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歷是本科還是研究生

2023-03-03 18:35:03 字數 1689 閱讀 8882

1樓:mark風狄

解答不一樣,企業和教育部給出的解釋是不同的。企業認為第一學歷是你參加高考後被錄取的大學學歷,如果是本科那就是本科,如果是大專那就是大專,哪怕你後來博士畢業了你的第一學歷就是你本科。教育部給出的是最高學歷就是第一學歷,如果你博士畢業那博士是第一學歷,如果是碩士畢業那就是碩士是第一學歷。

的研究生,請問我的第一學歷和最高學歷一樣嗎

2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第一學歷多指受過的全日制的最高學歷教育。目前僅限大學本科及其版以下學歷。

第一學歷之外權的學歷無論是否全日制,稱為第二學歷。

最高學歷和第一學歷並不衝突,可能一致也可能高於第一學歷。

很多地方規定:第一學歷必須是全日制的。

有的人從未受過全日制教育的學歷,能否稱為第一學歷,各地標準寬嚴不一,爭論未果。

如果你第二專業與第一專業同等級別、同時也是全日制,在某些情況下,說是第一學歷也可,第二學歷也可。

非全日制的、函授的本科/大專和在職研究生都屬第二(以上)學歷。

在職研究生,歸為最高學歷類(如果是最高學歷)。

3樓:first仨喵

研究生是屬於第一學歷。

碩士研究生是否第一學歷?

4樓:小入戲

不是。如果你是國家統招生畢業的專科、本科生,本科或者專科就是你的第一學歷。所謂「第一學歷」原本是指由各省市第一教育局頒發的學歷,現今通常是指國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最高學歷。

以前(計畫經濟背景下)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的上級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畢業時頒發的學歷是由第一教育局頒發,稱之為第一學歷。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業促進法的規定,用人單位招用人員、職業中介機構從事職業中介活動,應當向勞動者提供平等的就業機會和公平的就業條件,不得實施就業歧視。

教育部《關於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資訊服務工作的通知》強調:嚴禁釋出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樣的招聘資訊;嚴禁釋出違反國家規定的有關性別、戶籍、學歷等歧視性條款的需求資訊;嚴禁釋出虛假和欺詐等非法就業資訊,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就業歧視。

5樓:好可愛王小帥

第一學歷是指第一教育局頒發的學歷證書,而不是學位證書,現多指全日制統招脫產學生,因而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第一學歷是研究生,第二學歷是指第二教育局頒發的學歷,現大多指非全日制學習的學生,包括自考、成考、網路教育、函授等其他非脫產學歷。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全國統招的研究生,那你的學歷就是研究生了。如果畢業前近期有填表的話,你應該填寫研究生在讀。 那是當然的 母校就是母校。

也是因為現在的公司會歧視第一學歷的原因所在不過工作後的你,再走上考研道路,相信學到的東西會更多答:畢業於xx大學xx專業(研究生學校) 獲碩士學位。

任何國際國內都是如此。 國內只有同校研究生競爭同乙個崗位才會注意到你原來的學校。 可以,唯一條件是畢業後2年才能考,也就是比如說你今年2023年畢業,那麼2023年就可以考了,其實也等於是2023年舊曆年前,因為所謂的2年只是指畢業到入學的時間。

不過大專生的加試課程可以出名的魔鬼歷程,能考出來就太狠了。

所以,如果成績一般、家庭條件又允許考個自考或者成考本科的話,當然,還要有時間,那樣當然更輕鬆。

7樓:叫我魔皇大人

只有統招的研究生才算。

本科在一三本院校,考上研究生後第一學歷是什麼

第一學歷是指你本科畢業院校是否是211院校,不是你研究生學歷,研究生是你最高學歷 我是乙個三本畢業的大學生,如果考上了乙個重點大學的研究生後找工作時,第一學歷是什麼?第一學歷 來和最高學歷不一樣自 第一學歷指你高中畢業以bai後上的什麼學校拿du的那個學位 zhi 你是3本畢業的大學生 那你的第da...

中船重工研究生招聘研究生的話其實第一學歷是三本的嗎

表示問題沒看懂!我是研究所的研究生,希望能幫到你!只要是正規本科就可以的,無所謂一本還是三本。一本和三本只是高考招生批次的問題而已。一般不會歧視,三本和二本考上同樣學校研究生,說明你更努力啊。公司會招聘怎樣人?在大學到底怎樣努力才能應聘到比較好的公司?有必要考研嗎?學歷事不是真的要求挺高 就業時學歷...

請問研究生找工作是看最高學歷還是看本科學歷啊我是專公升本的學生考研的畢業後會不會受歧視

第一學歷肯 定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找工作,用人單位會看你的最高學歷,但是你的第一學歷肯定會作為參考的,你的第一學歷應該是專公升本的學歷和學校,用人單位不是把這個當做硬指標,僅僅作為參考。要說用人單位一點歧視也沒有肯定是不可能的,用人單位相對211 985高校的學生,肯定會多少歧視非211的學生。不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