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績效溝通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021-08-17 04:42:38 字數 654 閱讀 8290

1樓:日久生情

一是hr部門準備派哪些人分頭參加哪些崗位的溝通,必須要分工,還要有意見協調的領導,也就是要列成乙個安排表;

二是hr部門要進行自我培訓,對績效溝通的場所、時間、技巧、內容、時長控制、情緒管理、績效改進計畫、所需資料、筆和本子等要進行學習和交流,對以前存在的問題和處理技巧要進行分享和提醒。

績效溝通的主角是被考核者人本人和其直接上級,hr者只是溝通工作的組織者、協助者、協調者,所以,在溝通中,hr人員要注意以下兩點:

其一,切勿喧賓奪主

績效溝通面談,應盡量讓被考核者和其直接上級充分發表針對績效考核方案、過程、結果、存在問題的意見,hr者可以隨時記錄,但不宜插話或發表影響團結或沒有事實根據的言辭,如果他們交流氣氛、事實依據、改進計畫都非常讓對方服氣。

其二,原則性

有的上級領導,原則性不強、心腸比較軟,容易被下屬的巧言妙語說動,如果很輕易就降低考核目標指標、考核專案、扣分標準等,hr者此時則應當適時出面,說明這些規則一般不得輕易調整,因為其他崗位的考核也是如此規定的,如果要改動,需要有充分的理由並按照一定的審批程式進行。

績效溝通和績效改進計畫千萬不要成為上級打壓下級的工具,也不應是上級愛護下級或下級討好上級的手段,而應是基於績效和問題存在的本來實際,然後有針對性的給予共同深入剖析,共同找到解決問題、提高下一輪績效的措施。

什麼叫溝通好好溝通的前提是什麼溝通過程中該怎麼提問

溝通是用任何方法,彼此交換資訊,即指乙個人與另乙個人之間用視覺 符號 電報 收音機 電視或其它工具為媒介,所從事交換資訊的方法。大英百科全書 溝通在我們生活當中無處不在,從某種意義上說,溝通已經不再是一種職業技能,而是一種生存的方式。管理名言 如果我能夠知道他表達了什麼,如果我能知道他表達的動機是什...

什麼是互動?在與農民溝通過程中怎樣才能達到互動

農業推廣作業11.結合你自身工作實際或者親身經歷談談你心中的農業推廣是什麼答案農業推廣不只是一種經濟效益的行業,既然要推廣,就必須有強大的技術做後盾,才能讓這個行業長遠的發展下去。我們推廣的主要物件是農民,只有讓農民認可,這才是推廣的目的!2.如何理解教材中農業推廣的定義。請舉例說明現代農業推廣 是...

行政人事部在設定績效考核制度過程中應該充當什麼角色 應該做哪些事情 怎麼開展績效工作

行政人事部在績效考評中承擔以下職責 1 組織推動公司績效管理工作,提供管理工具及相關培訓 2 組織建立公司年度目標體系 專案目標體系 3 負責落實年度述職評價工作 4 督導各部門 各專案建立員工績效考核工具 5 負責績效考核資料 資訊的收集 驗證並提供給相關部門 6 督導各級直線主管對下屬按要求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