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花過程中花的花柄發生哪些變化

2021-03-03 20:32:45 字數 3194 閱讀 6611

1樓:田野中飛翔

花柄的話,如果是雄花/沒有授粉的花,花柄會枯萎

如果是一授粉的花,花柄會發育成果柄

植物在開花結果中,花的各部分發生了哪些

2樓:花兒朵朵

一般情況下植物完成傳粉後,只有雌蕊的子房發育成果實,其它部分都凋落,如花瓣,雄蕊,花柱和柱頭等,花柄發育成果柄,花萼有些脫落有些保留

怎麼開花以後花柄都幹了花苞掉了

3樓:榮榮和平

發乙個**看看比較好,盆栽植物一般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見幹見溼比較好,葉片噴噴水比較好,增加濕度,加點磷酸二氫鉀比較好

水仙開花後花謝了,花柄要剪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花謝了就沒有觀賞價值了,一般就是淘汰了,如想繼續欣賞綠葉,可以把花莖剪掉,要想重新開花,得專業的人培養幾年,使球莖重新積聚養分才行。

5樓:徐靖巧禮曄

剪不剪掉已無所謂。除非您在漳州,或南方其它地方,花謝後種回到土裡復壯,幾年後還會開花。否則即便沒有枯萎,也不會再開花了。這個水仙北方持續開花的課題至今還未解決。

君子蘭開花後如要剪掉花柄需剪到什麼程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把花托剪掉就行,不要剪的太低,一般在花托下1、2釐公尺處截斷就可以因為殘柄還需要乙個腐敗變乾的過程,留的過少就可能會因箭桿腐爛引起爛心在剪之前,最好先用衛生紙在要剪位置的下方先繞一截,這樣剪完箭流出的汁液會被紙吸收

以防止剪斷後的汁液流進花芯引起爛芯

待斷口處不再流汁液後,再用紙將斷口擦乾淨就可以了。

7樓:無名的魔魚

個人都是先剪一半,等乾後再將剩餘部分拔出來

僅供參考

水仙開花後花謝了,它的花柄要剪掉嗎?多久才能開花?能長年開花嗎?

8樓:清溪觀魚

花謝了就沒有觀賞價值了,一般就是淘汰了,如想繼續欣賞綠葉,可以把花莖剪掉,要想重新開花,得專業的人培養幾年,使球莖重新積聚養分才行。

9樓:苦瓜和尚

1 有的

人愛花 見之 言其美豔

2 有的人愛花 見之 折一花枝 插於瓶中3 有的人愛花 見之 購之 置於案頭4 有的人愛花 未見之 閤眼已感.....

此 水仙 可 將其 花梗剪除 改水培 以土栽植 假以時日 來年 定 又見 仙子....

仙人掌開花後花柄是保留還是去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剪掉。

仙人掌雖說開花可以通過人工授粉結子,一般家庭繁殖還是用扦插法來的更方便快捷,播種繁殖是商家用於批量生產,實生苗管理比較麻煩,生長速度也很慢,建議花後剪掉為好。

11樓:好多哎的春天

仙人掌是仙人掌屬的一種植物。

別名仙巴掌、觀音掌、霸王、火掌等,為仙人掌科植物。

仙人掌為叢生肉質灌木,上部分枝寬倒卵形、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花輻狀,

花托倒卵形;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則,**,淡黃褐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吧!好像那是果實,裡面可能有種子

茄子點花藥怎樣配

13樓:匿名使用者

棚室種植茄子常出現落花落果的現象,為防止此現象的發生,菜農採取下列措施處理花蕾或幼果。1.用25%複合型2,4-d稀釋液,在開花前後1~2天,用毛筆蘸花、塗花柄或將花蕾於稀釋後的藥液中浸2~3秒鐘後取出。

使用濃度與溫度有關,溫度高於15℃時,每公斤清水中加入原藥液48~50滴搖勻;當溫度低於15℃時,每公斤清水中加入原藥液72~74滴搖勻。在2,4-d藥液中同時加入赤黴素更為有效。2.

用2.5%坐果靈稀釋液,在開花後的第二天下午4點鐘後,用手持小噴霧器將稀釋液噴灑於花和幼果上,不可噴到植株的頂葉和嫩葉上,每隔5~7天噴1次。當棚溫高於25℃時,每毫公升原藥液加水1.

25公斤;當棚溫低於25℃而高於15℃時,每毫公升原藥液加水0.85公斤;當棚溫低於15℃時,每毫公升原藥液加水0.33公斤。

3.用豐靈1500~2500倍液,在開花前1天、開花當天及開花後1天,用手持小噴霧器噴蕾、花、幼果。當棚溫低於15℃時,一膠囊藥粉(0.

4克)對水0.6公斤;當棚溫高於25℃時,一膠囊藥粉(0.4克)對清水1公斤;當棚溫15℃~25℃時,一膠囊藥粉(0.

4克)對水0.8公斤。

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巴西鐵樹

。「巴西鐵樹」亦被稱為「巴西木」,其學名為龍血樹,巴西鐵樹開花甚為罕見。巴西鐵樹開花與氣候變化有一定關係。

該花在晚上花蕾張開,而且發出類似夜來香一般的香味,花蕾到了白天又自然閉合。「巴西鐵樹」的花朵香氣沁人,花柄上還凝著不少有甜味的、亮晶晶的花蜜液,其作用是吸引昆蟲前來傳播花粉;「巴西鐵樹」的長串花苞依序在傍晚起開放到次日凌晨,有點類似曇花在晚上開放,每朵小花只開一夜。白中透粉的花朵分為六瓣,花瓣向後翻開,嬌豔欲滴;待開的花蕾酷似一支支小棒棒,在花語有榮公升之意。

參考**: http://****

巴西鐵樹開花 花蕾夜開日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木,屬熱帶花卉,開花一般要求樹齡在5年以上,溫度在18℃-28℃之間,並要滿足濕度、日照 等條件的影響。北方春冬季節晚間室內溫度略高,加上巴西木屬於長日照植物,夜晚室內燈光等因素對其花的發育與生長也多少有些影響,因此促成北方居民室內盆 養巴西木晚上開花景象。巴西木的香氣來自花中的油細胞,它們能分泌出有香味的 芳香油。

當這些芳香油在空氣中擴散後,在嗅覺的幫助下,我們就會領略到舒服的縷縷香氣了。另外其中含有一種名叫「配醣體」的物質,配醣體在分解的過程中, 也能散發出人們喜歡的幽幽香味。但並未有資料顯示巴西木香氣有毒的相關說法。

只是部分體質弱者,或對花粉花香有過敏反應者則要注意,最好將花搬離起居室。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巴西木。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開花的巴西木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木,能開花說明你養的好。

魯濱遜在克服困難的過程中,心態發生了什麼變化是這用文中的反義詞分析

現在可不可能的過程中心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主要是表現的他有焦躁,變得沉穩冷靜 魯濱遜的心態是從發生了什麼變化用文中的反義詞分析?魯濱遜的心態從絕望到堅持,看到希望從他在荒島上生存可以看出來。魯濱遜克服了那些困難他的心態發生了什麼變化?魯濱孫克服了哪些困難?他的心態發生了什麼變化?他克服了乙個人的孤獨...

如何避免海運過程中貨損的發生 ??

風險不能避免的吧,而且即使行航中沒事,你上岸也有風險。你不如投保110 3成更好啦,投保all risk 海運貨物發現貨損後,如何更好的處理貨物索賠?如果沒有保險,索賠基本上不現實,除非明顯是貨代操作錯誤。要麼貨代很在意你這個客戶。如果有保險,看受益人是收貨人還是發貨人,直接找保險公司就可以了。海運...

為什麼蔬菜煮熟會縮小,在煮的過程中為啥會變小?

不是水果一定要生吃 如 拔絲蘋果,栗子雞等 蔬菜要煮熟的 如 色拉蔬菜,生拌冷盤等 蔬菜是泛指一株植物的不同部分 而水果則是指一棵植物中帶有種籽的植物器官。蔬菜中的纖維素,以及維生素c 鈣 磷 鎂含量豐富,它是人體維持生命和生長的主要營養 而大多數的水果,雖然含有維生素,但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大多由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