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模溫機清潔過程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3-04-30 08:40:02 字數 2122 閱讀 7901

1樓:南京歐能機械****

1、在使用前請檢查冷卻水是否流通,保持所有閥門暢通,防止因冷卻水不足而對模溫機產生損壞。

2、確保使用清潔度較高的傳熱介質,如在水進入模溫機內部管路之前採取過濾措施,安裝過濾器。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採用純淨水。導熱油在高溫下容易碳化,需定時更換,而不僅僅是補充。

換油的時間根據使用頻率與使用溫度而定。

3、清理時必須關閉模溫機開關,同時切斷電源開關。請勿用水來清洗機器,否則會引起觸電事故。

4、定期檢查模溫機加熱管,如果有積水垢的話,可以用較細的砂紙輕輕摩擦加熱管表面的,清除掉表面汙垢。

5、請不要短路保護裝置,強行運作模溫機。

6、模溫機的管路需要定期清洗,特別是系統入口的過濾器網罩,最好乙個月清洗一次。

7、定期檢查模溫機水幫浦/油幫浦是否漏油,有需要的話,幫浦軸封也可以定期更換。

8、在下班關機前10分鐘將溫度降下來,保持在70℃以下關機,因為加熱管表面溫度可以到達6,700℃,驟然關機,傳熱**不迴圈,往往在加熱管表面結炭,影響機組的使用,水溫機還稍微好點,特別是油溫機,長期的不當操作會導致加熱速度變慢,還會產生刺鼻的異味。

2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廠安裝高溫模溫機的時候,商家說過,生產過程中殘存的鐵屑、金屬粉末等雜質要及時清洗乾淨,不能混入導熱油中,隨著油的流動,雜質將會引起傳熱迴圈工作不正常,嚴重時還會造成故障。

模溫機保養維護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南京歐能機械****

模溫機又叫模具溫度控制機,廣泛應用於塑膠成型,導光板壓鑄,橡膠輪胎、滾輪,化工反應釜、粘合、密煉等各行各業。從廣義方面講,叫溫度控制裝置,包含加溫和冷凍兩個方面的溫度控制。

模溫機的保養方法是怎樣的?下面一起來了解:

1、購買了新的模溫機,在使用前請檢查冷卻水是否流通,防止因冷卻水不足而對模溫機產生損壞。我們要保持模溫機的工作環境清潔,避免灰塵,這樣可以大大延長模溫機電器元件的使用壽命。

2、新的模溫機,我們要根據使用的導熱媒介做出不同的保養的措施。對於媒介是水的,我們要保持水源的清潔,這樣不容易結垢,還可以防止管路堵塞。對於媒介是油的,我們要根據使用溫度,定期更換,對於200℃以上的,我們要定期一兩個月更換一次,而200℃以下的,我們則可以乙個季度左右更換一次,這樣就很好避免了溫度加不上的問題。

3、在管路方面,我們要根據幫浦浦和壓力的關係,來判斷管路是否有堵塞的現象,如果壓力過小,我們可以把發熱管取出並用工具清理,特別是系統入口的過濾器網罩,最好乙個月清洗一次。

4、定期檢查模溫機水幫浦和油幫浦是否漏油,有需要的話,幫浦軸封也可以定期更換。

5、電器元件上,我們可以根據元件的使用壽命適時地更換,定期地測試,以保障安全。

模溫機的維護保養需要哪些注意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卡立亞模溫機的維護及注意事項。

1,首先將總電源開關開啟on位置;

2,開啟冷卻水塔和冷卻水幫浦開關,此時注意冷卻水出入口閥門必須開啟(注:風冷式無需配備冷卻水搭)。

3,再開模溫機執行開關,此時冷凍水幫浦開始執行,請注意冷凍水出入口閥門必須開啟,經延時開關延後壓縮機會自動執行,請查試及調節所需溫度。

4,關機時,請依相反的順序操作關機即可。

模溫機的安裝要求如下:

1,模溫機安裝前請選擇地基平穩,四周空曠,暢通及避免腐蝕、汙染、日曬、雨淋,方便安裝維修之場所;

2,根據模溫機製冷量選用匹配的冷卻水塔。模溫機管路配管,請根據機身尺寸進行安裝,切勿將冷卻水管尺寸縮小,這樣會引起高壓過載,影響製冷效果及增加耗電量;

3,風冷式模溫機請必須安裝在距離牆壁1m以上空間位置,以免造成散熱不良引起高壓過載影響製冷效果及增加耗電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者:白晝裡的星星。

6樓:匿名使用者

模溫機維護保養的注意問題。

模溫機在哪些方面需要進行維護保養?

7樓:南京歐能機械****

模溫機正常需要對這些地方進行保養:

1、定期檢查油溫機或者水溫機是否有漏油漏水現象2、檢查電器元件使用壽命,定期進行更換。

3、在管路方面,更具幫浦浦和壓力,來判斷管路是否有堵塞現象4、保持媒介清潔。

開展體育鍛煉過程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一 運動系統的特點與注意的問題 少年兒童骨組織的水分和有機物質 骨膠元 多,無機鹽 磷酸鈣 碳酸鈣 少,軟骨成分較多。骨的這些結構特點使骨的彈性較好而堅固性較差,少年兒童的骨不易完全折斷,但易於發生彎曲和變形 少年兒童關節面軟骨較厚,關節囊 韌帶的伸展性大,關節周圍的肌肉細長,關節活動範圍大於 但關...

辦公室設計的過程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辦公室設計之座位放 在辦公室設計知識中,座位的擺放非常講究。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座位後面不要有窗戶。如今很多高檔的辦公室都有落地窗戶,這讓辦公室看起來更加寬敞明亮,能夠很好的調動員工的心情。但是如果座位後面是窗戶就不會讓人的心情那麼愉快了。因為身後強烈的光線和空蕩蕩的感覺會讓員工非常沒有安全感。而從辦...

商業建築規劃設計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在商業建築設計建造的過程中,開發商必須嚴格把控 仔細研究的8個問題。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46334 1 商場入口方位的設定 入口包括主入口 次入口 超市入口等,沒有固定標準,但可根據專案四至道路的等級 車流的流向來確定,同時兼顧考慮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