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改造過程中還可能出現哪些坑錢的問題?

2023-03-04 04:00:05 字數 2981 閱讀 7697

1樓:要天天喝

水電改造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坑錢的情況,就是在進行電路水路開槽的情況有可能進行穿線的時候會比較坑錢,在裝修的時候安裝暗盒的時候要自己去進行購買,不要根據裝修公司所推薦的來選擇,也要注意所留的一些線頭,不要太長,夠用就行,很多裝修公司都是按長度來進行計算的。

2樓:啥地方

在穿線的時候。有些開發商會欺負戶主不是專業的人。會直接收取很多的人工以及物料錢。

開槽的時候。如果合同上沒有明確寫要開槽,就會另加錢。並且有些開發商還會收取水電開槽回填費。

這是非常不合理的。不能交。

3樓:羅文

在春天改造過程中鋪設電路的時候,開槽的時候,開槽回填的時候,暗盒,線頭都可能會出現坑錢的問題。

水電改造會有什麼貓膩嗎?如何避免被坑呢?

4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可能會存在偷工減料的情況,還有線路布局不合理等,你要自己學會一些知識並且進行監工。

5樓:李洋氣

肯定會有貓膩,最好找自己認識的人靠譜的人幹,或者找差不多的幹活團隊,自己盯好用料標準。

6樓:無言

水電改造方面也是有非常多的貓膩的,比如多問你要一些錢,說是買了很多的電纜;想要避坑,首先自己就要了解水電改造的方式和需要的東西,最好是自己買材料,這樣就可以避免被坑。

裝修時水電改造專案有哪些貓膩?為何會被坑?

7樓:君雅玉

今天先聊聊裝修中最關乎安全、也最容易出問題、貓膩最多的水電改造。水電改造,一般會怎麼坑錢?要了解貓膩,得先了解結算方式。

按實際發生量計算。最後幹了多少活用了多少材料就算多少錢。還有1種是一口價承包。

估算乙個總的**,超了算工長的。這種方式,一般工長都會有足夠的利潤。一口價最容易出現偷工減料的問題,因為省下來的就是工長賺的。

按實際數算錢,則比較容易出現繞線、故意多用材料的問題。多數情況都按實際公尺數來算。水電很少一口價算,因為不合理,如果改少了,你吃虧;改多了,工長賠錢就不幹了或者會想其他辦法加錢。

水電改造,有哪些常見的貓膩?開槽:做水電的時候,涉及到開槽,也就有不開槽、開槽兩種**。

要留意不開槽的地方也按開槽收錢,還有開槽的費用都是包含回填的,有的會故意再多收個回填的錢。穿線:一般一根管穿三根線,管內穿線不超過截面積的40%,以能夠抽拉動為標準。

但總會有你想不到的坑等著你。比如按實際公尺數來結算,工人就可能一根管只穿一根線,多用材料就能多賺錢。如果按全包的方式,一根管穿六跟線都有可能,因為總價既定,偷工減料才能賺更多錢。

線穿多了不僅影響安全,而且無法抽拉,以後沒法檢修。線徑咱們常用的電線一般是平方,很少用到10平方的。

注意,室內的線不要超過室外的。比如你家入戶線才4平方的,工長忽悠你用6平方的,除了多花錢沒有任何必要。偷換:

給你用便宜的電線水管,或者其他工地剩下的水管電線,哪怕品牌材質不同也給你混到一起用。劣質電線電阻大,線莖細,長度不夠,絕緣不達標等,使用時容易發熱導致線路燒毀甚至造成火災,有相當多的火災都是電氣事故造成的。 現在用的比較普偏的ppr水管,有的為降低成本,會以次充好。

劣質的ppr管易變形、易爆管、不耐用。而且關於馬桶和水龍頭最好還是自己買,別聽裝修公司的鬼話。

8樓:今天退休了嗎

增加管線,鋪設不規範,全屋換線,強弱電箱移位,水電走頂,橫平豎直,開槽埋線,都是貓膩,因為我們不懂,而且都是工人想要多掙錢,所以就會被坑。

9樓:嘎又嘎學姐

需要注意牆面的情況,需要提前進行開槽,一定要注意具體的布局,要注意基礎材料的質量問題,可能會購買一些比較差的材料,或者購買的材料被更換掉。

水電改造時,怎麼才能不被坑呢?水電裝修的標準是什麼?

10樓:曉丹說民生

一定要進行監工,而且要提出自己的意見,這樣才不會被坑。施工的時候要用專業的保護蓋進行保護,一定要選擇安全便利的裝修方式,強電和弱電之間的距離是30~50釐公尺,需要用專業的管卡進行固定線管,線管之間的距離是兩釐公尺,電線在上面,水管在下面。

11樓:小長學姐

要自己進行設計,而且要找一些專業的設計師,這樣才會避免被坑。可以採用點對點的設計方式,也可以採用橫平豎直的設計方式,可以採用節省的設計方式,也可以選擇一些比較高平方的電線。要遵循社會主義的風格,還要遵循維修的想法和思路。

12樓:吳鑫學姐

要注意改造的方式,還要注意改造的過程,這樣才可以防止被坑騙。要注意電線的標準,還要注意電線的安裝方式,也要注意整個格局,還要注意電線針的距離,也要注意時間保護,注意安全防護工作。

裝修水電改造的大問題,有人能幫忙?

13樓:sky_風箏

第一步:開槽,需執行橫平豎直的原則。

第二步:鋪管,將穿線管鋪入槽中,弱電線(電視線、網線、**線等)只能單管單線,也就是乙個管只能穿一根線。

第三步,封槽。

幾點不合理:1、步驟上這家裝修公司就做得不對,工序少了鋪管這個環節2、喜愛牌電線是雜牌,不是知名品牌,未見得就有裝修公司說的那麼有保障,坑錢的。

3、電視線不能接頭,只能從弱電箱一根完整的線牽到電視,**網路也是一樣,要不然會訊號衰減。

其它的題主可以再補充,不清楚再追問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暗線絕對不能在牆裡有接頭。

特別是廚房 廁所 這些比較潮濕的地方 用電量增加 很容易燒掉。

雖然他包了膠布 套了袋子 以後接頭老化 電流通過接頭會產生高溫 膠布袋子起個毛用。

15樓:青島大劇院

其實沒那麼嚴重,粗點確實。樓上說的單管單線是弱電。這是並頭後等插座安裝。並頭結束燙錫用膠布保護。燙錫你當然拽不動。原來用的就是pvc盒,壞了他們應該換個倒是真的。

16樓:慾望黑夜

哪方面的問題,我之前在施工現場做過2個月。

怎麼墜樓過程中,怎麼盡可能保護自己

首先屈膝,抱頭,但是不受傷不太可能,只能最大限度地減少傷害!抱緊腦袋,背部著地!閉上眼睛,嘴裡不停的叨咕 原力與我同在,我與原力同在。保你不會粉身碎骨,最多七竅流血。能徒手接住墜樓者嗎?讓我們假設乙個人拯救失足墜落的場景。乙個失足者從 7 層樓高的空中墜落,受到的重力是 mg,假如不考慮空氣阻力,墜...

某市在道路改造過程中,需要鋪設一條長為1000公尺的管道,決定

某市在道路改造過程中,需要鋪設一條長為1000公尺的管道,決定由甲乙兩個工程隊來完成這一工程.已知甲工程隊比乙工程隊每天能多鋪設20公尺,切甲工程隊鋪設35公尺所用的天數與乙工程隊鋪設250公尺所用的天數相同。現已求出甲每天鋪70公尺,乙50公尺.求 如果要求工期不超過十天,那麼兩工程隊分配工作量方...

用天正cad在畫圖過程中背景出現了很多點很規則

你點了下面的 柵格 再點一次就沒了。要嗎就是你畫的東西太大了,比如繪圖區域是240 240大小,你所畫的圖超過了他的大小,比如245 245,這樣也會有,不過這種情況很少,點柵格就好了 可以嘗試一下將捕捉開啟,也就是右擊捕捉項,選擇開啟,看裡面是不是有你不需要的捕捉項,去掉勾選即可。我用天正建築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