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負荷平衡 DCS,什麼是DCS趨勢曲線

2023-03-04 04:00:04 字數 1771 閱讀 6710

1樓:飛翔雨兒

是分布式控制系統的英文縮寫(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在國內自控行業又稱之為集散控制系統。是相對於集中式控制系統而言的一種新型計算機控制系統,它是在集中式控制系統的基礎上發展、演變而來的。

補充:特點和優點:

1. 分散性和集中性 ;

2. 自治性和協調性;

3. 靈活性和擴充套件性;

4. 先進性和繼承性;

5. 可靠性和適應性;

6. 友好性和新穎性。

可以用兩個dcs數位電路系統來完成乙個實驗嗎

什麼是dcs趨勢曲線

2樓:匿名使用者

dcs的模擬資料點會在北京按照1s?500ms設定的時間間隔,進行資料儲存。dcs趨勢曲線也就是將這些聯鎖的資料點,在乙個趨勢圖中畫出來一條連續的線條。

資料儲存的間隔越小,也是儲存的頻率越高,曲線顯示的精度也就越高。

什麼是dcs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散控制系統,記住八個字:集中管理,分散控制。

請問dcs的全稱叫什麼,dcs是是個什麼東東?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dcs dcs是分布式控制系統的英文縮寫(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在國內自控行業又稱之為集散控制系統。

什麼是dcs,deh,分別有什麼用啊 用直白的話下。

5樓:匿名使用者

dcs(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分散控制系統。

是乙個由過程控制級和過程監控級組成的以通訊網路為紐帶的多級計算機系統,綜合了計算機,通訊、顯示和控制等4c技術,其基本思想是分散控制、集中操作、分級管理、配置靈活以及組態方便。dcs具有以下特點:

(1) 高可靠性。由於dcs將系統控制功能分散在各台計算機上實現,系統結構採用容錯設計,因此某一台計算機出現的故障不會導致系統其他功能的喪失。此外,由於系統中各台計算機所承擔的任務比較單一,可以針對需要實現的功能採用具有特定結構和軟體的專用計算機,從而使系統中每台計算機的可靠性也得到提高。

(2) 開放性。dcs採用開放式,標準化、模組化和系列化設計,系統中各台計算機採用區域網方式通訊,實現資訊傳輸,當需要改變或擴充系統功能時,可將新增計算機方便地連入系統通訊網路或從網路中卸下,幾乎不影響系統其他計算機的工作。

deh(digital electric hydraulic control system,deh)數字式電氣液壓控制系統,簡稱數字電調。

deh系統主要功能:

汽輪機轉數控制;自動同期控制;負荷控制;參與一次調頻;機、爐協調控制;快速減負荷;主汽壓控制;單閥、多閥控制;閥門試驗;輪機程式控制啟動;opc控制;甩負荷及失磁工況控制;雙機容錯;與dcs系統實現資料共享;手動控制。

6樓:匿名使用者

deh是dcs中汽輪機控制部分模組,不是任何dcs都能實現deh的,汽輪機控制要求很嚴格,新華工控的最牛,其他國產的deh電廠一般都不敢用。

dcs的全稱叫什麼,dcs是是個什麼東東

7樓:一把順子

dcs,全程數字集散控制系統,dcs是乙個系統的稱呼,常見於工業自動化。如電廠dcs,就是控制電廠發電控制、包含負荷控制、燃料控制、給水控制等等。

汽車也有dcs,如控制汽車自動駕駛、esp等等。

什麼是DCS系統有什麼作用謝謝

你是不是在問什麼是dos,如果是請參看下面的 文字我們使用電腦接觸最頻繁的就是dos。dos是英文disk operating system的縮寫,意思是 磁碟作業系統 顧名思義,dos主要是一種面向磁碟的系統軟體,說得簡單些,dos就是人與機器的一座橋梁,是罩在機器硬體外面的一層 外殼 有了dos...

什麼是DC插座?用在什麼地方dc插座是什麼用途?用在什麼地方?

dc就是電氣中的,直流電的意思 ac一般是市電交流電。交流電經過轉換成直流電後可用於很多電器,像手機,電腦 平板。座機 交換機.而這些電器的充電口處就是dc插座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原來舊式常用的那種插口,型號按照直徑區分有好幾種,只有二個極性,外皮是乙個,中心是個針型是乙個極性,現在還有的鋰電池組合...

什麼是氮平衡,正氮平衡及負氮平衡

正氮平衡.攝入氮大於排出氮叫做正氮平衡.這表明體內蛋白質的合成量大於分解量.生長期的兒童少年,孕婦和恢復期的傷病員等就屬於這種情況.所以,在這些人的飲食中,應該盡量多給些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負氮平衡.攝入氮小於排出氮叫做負氮平衡.這表明體內蛋白質的合成量小於分解量.慢性消耗性疾病,組織創傷和飢餓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