但治好了母親的病,還因為沙糕鬆軟香甜,銷路很廣,使揚美沙糕美食為八方所公認。

螺螄粉螺螄粉是廣西最具有代表性的美食,酸香開胃,辣勁十足,濃濃的螺螄味爽透心肺,喜歡吃的朋友欲罷不能,受不了酸筍的朋友會覺得很臭,但依然無法阻擋它成為大家的心頭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捲筒粉:南寧捲筒粉,更在意的是精緻的做法,用磨成的公尺漿均勻地鋪在熱騰騰的白布上,放進托盤,撒些早已準備好的肉末蔥花,蒸熟上碟後裹成枕狀,食用時配放南寧的特產黃皮醬、香油等調味品,軟滑爽口。捲筒粉好不好吃關鍵在粉的嫩滑,而不是配菜,那些都只是配角,配角再多也搶不走主角的風頭。

如今,經過商家們的改良,捲筒粉的餡已經五花八門,食客們的選擇當然也更多了。關於腸粉的起源,眾說紛紜,沒有統一的說法,有人說「最早是抗日戰爭時期由泮塘荷仙館創制。」又有人說「腸粉起源於廣東,早在清代末期,廣州街頭上就已經聽到賣腸粉的叫賣聲」。

老友粉:老友粉是廣西南寧市的本土美食,於2023年入選南寧公布的首批26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與柳州的螺螄粉、桂林的桂林公尺粉、梧州的炒河粉同為廣西"四大公尺粉"。南寧人認為酸辣可口的老友粉夏天吃著開胃,冬天吃著驅寒。

這種粉能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把酸和辣巧妙的結合在一起,形成了南寧小吃的獨特風味之一。

7樓:廿一俗食日記

一 公尺粉類。

1螺獅粉。2老友粉。

3生榨公尺粉。

4桂林公尺粉。

二 筋多多滷豬鞭。

豬鞭做為一種小吃,通常有炸豬鞭,烤豬鞭。但是筋多多卻是滷製豬鞭。目前只有廣西南寧才能吃到筋多多滷豬鞭。

三 陽朔啤酒魚。

啤酒魚是廣西陽朔有名的地方特色菜,魚肉鮮辣可口,無一絲魚本身的腥味,啤酒和魚肉的香味可以讓人胃口大開。

四 恭城油茶。

恭城油茶是廣西恭城特有的一道美食,以老葉紅茶為主料,用油炒至微焦而香,放入食鹽加水煮沸,多數加生薑同煮,味濃而澀,澀中帶辣。

8樓:太宗招手

去廣西一定要品嚐廣西柳州螺螄粉,吧。

9樓:網友

螺螄粉是廣西桂林的一道特色地方美食,還有桂林公尺粉,三花酒桂花製品,等等。

10樓:緣琴奇

不管是哪個縣城或者哪乙個城市,它都有。當地的美食,並且這個美食呢可能不是那麼出名,但是在他的縣城或者這個城市裡面,它就屬於是乙個知名的美食。

11樓:慕月羽曦

廣西柳州螺螄粉,廣西的醃酸果也不錯……

12樓:勵君豪

廣西有很多好吃的食物,比如說廣西的柳州的螺絲粉,還有扣肉,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13樓:番茄蛋澆汁飯

廣西有什麼好吃的食物,廣西有桂圓好吃。

廣西的傳統特色風味小吃有哪些呢?

14樓:嫩豌唬茅礙

有手撕牛肉,玉林牛巴,酥肉地豆,海鮮大肉田螺,鮮蝦腸粉,玉林牛腩粉等這些特色風味的小吃,都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口感也非常鮮嫩,爽口怡人。

15樓:西紅學姐

比如說有桂林公尺粉,柳州螺螄粉,五色糯公尺飯,鮮蝦腸粉,玉林牛巴,手撕牛肉,玉林牛腩粉,北海蝦仔餅,玉林肉蛋等等。

16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特色小吃就是,老友面,桂林公尺粉,檸檬鴨,南寧老友粉,螺螄粉,巴馬香豬,糯公尺豬血腸,博白白切雞。

廣西有哪些美食

17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公尺粉。

桂林公尺粉桂林的山水不僅甲天下,桂林的公尺粉也別具獨特風味,其特點是潔白、細嫩、圓滑、爽口、柔韌等,其主要以濕粉、叉燒、滷水為主材的菜餚,其吃法多樣,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酸筍,酸豆角,花生公尺等配菜。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桂菜即廣西菜,是指以廣西區域內的原材料為主,運用廣西區域內特色烹調技法製作而成的,具有廣西飲食文化底蘊的菜品總稱。根據廣西烹飪餐飲行業協會釋出的《桂菜標準體系》團體標準(2023年2月1日起施行),桂菜被分為桂北、桂西、桂東南與濱海等四個風味,共139道代表菜品。[1] 桂菜形成了「天然生態、原汁原味」的主要特徵,以及「以稻食物為基礎、原汁原味、多民族融合、喜酸味」的飲食文化特徵。

其中「以稻食物為基礎」是廣西菜區別於其他菜系的重要特徵。

廣西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19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公尺粉。

桂林公尺粉桂林的山水不僅甲天下,桂林的公尺粉也別具獨特風味,其特點是潔白、細嫩、圓滑、爽口、柔韌等,其主要以濕粉、叉燒、滷水為主材的菜餚,其吃法多樣,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酸筍,酸豆角,花生公尺等配菜。

廣西有啥特產,廣西特產有哪些?

廣西的特產很多,比較知名的有 合浦南珠 欽州海鴨蛋 廣西壯錦 柳州螺螄粉 巴馬香豬 博白桂圓幹等。具體介紹如下 1 合浦南珠。產於廣西合浦。合浦地處 帶,北有雲開大山阻擋寒潮入侵,常年水溫多在15 300c之間。沿海港灣寬闊,有朱沙 青嬰 平江 楊梅 斷網 烏坭等七大天然珠池,每個珠池形狀象海底盆地...

廣西有什么特產呢,廣西有什麼特產呢?

廣西特產很多的 主要是看你說的是那些地方了 因為基本上是每個地方都是有自己的特色食品 也就是土特產。比如 田陽芒果,玉林優質谷,廣西動物藥酒,恭城篙竹,金茶花,合浦珍珠,巴馬香豬與陸川豬,穿山甲等等這些 反正都是很多的了 總之是要看哪個地方了 要不然一下子說不出那麼多的了 嘿嘿 額 真鄙視樓上,不懂...

廣西有什麼地方好玩,廣西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或有名的地方

南寧橫縣的茉莉花節很好啊 還有農曆六月十七在南寧橫縣石塘鎮的沙江廟有個廟會,長達七天,很有民族風情,有機會去玩出不錯啊!廣西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或有名的地方 廣西壯族自治區,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通稱廣西,簡稱 桂 首府南寧市,到了廣西又該怎麼玩呢?廣西的自製然風景區有 桂林漓bai江風景區 資源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