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在校期間考上研究生,第一學歷是什麼?

2023-03-03 11:10:04 字數 2031 閱讀 5020

1樓:逮蘭祖嫣

所謂「第一學歷」,即國民教育系列的全日制教育的學歷,也就是要排除自考等其他形式的在職教育。

其實所謂第一學歷,尚沒有科學的定義。比如某大學公專的學生,讀全日制的是大學專科,雖然在畢業分配前已經將自考本科的學歷讀出來的。但是第一學歷仍然為大學專科。

大學自考本科的學歷僅僅是在職五種教育方式其中一類,不是全日制學歷,只能算是第二學歷。

所以你的第一學歷應該是專科。

誰能告訴我如果大學畢業後就考研,第一學歷算什麼啊?本科還是研究生?

2樓:挖坑等n1跳

第一學歷是本科生。

第。一、第二學歷的區分原為計畫經濟時代的產物。以前(計畫經濟背景下)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的上級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畢業時頒發的學歷是由第一教育局頒發,稱之為第一學歷。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也是本科。大四的時候當然是在本科期間的學歷,還沒有考上研究生,第一學歷仍然是本科。

第乙個全日制的最高學歷,是本科。如果考上了研究生,讀完後,第一學歷就是碩士研究生了。

大學本科畢業考上研究生後畢業屬於什麼學歷?

4樓:零度的冷落

如果是本科畢業而研究生在讀,則是屬於本科學歷;如果是研究生也畢業了,那就是碩士研究生學歷。最高學歷一般是看你畢業的最後學歷,在讀的不算。

5樓:

嚴格來說,只要您研究生一天沒畢業,您都只能算是本科學歷。但在研究生在讀期間,你是可以以研究生學歷的身份去參加實習、面試的,只要你在讀,我們便在很大程度上預設你能畢業。

如有用。

6樓:阿黑

如果大學本科畢業後考了碩士研究生,取得了畢業證書,那麼學歷就是碩士。如果繼續考取博士研究生並取得畢業證書,那麼學歷就是博士。我國最高學歷就是博士,低一級是碩士。

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畢業之後的學歷是碩士研究生。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畢業可獲得碩士學位,博士研究生畢業為博士學位。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習慣將碩士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生稱為博士生。

8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就是大學本科學歷,考上研究生畢業後就是研究生學歷。在讀期間,或研究生畢不了業,仍然是大學本科學歷。

9樓:謊話如今已成笑話

本科畢業就是本科學歷,研究生畢業就是碩士研究生學歷,互不影響。你有兩個學歷。

10樓:殺蘪天下

哪種研究生?現階段有兩種研究生,即12月研和同等學力申碩研究生。畢業證代表學歷,必須獲研究生畢業證學歷才能變成研究生。

12月研發雙證(研究生畢業證加碩士證)可以報考要求研究生學歷的職位、可以晉級、晉公升職稱。同等學力申碩研發單證(只發碩士證,不發畢業證),讀完同等學力申碩研後,學歷還是原來的本科,不准報考要求研究生學歷的職位,只不過這個碩士證在晉級、晉公升職稱時按研究生對待。

11樓:千問千尋

研究生在讀。如果 畢業了,就是研究生學歷,學位是碩士。

12樓:wo艾曉婉

考上研究生,只要研究生畢業,那麼就是碩士學位,研究生學歷了,這已經是非常了不起了。

13樓:閭名

本科後是碩士,碩士後是博士學歷層次遞進。

14樓:白天不懂

你沒有中斷學習那畢業後就是碩士研究生學歷了,好好努力吧,前途一片光明啊。

15樓:望覓雙

這個時候還是本科學歷。只有等到研究生畢業以後,才算研究生學歷。

16樓:婷小可愛婷

研究生畢業屬於碩士研究生學歷。

17樓:我不想去玩呀

因為最後是考上了研究生且畢業,所以是屬於研究生學歷。

誰能告訴我如果大學畢業後就考研,第一學歷算什麼啊?本科還是研究生?

自考考上的研究生,公司會不會歧視,是第一學歷重要還是最高學歷?自考本科考研究生值不值

在公司學歷一般不太重要,重要的是能力。有什麼歧視的呢,文憑只是代表著你的過去 專業和能力水平才是代表你給公司創造的價值 沒有值還是不值的概念,也無法衡量 大膽的發揮你的專業能力水平,在公司創造一片價值才是你要考慮的事情 祝好運,望採納!謝謝!1 自考考上的研究生,其核心是研究生的學歷學位,公司看重你...

中船重工研究生招聘研究生的話其實第一學歷是三本的嗎

表示問題沒看懂!我是研究所的研究生,希望能幫到你!只要是正規本科就可以的,無所謂一本還是三本。一本和三本只是高考招生批次的問題而已。一般不會歧視,三本和二本考上同樣學校研究生,說明你更努力啊。公司會招聘怎樣人?在大學到底怎樣努力才能應聘到比較好的公司?有必要考研嗎?學歷事不是真的要求挺高 就業時學歷...

第一學歷是本科還是研究生

解答不一樣,企業和教育部給出的解釋是不同的。企業認為第一學歷是你參加高考後被錄取的大學學歷,如果是本科那就是本科,如果是大專那就是大專,哪怕你後來博士畢業了你的第一學歷就是你本科。教育部給出的是最高學歷就是第一學歷,如果你博士畢業那博士是第一學歷,如果是碩士畢業那就是碩士是第一學歷。的研究生,請問我...