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半小孩改名字要哪些手續

2023-03-04 03:55:04 字數 962 閱讀 2249

1樓:船帆煇

1、如需更改新生兒名字可以拿著出生證、父母雙方戶口簿、身份證、准生證、結婚證到派出所上戶口,然後在派出所戶籍處改名字,出生證上的名字就是寶寶的曾用名了。

2、如果已經上了戶口,拿著出生證、父母雙方戶口簿、身份證、准生證,直接到戶籍所在的派出所更改名字即可。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樓:天啟星辰

一、六歲小孩子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1、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需要提供如下資料:

(1)本人書面申請;

(2)居民身份證、戶口簿;

(3)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

(4)單位職工需所在單位人事部們准予變更的證明;

(5)其他證明。

2、具體辦理流程:寫乙個改名申請提交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科登記,在7-14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

二、相關法律知識。

《民法通則》第99條規定。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戶口登記條例》第18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8周歲以上公民需要變更姓名時,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公民的姓名權受到侵害了,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

根據以上內容的相關的可以得出,如果想要給6歲的小孩子改名字,需要由父母或者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進行申請,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本人書面申請戶口本以及身份證,如果還沒有身份證的話只需要帶戶口本就可以了,以及其他的申請材料,如果您還有相關法律諮詢可以致電華律網**律師解答。

怎麼改名字?要經過那些手續,怎麼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規定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 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 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是 1 本人書面申請 2 居民身份證 戶...

戶口改名字需要的條件要怎麼辦,小孩要在戶口本上改名字,要辦什麼手續

按照法律規定,戶抄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可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 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所以按照規定需要申請更改名字,可以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到當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未滿18周歲申...

小孩6歲半了,還沒換牙,正常嗎,我孩子六歲了還沒換牙怎麼辦?是否晚期嗎?

多數是缺鈣導致的,化驗微量元素確診,確診之後制定 方案。可以服用小兒魚肝油滴劑和葡萄糖酸鈣口服液,也可以服用迪巧鈣 病情分析 有可能是缺鈣導致的,需要請醫院檢查的 指導意見 建議請醫院做乙個微量元素的檢查,孩子注意營養均衡 我孩子六歲了還沒換牙怎麼辦?是否晚期嗎?六歲還沒到換牙時呢,一般換牙都在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